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3959.jpg  

在花蓮的第四天,凱蒂鴨吵著要吃吃看花蓮有名的炸蛋蔥油餅,來和我們心中的第一名來比較!

畢竟我們吃過好幾家很有名的蔥油餅了(好幾家還沒介紹,以後會寫出來),

當然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特色,而這家花蓮的特色,想必名字就看得出來了吧!

tn_IMG_3960.jpg  

這家蔥油餅看得出來是用炸的,而且炸得還滿徹底的,和一般煎炸、煎、乾煎不一樣,

而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油來炸呢,想當然爾、『炸蛋蔥油餅』嘛~

一切都等待咬開的那一瞬間!

tn_IMG_3961.jpg  

就是這完整又半生熟的蛋,這就是『炸蛋蔥油餅』的真面目!

與其說是蔥油餅,我倒是覺得叫做蔥油餅炸蛋可能會更貼切,原因呢...就是.......

 

當我咬下的那一瞬間,「啪滋」、「咔啦」的聲音絡繹不絕,整個外皮就是酥脆無比!

然後帶有些許蔥香和麵香的餅皮,咬起來柔軟又不失嚼勁,

但這都只是配角,一切都是為了中間的那一顆炸蛋!

中間那顆炸蛋,柔軟滑嫩的蛋白、稠稠一咬還會流下來的蛋黃,這顆炸蛋就咬下去那一瞬間引爆了

這實在是太有噱頭了,不知道的人咬下去的那一瞬間會開心的嚇一跳!

 

而且餅皮本身非常搭配中間的那顆炸蛋,是個完全扮演好自己角色的配角,

整個蔥油餅從頭到尾吃完讓人心滿意足,除了一件事情.....

一般人大概猜得到是什麼問題,就是手、嘴都會黏黏髒髒的EpochTimes2495.gif,蛋黃....是無法用衛生紙擦乾淨的......

而且還要小心意外滴下來的蛋黃汁,滴到衣服、滴到褲子、滴到車上.....嘿嘿~

 

因為有關蔥油餅的食記我並沒有打齊,目前可以做比較的只有礁溪蔥油餅吧!

因此等我把食記寫齊之後再來做個總整理吧!

花蓮炸蛋蔥油餅.jpg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

營業時間:13:10起~售完

價格:現在已經漲到無蛋20、加蛋25

請特別注意,我介紹的是黃色餐車的炸蛋蔥油餅,不是其他家,因為附近有很類似的店而我也沒吃過!好不好吃不確定!

 

 

 

蔥油餅轟一聲就炸開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