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047.jpg 

機車環島的最後一天凱蒂鴨吵著要來東海吃這家『湯姆漢堡』,

這家從很久以前她從台中玩回來後,就一直吵著說「台中有一家很好吃的早餐店,下次去台中我帶你去吃!

因此在聽到膩的情況下,我早就知道傳說中東海這邊有這麼一家早餐店了。


但畢竟只是一家早餐店,是能有多好吃?

環島的最後一天已經被凱蒂鴨拖了很多時間了,還必須找路帶她來吃這家早餐店,光是氣都氣飽了,誰還有心情吃早餐。

最慘的是當我好不容易找到這家早餐店(google map上面地圖有點問題),結果竟然是......

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一家早餐店.........................................

tn_IMG_6056.jpg

而這家店是由一個阿姨和她老公一起經營的,我實在想像不到能好吃到哪去。

舊舊小小的店內也容納不了多少人,到底是有什麼魅力能讓凱蒂鴨大推成這樣,

主要是因為我的時間被拖延太久,還被硬拉來吃這不知道什麼詭異早餐店的,因此讓我產生許多不滿及抱怨,甚至不爽到有點瞧不起!

因此從頭到尾一直抱持著輕視的態度進去,一心只想快點吃完,才不會耽誤到我接下來的行程。

tn_IMG_6048.jpg  

這是凱蒂鴨點的燻雞恩利蛋附熱狗一支(70元套餐)。

邊看著我就心裡面不斷OS:「有薯餅、有薯泥、點什麼熱狗啊!瘋了嗎這個女人!

然後還OS著:「什麼恩利蛋,不就是顆蛋,膽固醇都紅字了還敢吃!遲早心肌梗塞這個臭女人!

tn_IMG_6049.jpg

結果,在吃了幾口之後,我發現我錯了,我深深的覺得對不起這家店對不起老闆娘的用心

先來講講沙拉,這份沙拉只要點套餐就會附,雖然看起來非常普通,就是番茄、洋蔥、小黃瓜、生菜,

最主要就是洋蔥感覺應該是有泡過冰水將洋蔥的嗆鼻味去掉讓很多不敢也不喜歡吃生洋蔥的人能夠好好入口

而且清洗得很乾淨,吃起來就是清爽舒服!

 

 

再來就是那個熱狗了,我真的覺得老闆娘也太不會包裝了,『熱狗一支』vs.『德國香腸

同樣價錢下大多人都會選德國香腸啊,更何況這根本就是咬下去會啪滋一聲的德國香腸

 

最後就是那最主要的恩利蛋了,看似全熟的蛋一切開裡面是剛剛好的半熟狀態糊糊稠稠的一放入口中,就是滿嘴的蛋香味

而且每一口都帶有燻雞的香味,愛吃像是「歐姆蛋」的人,一定會深深愛上這道恩利蛋!


 

而照片看起來,和吃在嘴裡的感受完全不一樣!雖然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但吃進嘴裡的那一刻會讓人充滿訝異!「怎麼會這麼好吃!

 

凱蒂鴨在這裡小小插播一下:

恩利蛋呢~是凱蒂鴨還是校連凱蒂鴨的時候 一吃到就上癮 魂牽夢縈的一道料理EpochTimes2432.gif  

在那個台灣還不盛行歐姆蛋的時代 恩利蛋可說是阿姨自己發明的創意料理!!(就說當時還很孝連 叫阿姨也不為過吧!!!EpochTimes2500.gif  )

就如同布魯雞所說的 蛋裡面是半熟的狀態

搭配上黏黏稠稠的cheese 在加上滿滿的洋蔥絲和燻雞肉

一口咬下去 那個組合之搭 真的會停不下來


另外那個熱狗 我記得當時我快速點完之後

布魯雞還用很不屑的眼光看著我「怎麼不點個薯餅或薯泥 點熱狗 那麼弱(雞式口氣)

我信心滿滿的回他「你管我!!我就是要點熱狗!!!怎樣」

我就是保證那個俗稱熱狗的東西會好吃到你叫我爺爺

拜託 那可是我跟朱小姐share時 還會為了爭奪那比較多那一咪咪而吵架的 熱狗

 


是的 阿姨不用華麗的名詞包裝他的食物 他就是認為 那就是熱狗

就如同早餐店就是早餐店 不需要靠華麗的裝潢來去吸引顧客

沒有冷氣就是沒有冷氣

六年前沒有冷氣 現在也不需要冷氣

湯姆漢堡就是那麼低調的美食

那麼實在的人 才能做出那麼實在的料理

 

六年了 不論吃過多少Brunch

駐入東海小巷子裡的仍舊是凱蒂鴨心目中第1名的早餐

 

tn_IMG_6050.jpg

而這份就是我點的板煎米飽餐(90元套餐),看起來真的稱不上好吃,甚至看起來會讓人覺得還滿難吃的,但裡面可包含了許多的用心!

tn_IMG_6051.jpg

像是這份法國麵包,烤的香酥又有彈性,而且麵包旁那一粒一粒的(忘了叫什麼),使這份法國麵包更增添了一股香氣!

 

中間那份荷包蛋上面的黃色醬料,吃起來非常的清爽,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個味道,單吃很怪、但搭配荷包蛋和吐司卻意外的搭!

tn_IMG_6053.jpg 

這份板煎米香更是讓我大大的驚訝了一番,當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咔滋!

板煎米香立刻發出脆耳的聲音,表皮竟然煎到咬起來又酥又香,這根本就是一道料理了吧!

讓我覺得,以前吃過的米漢堡的米到底算什麼?飯糰嗎?這個板煎米香可以把以前吃過的都打趴了吧!

但他的賣像真的不怎麼樣啊,吃起來怎麼像是在高級餐廳才吃得到的料理?!

tn_IMG_6052.jpg

最後是這個看起來真是醜到不行、廉價、像立大炸雞塊的雞腿排!

光看到外皮我心裡只想到「這是立大炸雞塊的放大版吧....

沒想到切下一口來吃之後,腦袋裡所有的疑慮全都煙消雲散。

扎實的腿排、豐富的肉汁、香濃的滋味、還帶有一點微辣,這是超好吃的咔啦雞腿堡啊!

軟嫩又多汁的口感濃郁又扎實的味道,讓我會忍不住拿法國麵包沾滴在盤子上的油脂。

為什麼他看起來這麼醜,吃起來卻讓人這麼感動啊!

 


凱蒂鴨說,這裡的菜色全都是老闆娘自己發明的,而且為了學生著想,東西都做的健康又扎實,讓學生吃得飽吃得健康!

想到這,我真覺得一開始進來的態度實在太差了,真的是非常對不起老闆娘用心做出這麼好吃的早餐!

而且老闆娘一開始還偷偷把老板拿給我們的中杯飲料,換成大杯的給我們!老闆娘對不起~~~~~~~~~

 

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吃完我們兩個卻都很飽了!

在吃飽走出門口後,我深深覺得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早餐店

 

凱蒂鴨心底話

原本布魯雞說要寫這篇食記時 凱蒂鴨心裡面還是有些許掙扎

畢竟還是有點藏私的心態 深怕這家店紅了 就不是這家店了(有許多案例可以證明)

畢竟每一道料理 都是阿姨親手操刀 也許上菜速度會慢了點

但精緻程度真的沒話說

也許沒冷氣 夏天會邊吃邊流汗 

也許食物賣相不吸引人

但 真的 一口就知道!!!!

雖然凱蒂鴨在此推薦

但還是希望不要太多人去!!!!!!!!!!拜託你們了~~~(整個很矛盾的一個人)

湯姆漢堡 地圖.jpg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3弄26號

電話:04-26333578

營業時間:禮拜一 ~ 禮拜五 07:00 ~ 17:00

             禮拜六 ~ 禮拜日 07:00 ~ 15:00


 


湯姆漢堡是我菜單上早餐第一名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