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7956.jpg 

這次去關西之前,發現有人有去淡路屋買了鐵路便當來吃!而且是可以帶走很可愛的便當盒!

因此努力搜尋之後,我決定要買幾個不同的便當、當做我這次旅行的禮物帶回來了。

 

在網路上找到可以從淡路屋的網頁(點我)來事先預訂便當,在大阪則是可以在阪神百貨領取。

而在關西十日的第一天,我就在逛完中之島後,前往梅田的阪神百貨領取我的牛松鍋便當!

tn_IMG_7759.jpg  

淡路屋的位置就位於阪神百貨地下一樓,我用紅色圈起來的那個位置。

其實非常的好找,因為我在梅田迷路過幾次,整個梅田地下街就已經像我家一樣熟了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7957.jpg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一個便當對吧!

神戶風 松茸壽喜燒 牛松鍋!看起來整個就是高級好吃!

而且後面那隻噁心巴拉的凱蒂鴨正用視訊,從台灣遠遠的監視我的一切,真的很像變態。

tn_IMG_7958.jpg  

一打開之後,上面就三片切開來的松茸,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吃松茸呢!

凱蒂鴨更是遠在台灣的一端口水直流,但看著凱蒂鴨吃東西,東西會變難吃,所以我等等會避開。

tn_IMG_7959.jpg  

雖然目不轉睛、但是眼睛已經開始出現殺氣的凱蒂鴨,死盯著視訊中的松茸不放。

但是到底好不好吃呢,我立刻來試吃看看。

tn_IMG_7962.jpg  

先來講講裡面的牛肉,這個牛肉實在是.....如你所見,你覺得好吃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下午拿、晚上吃的原因,整個牛肉吃起來就像是牛肉乾一樣乾巴巴的。

吃起來又硬、又乾,整個口感就是非常的糟糕!

 

而吃起來的味道則是非常的甜,肉味已經不復存在,像是吃了沾滿砂糖的牛肉乾!

不過日本的壽喜燒本來就是甜甜鹹鹹的,而且我放了這麼久才吃。

我想這麼難吃的牛肉也不為過了....

tn_IMG_7963.jpg  

燈‧燈‧燈‧等~~~~~松茸~~~~~~~~~

到底松茸是什麼味道呢,請聽聽看我的人生松茸初體驗!

松茸本身的香氣從以前日本節目所見,都是非常濃郁、非常迷人的!

而我所聞到的松茸香氣則是.....有一種很特別很濃郁的香氣,

在我一開始聞到的時候完全無法聯想到-這是松茸?,應該說這和我想像中的松茸香完全不一樣!

聞起來就是很濃郁的菇味,想像自己身處於一間放滿各種不同菇類的房間,那種濃郁的菇味。

清新嗎?不...高雅嗎?不...很香嗎?這......他....就是很濃的菇味。

 

但松茸的香氣非常強烈,濃烈到很嚇人!

我打開便當後,雖然只有三片小小片的松茸,但是那個氣味瞬間讓我整個房間內都聞得到!

這一點真的是非常驚人!

 

而在我吃了一口後,口感非常清脆又清爽,纖維非常明顯,順著纖維一拉就可以拉出一條條的絲。

吃起來倒是沒聞起來的濃郁,真的就是清爽清脆。

但吞下去之後卻意外的在舌頭上發現,竟然有殘留一股很濃很強烈的松茸味!

好吃嗎?我真的不知道....我甚至無法理解為什麼松茸會這麼貴......

 

我從以前對松茸抱持著太多太多美好的幻想,吃到真正的松茸之後,我的夢就像是醒了。

希望有朝一日能吃到像是做夢一樣美味的松茸,希望我吃的不是真正道地的風味!

tn_IMG_7964.jpg  

接下來介紹整個便當了,這個便當呢,到底是不是因為放太久,我不清楚。

但我講過,牛肉又乾又甜、松茸味道我真的完全無法形容出來。

那整個便當呢?好吃嗎?

飯非常的甜、感覺就真的是用壽喜燒的醬汁來煮的飯,和牛肉一樣甜到膩,讓我難以下嚥。

而底下有一些牛蒡,當牛蒡混合了松茸的氣味,頓時間!變成好像壞掉一樣......我不知道我在吃什麼鬼!

這種氣味食在是太詭異了吧!我不討厭吃牛蒡的人,但這奇怪的味道我吃不太下去。

整體來講,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難吃的便當,真的,但是我大概可以舉幾個原因出來。

 

1. 我這一天已經吃過太多東西,肚子撐到很誇張,因此吃什麼都覺得難以下嚥。

 

2. 我從下午買了之後就一直放到賞味期限的最後才吃,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味道變得很不好。

 

3. 我討厭吃飯的時候吃到甜的東西,特別是砂糖煮出來的那種非自然甜。

 

因此我對這個便當評價非常的差,但是便當盒現在正在我身邊漂亮的擺著!

我想這應該也是值得的吧!哇哈哈~至少我人生吃過松茸阿!

 

延伸閱讀:

甲子園名物-阪神虎勝利便當: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9198561

明石海峽大橋開通記念-明石章魚飯便當: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9418145

 

 

松茸=很多菇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