tn_IMG_3478  

給親愛的凱蒂鴨:

親愛的凱蒂鴨小姐,因為用口述的,實在無法表達我對您敬慕崇仰的心情。

而當面對您述說這一切,也讓我害羞得無法開口。

因此在這,我想對您說明我心中所讚嘆的一切................

 

 

 

 

 

 

 

 

 

 

 

 

 

 

 

 

tn_IMG_3476  

 

 

 

 

 

 

 

 

 

 

 

 

 

 

凱蒂鴨小姐,您真是了不起!

到底有多了不起呢?在這裡請我緩緩道來........

 

1. 您每天夙夜匪懈的不停工作,不但每天比我還晚回家、累個半死,又每天熬夜不知道熬到幾點才上床睡覺。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八九點回到家之後,放下手中的背包、卸下身上悶了一整天的衣服。

乖乖的站在廚房前面煮飯煮麵給您吃,當然不外乎就是為了省錢,但也同時兼顧我們營養攝取能夠均衡一點。

但這一點小事情,是沒資格在您面前拿來說嘴的,我那小小的付出,相較起您,真的是微不足道。

 

即使您每天累得像條狗,熬夜熬到黑眼圈比我的.......頭髮還黑,中午上班前竟然還有力氣爬起來買麥當勞來吃!

幹!(這是不禁的讚嘆)

這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更不用說您因為為了對工作努力盡責,為了趕去上班,一整包沒吃過的薯條還可以丟到貓沙前面!

您這麼盡心盡力、一心想去工作養家的心情,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了。

即使那堆積如山的碗筷中,夾著一張紙條寫著:

[親愛的男朋友:等我晚上回來再洗碗  愛你喔   Katia]

我能了解您的忙碌與盡責,即使這不是第一次看到類似的紙條,我也願意讓您繼續讓碗筷堆積下去。

 

2. 而當我一回到家的時候,迎面而來迎接我的,不是那每天和妳吵架吃醋的綠茶

tn_照片 046  

而是您那為了我所做的、那小小的貼心。

您知道我喜歡自然、喜歡一切不矯揉做作的簡單。

因此在打開門的那一霎那,撲鼻而來迎接我的那腐敗氣味,讓即使累個半死的我也能瞬間提振起精神!

我不知道到底該如何,才能夠在自家的環境中營造出這麼自然的芬芳氣味。

但這的確讓我精神一振、精神百倍!

您這貼心的小小服務,我完完全全的感受到了。

 

3. 而當我準備去廁所,紓解一下那沉重的負擔時。

頓時間!看到馬桶裡沉著一顆黑金..........想必這一定是您用盡全身力氣所擠出來的精華物。

一般來說,這種精華會隨著時間泡久,會整個膨脹爛掉。

但我看到的,卻是那堅挺不拔、絲毫不因周圍的水而有任何改變的黑金,就這樣靜靜著沉在馬桶的最底部。

這讓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您為我們家所付出的一切。

您為了這個家的付出,連一丁點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更為了我的身體好,努力的把我每天準備好的蔬菜一點一滴的挪移到我的碗中。

而您自己,卻沒有錢能夠替自己買些蔬果來補充不足的養分。

我是不是該減少您每個月的水電費支出呢?

看到您這麼替我著想,我也想回饋一些,讓您能夠有多一點點的錢,讓自己多吃點蔬果、多喝點水才是阿。

 

4. 當我正不停的讚嘆著那沉在底部的精華時,我也不禁脫下褲子想效法看看。

看看我是不是也能跟您並駕齊驅、看看是不是我同樣為了這個家付出相同的努力。

想當然爾.........您為了我們家的努力,我真的永遠無法望其項背。

當我正氣餒的同時,嘆著氣回頭拿起我們在摳死口買的那捲筒衛生紙。

這個舉動,讓我的眼淚整個潰堤了...........................

那捲筒衛生紙上所沾附的紅色水漬,讓我想起了以前一個令人感動的小故事。

 

每個都很NICE的歪國人來到台灣搭計程車時,都會深深的感動台灣人努力勤奮的精神。

即使不停的從嘴中吐出紅色的鮮血,還是努力不停的開車養家。

 

我知道您忙、您累、您一丁點的時間都無法浪費。

所以才會這麼急忙的拿起整捲衛生紙筒往屁股一擦嗎?

那紅色的水漬,讓我感受到即使您在生理期,還是忍著腹痛急忙的為了我們家奮鬥。

當我每天七點拖著疲憊著身心,絲毫不甘願的去上班的同時。

您竟然能夠這樣一丁點時間都不願意浪費,為的就是能夠快點出門工作賺錢養家餬口。

同樣是在工作,我的心態真讓我羞愧的想鑽進那殘留著黑金的馬桶裡。

 

5. 而最後,即使您在忙碌的同時,卻又設身處地的替我著想。

真的是讓我覺得[此生此世,不會再有任何人比我更為幸福]。

今天的天氣,比起前幾天的涼意,的確是熱了不少。

您知道我會比你早到家一點點,所以刻意把客廳的冷氣給留著沒關。

讓我在回到家的同時,能夠感受到撲鼻的芬芳與清涼。

更讓我原本今天有點小發燒的身體,有了一個疏洩的管道。

您的貼心,就像總統 馬英九先生常說的:「我們都聽到了。」一樣,深深的留在我們的心中............................

 

tn_IMG_3455 

謝謝您,凱蒂鴨

 

後記:

我不知道我寫完這篇之後等等會受到怎樣的遭遇。

但我相信,如果沒有我、就不會有晚餐!

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好好的活著。

 

而自從上班之後,到現在根本沒有任何時間可以像以前一樣寫食記、遊記。

雖然我真的很想辭職繼續寫,心裡也構想好一個小說的題材想要寫。

只不過為了生活,苦命的工程師生活還是得繼續幹下去。

如果哪天我要換工作換跑道時,我還是會留給自己一些空間時間,到時候我這部落格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因為只要有凱蒂鴨在,生活中絕對不會少了任何不同的刺激。

 

                                                                                   凱蒂鴨 謝謝妳

                                                                                                        愛你的布魯雞(這絕對不是為了保命才寫的)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