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8465.jpg 

來到了第三天,今天是奈良一日遊!

經過前一天神戶一日遊的操勞,泡完澡後實在是很好睡!之前的失眠問題不復存在!

而且也經過第一天的教訓,睡覺一定要戴耳塞!

因此完全沒有任何因為被炒到而睡不好的問題,但是.........

濕度低於10%是怎麼回事!我睡到一半一直被乾醒阿!

從舌尖、舌根、喉嚨、呼吸道、一路乾到肺都痛了!

從濕熱的台灣到乾冷的日本,空氣太乾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還好這個問題我第三天就會解決了。

 

而今天的交通採用的是奈良‧班鳩一日券。

不過事後發現照我這個行程實在沒有比較划算,這一天的最後一篇我會計算出來。

tn_IMG_8466.jpg 

今天和去神戶是一樣的,從旁邊的阪神電車、近鐵共構車站搭車。

搭乘近鐵奈良線前往奈良的路上,可以看到今天天氣非~~~~常的好!

看到這個天氣,完全一掃昨天陰天、還有點下雨的陰霾。

出來玩的時候,我愛死這種抬頭就是整片藍天的感覺!

讓我整個人的心情為之開闊了起來!

tn_IMG_8467.jpg 

因為PTT的potent大的推薦下,我出發前一天修改了奈良的行程。

我由原本搭乘到近鐵奈良站、改為搭到新大宮站。

目的就是為了租超級便宜的卡打掐!

抵達新大宮站之後,一出站就看到這個看起來好PEACE的雕像。

但....卻有一件事情讓我整個傻眼。

 

tn_IMG_8468.jpg  

太陽這麼大、天氣這麼好,我卻在出站的一瞬間快凍死了!

虧我在電車上還在想,太陽這麼大、電車裡一直流汗好熱,早知道穿襯衫+T-Shirt就好了。

因此我一下車就開始猛發抖,氣溫和照片完全不成比例阿!

 

所以我先躲在一旁努力的曬太陽,讓自己身體稍微回溫一點。

然後順便跟凱蒂鴨拍一張合照,證明我有帶你來奈良喔!

tn_IMG_8469.jpg 

旁邊這個看起來完全就像是個停車場的地方,就是我要去租腳踏車的地方!

官方網站:http://www.kintetsu.co.jp/soukatsu/cycle/cycle.html

在這裡租腳踏車,一天租金只要300円!

不過因為當兩位阿伯問我住哪、聯絡電話的時候,他們就比較傻眼了。

因為怕腳踏車失竊,所以要登記住址、電話、影印護照!

然後兩位阿伯很努力用他們會的英文想盡辦法跟我溝通,而且他們會講的還不少!EpochTimes2494.gif

其實主要就是問,住址、電話、護照、幾點回來、名字念法、要守時之類的。

但讓他們忙到滿頭大汗真的滿不好意思的,也非常感謝他們!!

因此我就騎著腳踏車開始我的奈良卡打掐之旅~

tn_IMG_8470.jpg 

而且前面有籃子喔!我看到真的是超~~~~開心的!

這樣我拿東西放東西真的是超方便的!

tn_IMG_8474.jpg 

因此我就沿著外面那條大路一路往下騎,就可以直直的到近鐵奈良了。

而且不愧是奈良,郵筒上面的裝飾就是與眾不同!

tn_IMG_8475.jpg 

因為天氣實在是冷到爆炸!

我看到竟然會有7-11,我就停下來休息一下取個暖。

才剛騎不到兩百公尺就停下來也太沒用了。

tn_IMG_8476.jpg 

這時候可以來拍一下整台車子的全身照!

雖然是淑女車但是很好騎喔!

tn_IMG_8477.jpg 

而且不用怕到時候忘記自己車子是哪台,因為屁股有編號可以看!

tn_IMG_8478.jpg 

而日本的腳踏車幾乎都有這種隨車的鎖。

鎖開著的時候鑰匙是拔不起來的、鎖上的時候鑰匙才能拿起來。

而且日本治安也比較好,只要簡單上鎖、基本上不用擔心車子被偷的問題。

tn_IMG_8481.jpg 

其實新大宮離近鐵奈良不遠,騎腳踏車一下就到了!

只不過從地圖上是看不到一件事情的........

從新大宮往東邊前進,從頭到尾都是上坡.......越東邊越高。

tn_IMG_8483.jpg 

奈良的水溝蓋也很漂亮!和大阪的有得拼喔!

tn_IMG_8485.jpg 

這隻是我來奈良看到的第一隻鹿!當然要拍一張紀念一下!

tn_IMG_8486.jpg 

看起來好像騎過去會樹枝給拐下來一樣!

這顆樹也長得太有型了吧!

tn_IMG_8487.jpg 

騎著騎著雖然一直在往上坡,而且冷斃了!

但是心情卻好到爆表!

奈良的天空這麼藍、空氣這麼好、又有不同於京阪神的感覺。

這種喜悅感好想立刻分給別人一起分享!

但是我身邊旁邊沒有人.....所以我就一直傻笑著,呵呵呵~~

 

經過近鐵奈良不久,一個大上坡過後就是興福寺了!

旁邊有一顆很有意境的樹,雖然拍不起來那種感覺,但多少能體會到。

tn_IMG_8488.jpg 

反正我從頭到尾也沒看哪裡是入口出口,騎著腳踏車我就到處亂鑽。

但我發現興福寺裡面幾乎都是沙石地,我腳踏車直接停在國寶館前面就開始用步行的了。


而照片中這就是興福寺國寶館,裡面有阿修羅像可以看!

但是入場費要500円,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tn_IMG_8489.jpg 

旁邊不遠處就可以看到高聳的五重塔。

原本我還沒來之前,想說不就是五層的塔嗎?這種東西有什麼特別的。

結果現場一看到還是忍不住給他讚嘆一下!

還好我有來走一走,這裡真是美阿!

tn_IMG_8492.jpg 

這是閃閃發亮的五重塔,看著他我都有一種快得道成仙的感覺了!

tn_IMG_8495.jpg 

這是興福寺的各個堂的位置分布地圖。

從這張照片應該看得出來我今天心情真的很好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8497.jpg 

這是中金堂前面的廣場,右前方那一棟是南円堂。

而中金堂前面這個廣場不知道為什麼前面的石頭是這樣很整齊一個一個的?

難不成以前是什麼柱子的底基嗎?

還是無論春夏秋冬,這裡的和尚需要整齊的排排坐在這石頭上打坐?

對沒做功課的我來講,這是無法解開的謎題!

tn_IMG_8499.jpg 

而位於興福寺中央的中金堂,需要再七年之後才會重建完畢。

說不定這七年間我還有機會再去一次!

tn_IMG_8500.jpg 

我非常喜歡這一張。

迎風而立的松樹。

其實興福寺這裡面有不少松樹很特別,不過有些不是被工事檔住、就是我根本拍不出來感覺。

tn_IMG_8501.jpg 

旁邊這個就是南円堂了,其實拜誰的我都不知道,我從頭到尾就是努力的參觀然後亂逛!

tn_IMG_8502.jpg 

嗯....比起生田神社,我不太滿意。

怎麼會這樣呢........

tn_IMG_8504.jpg 

這裡也有百度石,從中國來的嗎EpochTimes2495.gif

到底百度石是什麼意思?像石敢當一樣嗎??

所以我跑去查了。

百度石是日本寺院的基石,由此出發前往本殿參拜,往返一百次方為圓滿。

而在還願時,更有需要往返千次答謝神佛的傳統。

tn_IMG_8506.jpg 

南円堂旁邊的果樹,上面長了滿滿的.....橘子好像。

這也是一種不一樣的美。

tn_IMG_8507.jpg 

而南円堂旁邊的洗手池........

我可以猜得到,這隻龍應該是母的沒錯!

tn_IMG_8508.jpg 

旁邊的階梯下去就是猿沢池了,不過我沒打算從這裡下去。

我的卡打掐還在一開始的國寶院等著我!

tn_IMG_8510.jpg 

來這裡賞松、會比賞楓好看很多!

不過我看旁邊的觀光客似乎都沒什麼興致賞松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8514.jpg 

五顏六色、就是在說這種景象吧。

tn_IMG_8515.jpg 

騎著腳踏車我也沒目標的給他亂鑽亂逛。

突然看到有人在一顆開得很漂亮的楓葉下拍婚紗。

後來一聽原來是香港人來這裡拍婚紗阿,感覺真不錯。

tn_IMG_8519.jpg 

不遠處看到有一個鳥居,根據我自備的地圖上來看。

我猜這個鳥居一定叫作『一の鳥居』,就是有一個鳥居。

怎麼感覺跟有間客棧的意思差不多.....

tn_IMG_8522.jpg  

繞著繞著就發現底下的猿沢池,感覺非常的悠閒漂亮。

我就牽著我的腳踏車一路往下衝過去了。

tn_IMG_8528.jpg 

有一種置身於小小天堂的感覺,不過這個天堂有點冷。

tn_IMG_8529.jpg 

可怕的『猿沢池七不思議』.................................

這個池子不清澈.......

但這池子也不濁..........

沒有流入的河川....也沒有流出的河川....但總保持一定的水量........

雖然池子裡烏龜很多.....卻連一隻青蛙也沒有.............

而池子裡完全不生水藻.........

在這池子中魚有七分.....水只有三分...........

ㄟ( ̄▽ ̄ㄟ)﹏﹏嗚~~嗚~~嗚~~~嗚~~~~~

tn_IMG_8530.jpg 

這裡的烏龜一定過得很悠哉,沒事還可以趴在那邊曬太陽。

tn_IMG_8531.jpg 

這是有關猿沢池的民謠『采女』。

tn_IMG_8533.jpg 

好像是指在奈良時代,一些不被寵幸的後宮們,在中秋月圓時分在猿沢池投池自盡!

而采女就是當時後宮佳麗的稱呼。

我不是很懂,意思好像就是這樣EpochTimes2495.gif

而旁邊的采女神社,就是為了紀念那些采女而建的。

每年十月這裡好像都會舉辦采女祭,在池中間會有鳳艇載著古裝美女們,藉此紀念她們。

tn_IMG_8535.jpg  

因為猿沢池不大,所以一下就繞完了!

而我下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元興寺。

因此我就騎著我的卡打掐,沿著旁邊的小路慢慢的晃下去~

 

 

卡打掐!讚啦!-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