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3856.jpg  

在宜蘭花蓮之旅的第二天,我們傍晚來到花蓮最好吃的自強夜市

回到花蓮,就像回到家裡;回到自強夜市,就像走進自家的廚房,

如果各位要去花蓮玩,南濱夜市是娛樂用自強夜市是吃飯用,可錯過南濱夜市的閒逛、但千萬別錯過自強夜市的美食!

tn_IMG_3857.jpg  

而久久沒回花蓮的我和凱蒂鴨,眾多花蓮美食中,最讓我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家『自強夜市羊大骨』!(我和凱蒂鴨習慣這樣叫)

這是我吃過所有當歸羊肉中,最讓我讚不絕口、回味無窮的滋味!

而這個老闆,之前在我們吃的某一次,曾經邊唱著「造飛機、造飛機~」一邊手張開在那邊飛。

是個遠看嚴肅、近看搞笑的老闆,我和凱蒂鴨也一直很想念他啊!

tn_IMG_3858.jpg  

從過去吃了不知道多少次,凱蒂鴨終於有這麼一次能跟老闆拍張照了!

不過跟我拍的是阿基師EpochTimes2424.gif

 

從前凱蒂鴨曾經因為太愛這家羊大骨了,有一次特地買了五六碗回去冰冷凍庫,

然後隔天搭火車帶回中壢去享用EpochTimes2489.gif

我想這麼瘋狂的行徑,足以證明她對這家羊大骨的愛意。

還曾經說過「我嫁給羊大骨老闆好了,當小的也沒關係,這樣我每天都吃得到羊大骨!

tn_IMG_3860.jpg  

一碗滿大碗的羊大骨,裡面都會給三根大骨,有時候會有超大根超多筋肉的骨頭就會給兩根而已。

不過以前一碗只要80元,連這裡都漲價成一碗90元了。

以前都和凱蒂鴨兩個人分著吃一碗,因此吃這個當作是吃珍饈一樣一滴都不浪費。


先來講講以前吃到的滋味羊大骨本身熬煮的十分軟爛,上頭的筋和肉都多到不像話!

隨口一咬下去就滿嘴軟軟綿綿的筋,再輕輕一扯就連著旁邊附在骨頭上的肉一併帶入嘴中。

超濃郁的滋味就這樣在嘴裡化開,讓你連一咪咪的肉渣都不願意浪費,把骨頭啃得一乾二淨!

然後啃完羊大骨後嘴邊會沾滿油脂,連嘴邊的油脂都還殘留著美味,會不自覺的一直用舌頭舔下來吃掉!

 

啃完大骨之後就是最重要的吸骨髓時間了!

先用湯匙把湯倒進骨頭內(裝滿),然後用吸管撮撮撮!讓湯和骨髓混合在一起(湯漏出來記得補滿)。

再來就是平心靜氣.........大口一吸!WOW!這真是人世間少有的珍饈啊!

帶有濃郁當歸藥材滋味的湯頭,混合超級濃郁的骨髓滋味,這個1+1=∞!

最後再把剩下的湯一滴都不剩的全部喝完,晚上就會...............很好睡!因為心滿意足了!

tn_IMG_3861.jpg  

睽違四年之後的羊大骨,到底現在變成什麼樣子呢?

大骨的SIZE變小了一點EpochTimes2495.gif,這種東西完全是靠運氣隨機的,下一個!

湯頭變的非常的清淡,唉....曾經最愛的就是這家的湯頭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香最濃郁也最棒的當歸羊肉

雖然老闆有時候可能和老闆娘吵架,心情不好時湯的確會變不好喝,

但下次再去老闆心情好,會跳造飛機,那天的湯頭又會變回超濃郁好喝!

不過自從幾年前某次中藥材暴漲,那波當歸一口氣漲了八倍,從那時候開始湯頭就變得越來越淡了.....

當歸羊肉好吃與否的最主要關鍵,就在於湯頭!如果淡了,客人也就淡了....


而有些店家用的羊大骨又瘦又小的小小一支,而且放在一旁都乾乾黑黑的,這點也會影響。

但這家以前的大骨都是油亮又大支,筋和肉都多到嚇死人!

現在雖不算小、肉和筋不算少,但以前吃過的我們心裡有數,不一樣了....

現在卻變成一家很普通的當歸羊肉,讓我和凱蒂鴨心裡非常的失望。

 

即使現在已經完全和以前無法相比了,我如果有機會再去花蓮,我還是會去吃的。

畢竟我希望睽違四年去的這一次,那天剛好是老闆心情不好!

希望還能夠再吃到一次過去的那種感動!

 

 

 

 

這家曾經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料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