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3868.jpg  

在逛完花蓮自強夜市後,我們來到另一個讓凱蒂鴨朝思暮想的花蓮必吃店『五霸包心粉圓』。

每當凱蒂鴨離開花蓮,口中除了「我好想吃羊大骨喔...」,都還會額外穿插著「五霸好好吃喔!我下次去還要吃!

而在我們離開花蓮四年後,五霸從原本的默默無名隱藏版,變成現在好像挺紅的!

我很怕五霸會變成那種一紅、就不顧品質的店,很怕從此再也吃不到這讓我和凱蒂鴨都傾心的包心粉園。


雖然偶爾會聽到有人說「對面的一心泡泡冰比較好吃」,但老實講,一心泡泡冰=普通挫冰,真的無法讓我推任何一個字。

到底五霸有什麼特色?且聽我細細道來....(寫書嗎?)

tn_IMG_3867.jpg  

這一盤就是傳說中的五霸包心粉園!有沒有看起來很漂亮!

五霸的第一個特點:亂七八糟的櫥窗。

在這裡開包心粉圓,看起來似乎以前曾經是賣玩具、賣小朋友花五塊抽獎的那種店。

因此櫥窗裡有放一些奇怪的小玩具,印象中還有鋼彈模型。

雖然老闆似乎把他私人亂放的東西拿開,多了一兩桌,但整體上這家店長相上並沒什麼不一樣,很好!

 

五霸的第二個特點:拿到冰要等一段時間。

因為每一盤老闆都會很細心的慢慢弄、弄漂亮,因此等冰上來都要一小段時間,即使店內只有一個客人也一樣。

在我們去的時候,還好這一項並沒有因為人多了就不見,老闆還是很仔細在弄,讓我安心了一點。

 

五霸的第三個特點:大人口味的焦糖。

聽說這裡用的焦糖是老闆自己炒的,以前一吃就知道這裡的焦糖香味很棒!

而我們在品嚐第一口之後,發現........這濃郁的焦糖香氣中在舌頭上停留的苦味!沒錯!這就是五霸的味道!

讓我整個安心了許多,就是這讓人著迷的香氣讓我和凱蒂鴨一直光顧這家!

 

五霸的第四個特點:口味眾多的包心粉圓。

以前吃這裡的包心粉圓,最大的趣味就是,猜猜看嘴裡的是哪一種口味的粉圓!

印像中好像有十幾種不同的味道,每次吃都是一個很大的樂趣!

 

而包心粉圓上是一層煉乳焦糖冰、中間是豆花、下層是包心粉圓,當湯匙挖下去就會讓這三層混合在一起。

在嘴裡就會立即出現焦糖的苦香味,這就是大人的味道!然後嘴一抿下去,豆花就跟著焦糖冰在嘴裡化開,

最後是留在嘴裡咀嚼的包心粉圓,然後慢慢的咬、感覺到底是什麼口味的,

等到猜到的時候,就完成了這一口的享受!然後立即會迫不及待下一口的好滋味,一直循環下去。

tn_IMG_3869.jpg  

光看到這張很醜的臉就知道,他吃完有多滿足了。

即使笑得這麼醜還是願意和五霸合拍一張,相信大多數的人應該也可以吃得很滿足!

在這家包心粉圓過去根本沒什麼客人來吃的時候,我們很怕他因為客人太少所以倒了。

現在客人變多了,希望老闆能維持住品質,寧願讓客人等也不要破壞自己的好口碑!

畢竟下一次再去花蓮,就算肚子再撐!我也一定會去吃五霸包心粉圓!

五霸包心粉圓 地圖.jpg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營業時間:11:30~23:00

電話:03-8322929

 

 

 

五霸包心粉圓~讚啦!-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