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599.jpg 

在去完春鹿酒藏(點我),品嚐完各種不同的清酒之後,我騎著我的卡打掐繼續在奈良町附近閒逛。

這種感覺就是悠閒~非常非常的悠閒自在!

而奈良町這邊的建築全都是兩層樓左右的高度,而且傳統與現代混合。

在這裡悠閒的騎著腳踏車,真的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

tn_IMG_8596.jpg 

這裡是奈良町資料館,也是一個可以去逛的景點。

不過我沒有把他排入我的行程中,感覺裡面五花八門,應該還滿有趣的。

tn_IMG_8597.jpg 

而且裡面似乎還有舊元興寺本堂的遺跡。

還寫著入館 無料,似乎是個可以進去逛逛的地方!

tn_IMG_8598.jpg  

路上還有一個奈良町物語館,不知道裡面好不好玩。

tn_IMG_8603.jpg 

雖然就只是這樣在每條街道閒晃,但我想這就是奈良讓人喜歡的地方。

其實不用特地要去哪逛、去哪個景點。

只要天空的雲一樣隨處漂就好,我超享受在這裡的感覺。

tn_IMG_8604.jpg 

在尋找元興寺塔跡的路上,還看到這很生動的雕像。

當然營造這悠閒的氣氛,絕對不是為了掩飾我迷路的事實。

這裡真的就是這麼悠閒自在~

也在這閒情逸致的時刻,我順~~~路去問了一下拉人力車的人,元興寺塔跡到底在哪裡。

tn_IMG_8607.jpg 

來到了元興寺塔跡前,這裡就是鹿男的家!

玉木宏之前有演過一齣『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就是住在這一棟房子裡面。

雖然老實說那部日劇我覺得不是很好看.....哈哈。

但我還滿喜歡鹿男的故事的。

tn_IMG_8609.jpg 

傳說中日本的地底下有一隻大鯰魚,而地震就是鯰魚所引起的。

於是服侍著邪馬台國女王卑彌呼的三個神獸-奈良的鹿、京都的狐狸、大阪的老鼠。

在卑彌呼死後的1800年來,藉由『目』的力量來封印鯰魚的暴動!

因此每逢60年的神無月,也就是農曆十月,選出人類擔任「信差」和「使者」,

讓他們把「目」遷移到神所無法查覺的地方,然後由他們使用「目」的力量來鎮壓鯰魚的暴動。

這個儀式必須在滿月時進行,如果是在滿月以外的時間進行,「」的力量則會衰退,並且導致封印的威力減少。

然後如果不能在神無月時進行儀式,將會導致日本陷入大危機。

約在300年前,因為老鼠並沒有決定「使者」的人選,使得儀式不能在滿月時進行,結果導致人類世界發生了「寶永大爆發」。

PS:當時農曆10月發生了8.4級的大地震,並在農曆11月時富士山最後一次大噴發,形成寶永山。

tn_IMG_8610.jpg 

而玉木宏在劇中就是被選為鹿的使者,就是住在這一棟房子的樓上。

我也是第一次從劇中看到奈良的景色。

那時就對奈良的悠閒的美有一種憧憬,雖然在劇中有點沉悶。

因此打從決定要來奈良時,這裡就被我選為一定要來的地方之一!

tn_IMG_8614.jpg 

而鹿男的家正對面就是元興寺塔跡。

要參觀的話非常的方便。

tn_IMG_8612.jpg 

不過旁邊怎麼會放個這種牌子。

養寵物要有公德心阿~

tn_IMG_8615.jpg 

這裡就是元興寺塔跡,門樓上還站著一隻烏鴉。

tn_IMG_8616.jpg 

旁邊別人的家牆壁上爬滿了藤蔓,真是一種很特別的美。

不過感覺頗麻煩的,該不該清掉也很頭大。

tn_IMG_8617.jpg 

而元興寺塔跡正門是不能走的。

請走旁邊這個矮矮小小的門進去。

tn_IMG_8620.jpg 

一進去裡面其實感覺像是別人家院子一樣,整體感覺亂亂的。

tn_IMG_8621.jpg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稻荷神社。

然後走近一瞧......

tn_IMG_8622.jpg 

裡面怎麼一堆狐狸?!

而且看起來都好賊的樣子。

旁邊還有一個瓶子快倒下去了,只能說這有一種很詭異的氣氛。

tn_IMG_8623.jpg 

連前面的雕像都感覺長的和其他稻荷神社不一樣。

畢竟這裡是元興寺塔跡,歷史悠久了。

所以這裡應該都是老狐狸吧。

tn_IMG_8625.jpg 

其實我都搞不清楚這裡到底是不是寺廟了。

看起來不像寺廟、東西也滿新的,到底塔跡在什麼地方?

tn_IMG_8627.jpg 

不過前面這棵樹還挺美的,看上一張那兩個人站在那邊拍了好久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8629.jpg 

頗有禪意的一扇窗,不過如果裝在我房間我不要。

感覺很難用的感覺。

tn_IMG_8630.jpg 

結果這麼小小的一個寺院,到底塔跡在哪裡?

我只看到一些還滿漂亮的花花草草。

tn_IMG_8632.jpg 

最後在離開前,我發現這裡有一堆石頭的基座。

我才恍然大悟....阿~原來塔跡就是在這裡阿~

京過了歲月的摧殘,原本喏大的元興寺已經分散成各處小小的遺跡了。

tn_IMG_8633.jpg 

雖然裡面非常小、也沒什麼好逛的。

但若是來看鹿男的家,然後順便走走逛逛倒是挺不錯的。

 

 

喜歡奈良悠閒的感覺-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