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7920.jpg 

吃完くくる明石燒之後(點我),漫步在道頓堀周邊,逛著逛著一直在思考著下一樣到底該吃什麼東西。

原本行程規劃是這一天晚上要吃元祖串炸!

但老實講我整個人不知道在緊張、害羞個什麼勁,繞來繞去就是不敢進去。

後來繞到神座拉麵旁,發現之前徹底被我忽略掉的若狹家海鮮丼。

當然...我也是在外面繞了繞之後,才硬著頭皮進去。

PS:人這種時候,臉皮就應該要跟凱蒂鴨一樣,要能夠被賞兩巴掌還可以跟沒事一樣繼續吃。

tn_IMG_7915.jpg 

很重要的冰開水!

日本很多地方室內都開暖氣,因此非常非常的熱!

從外面走進來溫差非常大,冰開水還是派得上用場的。

 

而這裡座位非常小,有點窄。

進來以後發現我右邊是韓國人、左邊是兩個香港人。

後來一直常常都遇到這種狀況。

tn_IMG_7916.jpg 

這就是我所點的六角丼!價格1100円。

裡面六種材料是固定的:鮪魚、鮭魚、甜蝦、烏賊絲、蔥鮪魚泥、花枝。

雖然不是超級豪華疊滿滿的海鮮丼,但賣相還過得去!

tn_IMG_7917.jpg 

每一種都吃過以後整碗變的髒兮兮的。

先來講講上面的六種料吧:

甜蝦:甜蝦雖然不大隻,咬下去的一瞬間有一點小小的Q勁,剩下的口感就是非常的軟,然後整個甜味在口中散發出來!很好吃!

蔥鮪泥:非常非常的棒!可以感受到鮪魚的油脂,而且入口即化,大推!

花枝:吃起來口感脆脆滑滑的,因為味道很淡,所以不是很下飯。

烏賊絲:口感Q滑有嚼勁,滿像在北海道吃到的,不過沒這麼黏滑,算還不錯。

鮪魚:雖然吃起來算軟嫩,但整個就是無味,簡單講就跟台灣吃到飽吃到的差不多,不過沒這麼冰。

鮭魚:鮭魚的甜、油、香都還有到位,吃起來還算不錯。

 

飯:這真的讓我完全無法接受!

他們既然是配生海鮮,就應該要用冷冷的醋飯才對,怎麼會用熱騰騰白飯?

生魚片底下一直有熱騰騰的蒸氣冒上來,就算新鮮的海鮮也感覺變的不新鮮了!

而白飯和生的海鮮味道很不搭,不用醋飯無法襯托出海鮮的鮮甜滋味阿!

總之呢,熱騰騰的白飯讓我覺得有點糟蹋了這一餐。

tn_IMG_7919.jpg 

還好旁邊有附醬油可以使用。

右邊的是芥末醬油,使用前請先搖一搖。

為什麼說還好有這個醬油呢?

因為....

1. 醬油品質不錯,有黃豆香氣、不死鹹、芥末很香又不嗆。

2. 熱飯淋醬油、味道一級棒!(小時候我還是胖子時,肚子餓會用醬油淋白飯吃。)

3. 多淋一點醬油後,比較能讓完全搭不起來的白飯和海鮮之間,架起一道橋樑!會順口很多。

tn_IMG_7918.jpg 

因此即使不是很滿意,最後還是一粒飯都不剩的吃完了!

只不過吃的不是很開心,感覺有點怨嘆。

tn_IMG_7921.jpg 

即使若狹家海鮮丼的丼飯種類這麼的多,看起來華麗又漂亮。

這個1100円我拿去隔壁的元祿元祖迴轉壽司,可以吃十盤!

我想無論是醋飯、海鮮的品質都不會有什麼落差,還可以吃更多不同種類的。

想到這,我的心就涼的一半.....

總之呢,我覺得若狹家海鮮丼的CP值非常的低,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若狹家海鮮丼 地圖.jpg 

地址:道頓堀神座拉麵旁  神座拉麵: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25

營業時間:11:00 ~ 23:00

 

 

 

1盤、2盤、3盤......10盤壽司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