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5048.jpg  

穿著和服、一路從清水寺逛到高台寺(點我),然後逛回到花見小路,凱蒂鴨其實已經累到不行了!

即使全身都是汗、又熱又悶又累,女人對於和服的執著可不是男生能夠想像的!

 

而時間上也接近傍晚了,離會有許多藝妓出現的時間還有一小陣子,

因此我們決定先去建仁寺走走逛逛。

tn_IMG_5051.jpg  

路上看到兩個小朋友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幹什麼!

但是他們的衣服、書包、帽子實在太可愛了吧!為什麼我小學是那個鳥樣子!

而且左邊那個應該是小女生,一包兩包三包...總共包含書包有七包東西是怎麼了?!

雖然穿得很可愛,但是現在小孩壓力一定很大。

tn_IMG_5052.jpg  

沿著花見小路往南走到底就是建仁寺了,雖然是寺廟不過感覺有點像公園。

但旁邊的樹和茶碑有一種莫名的美。

tn_IMG_5053.jpg  

而很可惜的,建仁寺幾乎全面都在整修,最有名的天花板雙龍圖、風神雷神圖、枯山水都看不到了!

我們只看到一堆『安全+第一』,因此還滿失望的!

凱蒂鴨GIF4.gif  

因此凱蒂鴨又開始玩她的連拍了,她實在是怎麼玩都玩不膩。

tn_IMG_5071.jpg  

因此我們稍微逛一下就走回花見小路了,可以看到右下角的水溝蓋很特別!一個京都就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水溝蓋了。

而右前方那個就是凱蒂鴨,我們在玩一個很無聊的遊戲,所以她一個人先走。

tn_IMG_5072.jpg  

接近黃昏的花見小路,感覺才正開始要熱鬧起來!

tn_IMG_5073.jpg  

我相信有些人看到這一定覺得很熟悉。

tn_IMG_5074.jpg  

這時候突然發現某台計程車上載著一位藝妓!

讓路上的觀光客出現一股騷動。

tn_IMG_5075.jpg  

赫然發現在某一個路口聚集了大量的觀光客站在那邊、手拿著相機、死盯著來往的人群和車輛。

這時候我相信了,原來有這麼多人有當記者的潛能!

一個個虎視眈眈、等著下一名藝妓什麼時候會出現,然後劈哩啪啦的狂拍!

上頭的那位阿伯比較像是狗仔隊EpochTimes2494.gif,從頭到尾貼得很近喔!

tn_IMG_5076.jpg  

而我們在走回來的路上,還意外發現一個在等紅綠燈的藝妓,

我和凱蒂鴨卻狠狠的被嚇到了!這部分就交由凱蒂鴨來補充。

 

凱蒂鴨出現啦~

凱蒂鴨要在這邊補充一下!!!我們只能站在花見小路的路口 拿著相機 等著那些好不容易出現 可遠觀 不可褻玩的藝妓

所以當我們拍了幾張之後 竟然在等紅綠燈的路口 看見藝妓離我們那麼近EpochTimes2423.gif  

 我問問布魯雞  到底能不能跟藝妓拍照 布魯雞說可以的時候 我立刻鼓起勇氣上前

EXCUSE ME!!!!"May" i take a photo with u????!!!

整個很深怕得罪藝妓 冒犯他們的文化 還用非常有禮貌的文法

沒想到藝妓緩緩的連身轉過來看著我 再連身的轉頭尋找的拿著相機的布魯雞

就這樣我很難得的很害羞膽怯的跟他合拍了上面那張!!!!(我看得出來非常的害羞吧!!!)

至於為什麼臉皮厚到穿不破的凱蒂鴨 會那麼害羞呢

因為藝妓轉過來看我時 他的眼神散發出一股我從來沒看過的殺氣

更明確的說法 應該是 非常會說話的一雙眼睛

他的眼神彷彿就是那麼高不可攀 但又透露出溫柔的友善

他完全沒有講上一句話 就讓我和布魯雞 在這短短的兩三分鐘之內 全身顫抖

我想這就是藝妓的氣勢吧!!!!

看吧 就連同樣穿和服的我 站在他身邊 就變得很俗不可耐了

藝妓果然是藝妓~~~太強了!!!!

 

tn_IMG_5080.jpg  

回星巴克稍微坐著休息一下,因為凱蒂鴨和我都很累了,走太多路。

即使臉臭臭、拿起相機一準備拍,臉就笑~~~了。

tn_IMG_5083.jpg  

因為意外遇到藝妓、還運氣超好的可以拍一張合照!

我和凱蒂鴨就再繞回花見小路,看看是不是能再遇到一次藝妓。

結果還是一堆像是狗仔隊的人,等在某個巷子口前面。

 

當然還是偶爾會有一個藝妓經過,而且穿的木屐怎麼這麼高!

但是她們的衣服真的一件比一件漂亮,光是看和服就覺得物超所值了。

而左邊的阿伯依舊當著狗仔隊在那邊晃來晃去。

tn_IMG_5088.jpg  

不知道她們是不是習慣了,走在路上被人這樣狂拍狂注目,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要是我應該會崩潰吧!凱蒂鴨這種不要臉的應該就會很爽很開心。

tn_IMG_5090.jpg  

後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凱蒂鴨和我就搭乘市巴從祇園到清水道。

在這要特別感謝祇園那邊的『餃子的王將』的店員!

因為我行前並沒規劃如何搭京都的巴士,因此根本不知道要多少錢,

我們跑去餃子的王將裡問店員,他也在百忙之中幫我們換錢、比手畫腳的回答我們的問題!

真的是非常感謝他!

tn_IMG_5094.jpg  

回到了清水道,我們就一路走回岡本織物,準備讓凱蒂鴨脫下她那依依不捨的和服。

  

老實講,一開始超像某種迷片裡面一開始的鏡頭,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某部分的認同吧,哇哈哈。

  

凱蒂鴨和服的最後一拍,準備跟和服說掰掰嘍!

tn_IMG_5102.jpg  

話說這個普通人是誰,我不太認識。

tn_IMG_5104.jpg  

因為凱蒂鴨實在是不想再走任何一段路了,我們只好從清水道搭乘巴士,一路搭回祇園四条站。

她不知道京都沒買一日券這樣搭巴士很貴嗎!

是的,他不知道!因為她從頭到尾根本不會搭車、不知道物價、不知道怎麼走。

她只要出一張嘴說「我要買啥、我要吃啥、我想去哪逛」,我就得掏錢出來。

tn_IMG_5107.jpg  

晚上的鴨川變的不一樣了,燈火通明的,如果還有體力在這閒逛的話應該是非常美麗的一幅景象。

tn_IMG_5108.jpg  

晚餐我們就在京都的河童壽司(點我)享用壽司大餐,不過這家店在當月就結束營業了EpochTimes2495.gif

而且凱蒂鴨竟然會吃壽司吃到膩,代表她應該真的很累了。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直接搭乘京阪電車回大阪了。

tn_IMG_5139.jpg  

回到了大阪,晚上我們就騎著飯店提供的卡打掐開始我們的深夜遊蕩之旅,卡打掐實在是太棒了!!

有機會去大阪玩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多利用腳踏車來移動,真的是又開心又方便!

tn_IMG_5132.jpg   

我們騎到南海難波站附近的博多一風堂,享用很好吃的拉麵、和迷你迷你的煎餃!

tn_IMG_5141.jpg  

因為今天有在京都買了兩個京都隨行杯,一個是我妹的、一個是凱蒂鴨的,

雖然京都隨行杯真的是超漂亮的!但是比起京都,我更愛大阪!

因此我跑去道頓堀的星巴克,買了一個大阪隨行杯,雖然沒這麼好看,但還是非常得有特色!

tn_IMG_5143.jpg  

雖然凱蒂鴨看得出來非常疲倦了,但是她對騎著卡打掐到處閒逛還是充滿了鬥志!

tn_IMG_5145.jpg  

因此我們就一路繞到美國村、心齋橋、宗右衛門町等等,漫無目的的騎在夜晚的大阪,真的是超棒的!

tn_IMG_5149.jpg  

晚上回到飯店,發現窗戶外面竟然有好幾隻鴿子蹲在旁邊的水管上睡覺,旁邊還停著一整排。

我想這也是滿奇特的景觀吧EpochTimes2494.gif,和鴿子說完晚安後我們就結束第四天的行程了。

 

 

 

雖然只去京都一天,我還是比較愛大阪!-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