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4955.jpg  

在離開音羽之瀧之後,我們又走回清水寺仁王門前,我們就準備沿著三年坂、二年坂走回祇園的方向了。

但是天氣實在是熱到讓人受不了,凱蒂鴨穿和服更是熱到快中暑了!

因此我們就在旁邊的商家,買了一隻抹茶冰淇淋,結果就如照片所看到的,怎麼會做得這麼醜!

反正吃消暑的,我們就在附近的商家東吃吃西吃吃,看看哪家的生八橋最好吃!

 

PS:在這裡宣告,有心臟疾病、身體不適、怕鬼、膽小者,後面有一些照片可能不適合觀看!請注意!

tn_IMG_4956.jpg  

然後我們跑去這個土下座的兔子招牌,我不知道這家叫什麼名字,但是似乎挺有名的!

看看招牌後,買了一個抹茶口味的泡芙來吃!

tn_IMG_4958.jpg  

最重要的是,只要買個東西就可以進來坐著休息一下,

外面又熱又擠人又多,能進來放空個十分鐘也不錯!

tn_IMG_4960.jpg  

小小的路上一直都是人滿為患的景象,不過中間發生一件事情。

因為路上有一些醃菜的店,我和凱蒂鴨邊試吃邊討論要不要買些醃蘿蔔回去當拌手禮,

結果老闆就直接問我們有沒有冰箱,說這些是要冷藏的,如果沒有就不能買!然後一臉不爽不准我們試吃的臉EpochTimes2495.gif

因為觀光客看多了所以臉色就很臭嗎?還是這就是京都人小氣的地方?

tn_IMG_4959.jpg  

還好我事先就知道京都人比較摳,因此也沒有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凱蒂鴨臉皮厚不怕人講,因此還是繼續試吃試喝下去!

然後....因為走錯路....我們不小心就直直的從松原通走回清水道了。

所以我們沒繼續逛到二年坂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4961.jpg  

這...這是....在拍極道鮮師嗎?

我覺得凱蒂鴨須要一把長刀!

tn_IMG_4963.jpg  

當我給凱蒂鴨看她拍的那張後,她似乎根本忘了他自己正穿著和服了!

因此要求我重拍一張,立刻又變回一開始的假氣質了!

tn_IMG_4964.jpg  

然後我們就沿著清水道,繞到石塀小路,然後前往高台寺。

tn_IMG_4965.jpg  

非常非常安靜的石塀小路,旁邊似乎都是高級的日式餐廳!

走在這條路上,有一種回到古代的感覺。

tn_IMG_4968.jpg  

前往高台寺的階梯旁,有一叢非常深紅色、像是楓葉一樣的葉子。

在一路都是綠油油中顯得非常令人注目!至少這張可以讓凱蒂鴨假裝自己有來京都賞楓過!哇哈哈~

tn_IMG_4969.jpg  

往高台寺的階梯旁也有小小的水溝,水非常的乾淨,感覺像是可以喝一樣!

當我講完好像可以喝一樣,凱蒂鴨手就過去打算撈起來喝了EpochTimes2495.gif。不過最後被我阻止了。

tn_IMG_4972.jpg  

接下來就是凱蒂鴨的自拍時間。WHY?為什麼自拍?

很簡單,因為我去旁邊蹲廁所了。

tn_IMG_4973.jpg  

當我回來看到這一張,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tn_IMG_4978.jpg  

這鞋子不知道穿起來是什麼樣的感覺,反正凱蒂鴨說她到時候會寫一篇岡本織物的心得。

tn_IMG_4979.jpg  

日本過年的時候都有敲鐘的習俗真好,感覺會有濃濃的過年氣氛。

tn_IMG_4986.jpg  

高台寺旁的雲山觀音總本部,有一座很大的觀音像!

不過似乎比彰化大佛小,而且左右兩邊蓋的圓圓的,有點像是回教建築一樣。

tn_IMG_4984.jpg  

其實凱蒂鴨這時候已經頗累的了,熱成這樣、又走很多路,不過她還是樂在其中,只是一直要休息很麻煩!

而不久之後就有一件事情,讓凱蒂鴨整個打起精神來。

tn_IMG_4989.jpg  

高台寺的門口有放一隻牛,看到的第一反應是「天滿宮」?但也沒注意到底是不是,畢竟天滿宮前面似乎都有隻牛。

凱蒂鴨還是很乖的,只要看到洗手的就會忍不住過去SHOW一下。

tn_IMG_4991.jpg  

我一直以為要去西藏才玩得到這個,小時後看元彪元奎演的西藏小子印象還很深!

tn_IMG_4993.jpg  

旁邊就是高台寺了,但是入場參觀的門票要600円!

我和凱蒂鴨也走累了,也不打算多花錢參觀,畢竟一千二可以吃不少好料的!

因此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像屋頂的這個真的就設計得很美。


這個時候!凱蒂鴨人生第一次知道相機有連拍的功能!她訝異!我更訝異!

因此她就開始逼我陪她玩連拍了.....

凱蒂鴨.gif  

因為GIF檔只能用256色,所以色澤會變得怪怪的、還會看起來像是有格子一樣,請見諒!

還有,凱蒂鴨那時候因為才剛拿下牙套,所以牙齒還來不及變回她以前白白的牙齒!

最後,因為凱蒂鴨像是貞子一樣快衝出來的樣子,而被嚇到的人請注意安全快速關閉畫面!

凱蒂鴨GIF2.gif  

凱蒂鴨知道連拍的這個功能後,她根本就玩上癮了,

一直逼迫我狂拍,而且後來要弄成GIF的靜態動畫很麻煩耶!都不會體諒一下我。

tn_IMG_5040.jpg  

OK~看久眼睛會累,離開高台寺之後,我們走到了寧寧之道,

寧寧是誰?就是猴子的老婆。

猴子是誰?就是蓋大阪城的那個人。

蓋大阪城的人是誰?就是豐國神社站著的那個人。

是的,豐臣秀吉就是猴子,在他小時候服侍織田信長時,因為他長得像猴子一樣,信長都叫他猿(Saru),所以他是猴子。

而寧寧就是他老婆啦,當然有一些故事了,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查來看。

凱蒂鴨GIF3.gif  

凱蒂鴨這時候還沒放棄他的連拍,一想到新花招就逼迫我繼續幫她拍EpochTimes2495.gif

我想她應該忘了自己穿和服了。

原本死氣沉沉、累的要死,一可以連拍以後就變得很有精神!

tn_IMG_5042.jpg  

然後我們就邊散步邊走到八坂神社,

除了洗手之外、凱蒂鴨看到可以搖鈴鐺的地方,也都會不由自主的過去拜個一下。

如果她是藝人的話應該跟50TA一樣,海綿藝人。

tn_IMG_5043.jpg  

一個穿著和服的女生、站在神社前許願,好像是個很棒的場景。

tn_IMG_5047.jpg  

後來我們就走回四条通上,凱蒂鴨也特地去逛了女生似乎都一定會去的『YOJIYA』。

聽說吸油面紙非常的好用又有名,而且是個非常好的伴手禮。

我只知道,要把錢拿出來付錢而已.....我完全不懂到底差異在哪。

tn_IMG_5045.jpg  

而我們也在祇園的星巴克,買了兩個京都的隨行杯!真的是非常得漂亮!

難怪可以號稱是所有隨行杯裡最漂亮的杯子!

去京都的人可以去看看要不要敗下去,真的是拿來喝、拿來放都很棒!

 

 

 

製作GIF很麻煩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