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097.jpg

看到這張照片應該不難認出,這裡是已經變了很多的中壢大時鐘,那時鐘勒?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中壢獅子會的這個東西都不知道,還好左下角還有寫著『本座鐘塔沿革:民國66年3月中...』

 

反正我今天要介紹的東西就在中壢大時鐘這裡,曾經是我小時候常來吃的『不健康的美味』。

tn_IMG_7099.jpg 

而這家店就位於大時鐘的地下一樓,大時鐘樓下不是油膩膩、髒兮兮、還黑壓壓的嗎?是的,走下去就對了,懷念的滋味就在裡頭

tn_IMG_7101.jpg 

這家豬肝麵原本開在中壢國小的北門口旁,也就是對面那KFC的那條巷子,但是後來為了拓寬,因此整排老建築全都被拆掉了,而這家豬肝麵就是被拆掉的其中一戶。

 

原本大家都以為豬肝麵就此關門消失了,沒想到過了十幾年,聽說原來那時就搬遷到大時鐘樓下了,但是因為都沒告知,讓常來的老主顧都不知道是遷移還是關門了。

離上一次吃到這家的豬肝麵大概已經有15~20年了吧,因此當然要去重溫一下好滋味!

tn_IMG_7102.jpg 

這是因為變胖,而趁生日優惠期間,特地去報名跳有氧舞蹈的凱蒂鴨

她每天都很認真的跑去跳有氧,結果跳完肚子餓了之後卻吃得更多,來看看一個月後的凱蒂鴨到底會不會變瘦!

tn_IMG_7105.jpg 

這裡的MENU就是這樣,不愛吃粥、麵、冬粉的人,也可以直接點肝肉湯。

 

話說以前小時候雖然不是我付錢,不過我印象中一碗豬肝麵是30~35元,最後一次吃到好像漲到40元。時光飛逝,現在已經70元一碗了,小時候似乎聽到漲到40還覺得怎麼可以賣這麼貴!現在想想還真便宜啊!

tn_IMG_7106.jpg 

這一碗就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豬肝稀飯(其實是肝肉粥),小時候覺得大人都吃麵、只有我吃稀飯很丟臉,感覺稀飯是小孩子吃的,所以都會勉強自己點豬肝麵來吃EpochTimes2495.gif


 

而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老闆在煮了,現在換他女兒在經營,而老闆就每天坐在旁邊納涼,有時候還會帶著像是詹姆士的狗在旁邊休息。

tn_IMG_7107.jpg 

凱蒂鴨聽了我剛剛講的大人都點麵、小孩都點稀飯後,她就決定她要點稀飯了,也許這就是返老還童的秘訣?

tn_IMG_7108.jpg 

先來講講以前的味道,過去的豬肝麵是三大元素構成『沙茶、冬菜、味素』,只要這三大元素搭配上豬肉豬肝的湯,就會自動出現這家店的味道。

但為何稱做三大元素?因為超大一瓢的沙茶手抓一把的冬菜不知道幾匙的味素,吃完包你一整個早上都喝水喝不停。

但那個年代沒什麼人在顧這種問題,因此這種不健康的重口味,現今卻令人非常的懷念啊!

 

而現在吃了第一口後,深深覺得,是啊!以前吃的就是這個味道 

一入口之後就是濃濃的沙茶味,然後在嘴裡環繞的是會讓人不停分泌唾液的冬菜的香氣,再搭配上豬肝、豬肉的高湯,還有小白菜的清爽,這種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到最後的感覺,這就是我小時候吃的豬肝麵啊(我點的是肝肉粥...)!

現在的滋味依舊非常的好吃!比較沒這麼重的沙茶、一樣很香的冬菜味、應該用別的東西來取代的味素,吃完不會一直想猛灌水,整體上雖然比起以前清淡,卻多了份健康。


 

雖然現在是由女兒在顧,但整體上的滋味和以前是一樣的,一種讓人懷念的滋味!

豬肝麵 地圖.jpg  

地址:中壢市中正路大時鐘地下一樓

營業時間:好像是06:00 ~ 13:00,主要是在早上營業的。


 

 

我點的是肝肉粥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