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329.jpg  

在第一天來到曼谷,晚上逛帕蓬夜市時有一個不太好的經驗,詳情請見曼谷Day1-2,因此急急忙忙走出帕蓬夜市後,我們肚子已經很餓了,因此就決定在路邊攤找個東西來吃。

tn_IMG_2330.jpg  

晃著晃著我們就走到附近一個不知名的市場,當然時間已經晚了,因此除了前面幾家少數的攤子還有開著,裡面已經全都關了,凱蒂鴨和我就決定在這裡吃吃看吧!畢竟觀光客越少越傳統的地方就越能吃到當地真正的口味

tn_IMG_2329.jpg  

最後我們決定選擇封面照片的這家攤子,原因是為什麼呢?

1. 雖然市場到處都是水漬油汙,滿地滿桌都感覺髒兮兮的,這家讓我們感覺稍微乾淨一點。

2. 有好幾家類似的攤子前面放一堆生肉,曼谷這麼悶熱不知道放了多久、有沒有冰,來曼谷第一天不想就這麼中獎然後玩不下去。

3. 這家是唯一客人數有兩桌的,看起來比較保險。

 

因此我們決定點碗麵來嚐嚐,不過老闆完全聽不懂英文,靠我們的比手畫腳還是可以輕易克服這個問題!

tn_IMG_2332.jpg  

油膩膩的桌子上還有一些之前客人吃剩的碎屑,而且桌子還歪歪斜斜的,桌子旁放了一些醬料和筷子湯匙,當然也都看起來油膩膩的EpochTimes2495.gif


但是這些完全不影響我們的興致來到一個地方就應該入境隨俗,不然我何必選擇來曼谷受罪,覺得髒大不了自己拿張面紙出來擦擦就好了嘛,凱蒂鴨的房間比這裡髒一萬倍我都沒說什麼了,因此在這環境中我還挺怡然自得的,而凱蒂鴨一樣可以很開心的在一旁自拍,鏡頭後面是在努力擦著筷子的我。

tn_IMG_2333.jpg  

不久後我們的粄條湯就端上來了,應該有人會問:「去曼谷為什麼不點米粉湯?而點這奇怪的粄條湯?」,很簡單,因為我吃有湯的米粉胃會不舒服,這是我對正常食物唯一的罩門,凱蒂鴨也早就默默接受這一切!

 

這碗粄條湯看似輕淡,聞起來有淡淡的香料味,舀一匙湯到嘴裡,就散發出說不上來的香味,一些味道在台灣吃的泰國菜裡面有,像是檸檬葉和香茅的香氣我還稍微分辨得出來,而且湯裡有一股淡淡的檸檬酸味,是一個喝起來非常清爽香氣卻十分濃郁的湯頭!但吞下去後味道很快就在嘴裡散去,餘香不會在嘴裡存留。

 

而他們的粄條不是那種添加某些成分、讓粄條QQ的那種,而是軟而不Q、帶有米香味、泡一下就爛,比較傳統一點的粄條,但吃起來普普;而那炸過看起來像球一樣的油豆腐,因為空隙非常的多,因此可以吸入滿滿的湯汁,凱蒂鴨頗愛這個味道!

 

而在旁邊有魚露乾辣椒很酸像是檸檬的醋可以自由添加(不過看起來都髒兮兮的),而加進去之後整個風味就是.....泰國味!是的,我們在台灣吃到泰國菜的那種-泰國味。原來這邊用35Baht就可以吃到濃郁的泰國風味的麵了,同樣風味還沒這麼濃郁的東西,在台灣吃要好幾倍的價錢呢EpochTimes2499.gif

tn_IMG_2334.jpg  

當然吃完以後我們還沒飽,不過可以舒緩一下空腹的肚子,凱蒂鴨又跑去隔壁攤跟阿姨比手畫腳買了幾隻烤雞翅。


這個市場的人完全都不會講英文呢!想必應該沒什麼觀光客會亂晃到這個市場,而能在這裡第一次體驗到當地的滋味,雖然帕蓬夜市讓我們的感受很差,但誤打誤撞來到這也真算是運氣很好呢!我還是最喜歡這樣毫無保留自然的笑容,曼谷-很讚喔!




誤打誤撞來到貴寶地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