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8899.jpg 

從之前的大阪行,就有規劃要去吃吃看這一家あらうま堂拉麵,可惜因為凱蒂鴨不耐操,所以沒吃到!

之前在查資料時,就有印象這一家是大阪人比較偏好的口味,像金龍拉麵之類的是觀光客比較愛去的。

這一句話瞬間讓我有了共鳴!Ke~ro~Ke~ro~Ke~ro~Ke~ro~~

這不是我以前常常不屑時講的嗎?遙想過去......『口去~那是給觀光客去的,我要去吃屬於我們在地人的東西。

是阿!我來日本不就是希望品嚐到當地的口味、體驗當地的生活嗎!

因此抱持著沒有凱蒂鴨扯後腿的精神,這一次我一定要吃到這一家阿拉午罵堂拉麵!

tn_IMG_8891.jpg 

但現實的情況是坎坷的,讓人不自覺的流下男兒淚.....

阿拉午罵堂所在的梅田一番街.....到底.....到底在哪裡.........

我確定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地址、我確定地址上寫著梅田一番街、我確定在梅田站附近!

但我就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問了五六個路人、店員,拿起我的小筆記本寫著『梅田一番街』、嘴裡念著五妹打一雞棒!

但就是沒有任何人知道阿!!!!

我開始聯想到神隱少女、鬼太郎、李奧納多的隔離島....聯想著一切是不是我自己做夢、是不是任何可能的靈異事件。

tn_IMG_8890.jpg 

最後....梅田站某一個資訊台的小姐終於回答了我的問題。

原來真的有梅田一番街阿!!而且終於有人知道了!

一直到我找到為止,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在梅田四周亂繞。

也託梅田一番街的福,我把梅田站混得很熟了...........

而且也託梅田一番街的福,我的臉皮有凱蒂鴨的1/10厚了!

這對我後來這幾天的旅行助益非常的大!

我也了解到原來臉皮厚的人,真的是無論走到哪裡都很吃香!

地點的部分我在最後會寫清楚。

tn_IMG_8901.jpg 
我無法說明我終於找到阿拉午罵堂到底有多開心,但可以說就像是馬拉松雖然最後一名,但我努力撐到終點了!

這種感覺真的是讓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我終於可以吃到這一家,更接近在地人口味的拉麵了。

tn_IMG_8892.jpg 

這一張就是他們的菜單,看了看雖然很多都很想吃,

但看到最右邊醬油味的,寫著あらうまらーめん,讓我決定了要點這一個!

畢竟感覺第一次來吃,這一個醬油拉麵應該比較有代表性!

tn_IMG_8893.jpg 

旁邊有黑胡椒可以自己現磨,但那一罐像是黑咖啡的東西是什麼我沒研究。

tn_IMG_8894.jpg 

雖然這裡給的不是冰開水,但給的是冰茶也不錯!

而上面有兩個超大的缽,裝著滿滿的泡菜、和滿滿的筍乾。

當然是免費而且自助,想吃多少就裝多少。

在拉麵來之前當然要先嚐嚐小菜。

 

泡菜的部分。

吃起來完全不酸、不辣,味道不重。

但竟然有一股臭臭的味道......臭臭的......

這讓我有一點傻眼,不是臭酸的臭,是....臭屁的臭......

 

筍乾的部分。

這個筍乾一吃到的時候,讓我整個小小的驚艷了一下!

吃第一口的時候我一瞬間好像回到了台灣。

認真吃第二口的時候,我好像坐在家裡。

仔細吃了第三口,這不是我媽做的筍乾嗎?!怎麼這麼有客家味??

不過細細一吃就知道,無論是筍乾的品質、調味、層次上都輸我媽做的。

口感比較差、鹹度比較死、味到比較單調。

但能在日本吃到類似的口味,真的讓我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tn_IMG_8895.jpg 

不久之後,我的醬油拉麵就上來了。

但老實講,看起來還真不像是醬油拉麵,而且比我想像中還濃郁很多。

tn_IMG_8896.jpg 

簡單攪拌、然後把麵翻上來後,可以看到麵體。

一開始那黑黑的醬汁,也整個散開,像是芝麻醬一樣。

到底期待了這麼久的拉麵,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勒?


先來講講他的麵好了。

麵吃起來Q滑有口感,感覺和神座拉麵的麵有點像!

但是總覺得吃起來感覺很死,我覺得麵的部分普普。

 

再來講講叉燒。

叉燒吃起來非常的肥嫩,而且煮到整個軟爛,入口很舒服!

雖然照片只有照到一小角的叉燒,但可以看到邊緣的部分,有一點黑黑的。

因為整個叉燒有燒烤過,所以吃起來有焦香味!

可以讓整個叉燒的油膩感稍微沒這麼重,不過吃多了油膩感還是會太重。

 

最後是最重要的湯頭。

這個湯喝起來很特別,非常非常的濃郁!有一股像是奶一樣濃郁感。

喝起來濃郁但還算順口,只不過有點太鹹太重!

到底是什麼高湯熬出來的口味我真的吃不出來。

而一開始在上面的那黑色的醬汁,攪散後平均分布在整碗湯裡。

那應該就是醬油味的主要來源!

而且湯頭中有一些淡淡的焦香味,似乎就是從那黑色的醬汁出來的。

但我最後真的無法喝完,喝個幾口就有感覺我該去洗腎的感覺。

 

整體來講,這碗麵吃起來很有個性,香、濃、鹹、焦!

但一開始吃起來是不錯,到後來真的濃到有點OVER了。

早知道應該點個鹽味拉麵、或是角煮拉麵說不定不錯。

tn_IMG_8897.jpg 

有沒有發現我突然有煎餃可以吃了?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之前在網路上有找到某個東西......

拉麵 送餃子券.jpg 

就是這一張!不過後來在哪裡下載我就找不到了。

雖然一開始有一點緊張,後來拿出來之後還真的可以用。

因此我就這樣換到一份免費的煎餃!

PS:感謝Watt Wong幫我找到這個的網址!需要的人可以點下面連結!

tn_IMG_8898.jpg 

這一份煎餃一看就知道很油。

一咬開來就發現,這煎餃的餡料真的很少,中間非常的空!

餡料其實還滿普通的,跟台灣一般吃到的高麗菜內餡差不多。

但他的皮卻煎得非常的脆!而且薄薄脆脆的還滿好吃的。

 

不過煎餃和拉麵有個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口味都非常的重!

吃一個、不錯,吃兩個、還好.....吃到第七個、好膩阿.....

不過既然是免費的我也不多抱怨了EpochTimes2494.gif

阿拉午罵堂 地圖.jpg 

地址:大阪市北區角田町9-36(梅田一番街中)

營業時間:11:30 ~ 24:00

地點位於1F,從阪急梅田站出來後一直往前走,到阪急17番街附近就看得到了!

免費餃子券:http://gourmet.walkerplus.com/164079279001/coupon.html


 

花了很多時間還是吃到這一家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