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2895.jpg  

在我和凱蒂鴨第一次的宜蘭行中,我們吃的第一餐就是蘇澳冷泉附近的『手桿麵』(雖然招牌上寫的是手捍麵,但應該唸的是ㄍㄢˇ吧)

我也忘了在哪找到這家的資訊,也許是PTT吧,聽說這家不錯吃,

因此我們車子停在冷泉附近,就一路走了過來。

 

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家頗有年紀的店了,連招牌都是這麼簡單有力。

連裡面右邊的那個穿白色衣服的客人,都是坐在那種傳統的長板凳上吃麵。

tn_IMG_2897.jpg  

我們就點了一碗餛飩湯麵、一碗乾麵。

印象中價位不算便宜,但實際價位多少我已經忘了。

tn_IMG_2898.jpg  

這是不怎麼重要的照片,唯一可以看出的大概就是是凱蒂鴨瘦的時候。

tn_IMG_2899.jpg  

先來講講他們的乾麵。

在剛上來的時候要趁熱拌均勻!一定要趁熱!

因為麵條黏性很強,光是拌麵就是一道工夫了,不趁熱快點拌均勻的話,感覺冷掉的時候容易黏成一坨。

一碗乾麵就真的沒什麼其他東西,就是乾麵,拌均勻之後當然也要趁香氣撲鼻的時候吃一口。

結果一咬下去就發現!這麵條也太Q了吧!實在是太彈牙了,難怪招牌就只寫『手桿麵』!

而且麵條本身的香氣很不錯,再搭配上一開始的醬汁,連我不愛吃乾麵的人都覺得超棒!

旁邊還有烏醋、白醋、辣油之類的調味料可以加,當然就看每個人的口味了。

 

再來講講他們的餛飩湯麵。

和乾麵比較起來,湯麵的口感自然沒有Q到這麼誇張了,但卻多了濕潤好入口的口感,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這種麵很容易吸附湯汁,如果泡在湯裡面太久,容易軟爛,

不然就是一開始吃到實在太Q,泡太久後沒這麼Q就覺得怪怪的。

 

而他們的餛飩滋味還不錯,吃起來還算飽滿扎實,

但如果要我再點一次,我應該會選擇乾麵+餛飩湯!

一口乾麵一口湯,吃起來的滋味會非常的搭!

手桿麵 地圖.jpg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新生路9號之1

營業時間:07:00 ~ 13:00

電話:03-9966563

 

 

 

 

Q到會彈牙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