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680.jpg 

離開元興寺、鹿男的家之後(點我),我就繼續繞著大路小路,準備前往春日大社的方向。

這時後一直沉浸於有一台卡打掐真好的喜悅中。

真是無論到哪都輕鬆方便又快速,可以到處繞來繞去。

tn_IMG_8519.jpg 

繞著繞著我回到了一の鳥居的路口,準備從這裡直直的前往春日大社。

tn_IMG_8682.jpg 

但沒想到.....一切的惡夢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從這一條路一直到春日大社,幾百公尺的距離全都是凹低不平的沙石路!

腳踏車騎在這裡所要花費的力氣比走路更多!

我踩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怎麼突然騎腳踏車像是受懲罰一樣!!

tn_IMG_8684.jpg 

騎著騎著偶爾停下來休息一下,想說今天都還沒拍到什麼鹿。

明明路邊就一堆鹿在那邊發呆休息。

但我這時候其實是喘吁吁的在那邊邊拍便罵「OOXX~為什麼你趴在那邊這麼爽、我卻騎到腿快斷!

我知道跟鹿抱怨也是無濟於事,因此稍做休息又立刻往前繼續騎。

tn_IMG_8685.jpg 

好不容易騎到路口的地方,有幾公尺的柏油路讓我好感動!

而路上有阿伯在賣烤地瓜。

如果不是因為我快累死喘死了,我應該會跟他買一個來吃。

我這時候只想快點騎到定點,然後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

我騎的是沒有變速的淑女車阿~

tn_IMG_8686.jpg 

後來好不容易終於騎到萬葉植物園前面。

而這一家春日荷茶屋就是我計畫中午餐的地點了。

在車子往旁邊一停,準備走進春日荷茶屋時,雙腿一軟差~~~點就跪了下來。

果然是平時不運動,真到要運動時就很沒力了。

tn_IMG_8690.jpg 

而來這裡品嚐萬葉粥的目的,就是為了這隨著季節而更換食材的粥品。

我想在這裡吃一碗萬葉粥,能夠抵得上龍蝦鮑魚。

那種能夠讓人平心靜氣慢慢體會的食物,是很多華麗的東西所比不上的。

詳情請參閱春日荷茶屋-萬葉粥食記(點我)。

tn_IMG_8693.jpg 

這裡也幫凱蒂鴨和小鹿和拍了一張!

我對她實在太好了,出門在外還是努力讓她好像真的一起來一樣。

tn_IMG_8707.jpg 

吃完萬葉粥之後,我的心情平復了許多,體力也稍微恢復了。

但從萬葉植物園前往春日大社,還有一段更難騎、更上坡的路要騎。

我現在已經回想不起來我怎麼到春日大社的了,想必那是一段極艱辛的路。

話說googlemap可以看得到那一段路,簡單看一下就知道很吃力了。

淑女車騎沙石地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而這張照片是凱蒂鴨喜歡的屋頂的樣子。

後面的楓葉也正紅的時候。

tn_IMG_8708.jpg 

車子往旁邊的角落一停後,我就開始隨意到處逛逛。

而我自己很喜歡這一張照片的感覺。

tn_IMG_8709.jpg 

結果走著走著,想說旁邊怎麼有長著這麼奇怪的東西?

走近一瞧,發現竟然是滿到快爆出來的繪馬!

姑且不問為什麼不多設置個一兩個板子來掛,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麼多繪馬是怎麼掛上去的?!底下的繪馬沒被壓到繩子爆開也不簡單!

tn_IMG_8710.jpg 

其實我沒做任何功課就來了,這裡似乎就是春日大社了。

tn_IMG_8711.jpg 

這裡面拜的是延長壽命的守護神,那到底是拜誰?!

反正我是來參觀的,不重要不重要。

tn_IMG_8714.jpg 

還滿漂亮的迴廊。

但這時候我觀察到,每根柱子下面都有石頭凸凸的。

這大概就跟元興寺塔跡一樣,留下來的部分只有凸出來的石頭了。

tn_IMG_8715.jpg 

讓我非常難過,拍的很失敗的一張。

tn_IMG_8716.jpg 

中庭還有這一顆長的不是普通怪的樹!

感覺只有在漫畫中會長出來的樹一樣,這種生長方式也太不尋常了。

tn_IMG_8717.jpg 

我只是想拍,為什麼有些神社的巫女頭上都沒那個裝飾品。

還有她的領子真的很酷,到底是一件還是很多件?我猜應該是一件花紋的。

tn_IMG_8721.jpg 

從一靠近春日大社我就發現,這裡的石燈籠不是普通的多!

因為太多太廣了,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拍才對。

tn_IMG_8725.jpg 

我想這裡的石燈籠,其實真的多到可以排一個迷宮了!

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石燈籠,而且大小形式都不相同,也頗有年紀了。

難不成是從以前到現在有人捐贈的嗎?這也太~~~奇怪了吧。

tn_IMG_8724.jpg 

而這裡的鹿餅還有這種自助販賣的方式EpochTimes2494.gif

這真是個古老的自動販賣機阿!

tn_IMG_8726.jpg 

繞了春日大社一圈,我回到了二ノ鳥居,想到從一到二真的是一個累死人的事情!

tn_IMG_8728.jpg 

這裡的洗手池設計的就是很有奈良風味!

讓我即使快冷死了,還是願意去洗一下手。

tn_IMG_8729.jpg 

兩根併在一起的樹,卻有一根早已被鋸斷了。

tn_IMG_8732.jpg 

回去牽腳踏車的路上,發現這一個很奇怪的小神社。

建的這麼高的落差,是要人爬上去膜拜還是捐獻要用丟的?

 

而回到腳踏車的旁邊的時候,發現有一隻小鹿正在聞我的腳踏車EpochTimes2495.gif

我稍微靠近一點他就嚇跑了。

春日大社這邊的鹿真的比較乖也不任性。

tn_IMG_8735.jpg 

簡單逛完春日大社後,我沿著奈良公園一路準備前往東大寺。

而在照片中可以看東大寺的屋頂,大概可以想像得到,東大寺到底有多~~~大。

tn_IMG_8736.jpg 

這時候我想說今天都還沒餵鹿,就從路邊跟阿婆買了一個鹿餅。

然後躲到沒有鹿的地方先來拍幾張照。

tn_IMG_8740.jpg 

買鹿餅當然不能白白被鹿給吃光啦!

我自己好歹也要先試吃個一片,哪有好處都給這些鹿佔盡的!

詳情請參閱奈良-鹿餅食記篇(點我)。

tn_IMG_8741.jpg 

結果我試吃到一半,這隻臭小鹿協同他的夥伴靠到我身邊來了!

果然我真的躲不夠遠,沒多久就被這賊賊的小鹿給發現了。

tn_IMG_8745.jpg 

我拿凱蒂鴨想跟他合照,結果差點被鹿給吃掉!

還好只沾到一些鼻水而已,現在黑色小叮噹正安然無事的放在凱蒂鴨房間裡。

 

結果沒想到越靠近人多的地方,這裡的鹿臉皮越厚!

竟然用這種方式跟我搶東西吃!

tn_IMG_8776.jpg 

後來才發現到處都有的這個牌子,還好壓在我身上的是小隻的,大隻的我大概就倒了。

tn_IMG_8752.jpg 

這隻小鹿也老大不小了,都跟妳媽一樣大了怎麼還在喝奶!

而且他也滿厲害的,他媽媽邊走、他還可以一路跟著吸奶不間斷。

tn_IMG_8758.jpg 

這時候可以發現每隻鹿的個性都不太一樣。

這隻是跟在團隊最後面、搶不到東西吃的鹿,個性比較避俗。

我鹿餅也只想分給這些比較少吃到的鹿吃。

鹿:「科科科~故意裝可憐躲在後面吃到的餅乾還比較多,你們這群傻瓜。」

tn_IMG_8760.jpg 

看起來眼神還挺真摯的,我想我應該鹿餅沒給錯鹿!

那些用搶用撞的實在是太嬌縱了!

tn_IMG_8762.jpg  

當然培養好感情就可以輕鬆摸他啦~

不然有些鹿是只要吃!不准摸!

tn_IMG_8765.jpg 

赫然發現其實滿地都是鹿大便,不過因為是草食性動物所以沒差!

就跟兔子大便一樣,不臭、乾乾硬硬的,所以踩到也不噁心。

tn_IMG_8766.jpg 

不過這個就請注意一下了,嗯........

 

然後我就朝著東大寺前進了,準備前往東大寺參觀大佛!

 

春日大社

營業時間:本殿06:30 ~ 18:00

門票價格:免費,寶物殿420円、神苑525円

 

 

應該要餵春日大社的鹿才對-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