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00686 

來到了台南,剛好又是禮拜六花園夜市有營業的時間。

即使我再怎麼討厭人擠人,但台南夜市的美食我當然是不願意放過的。

只不過這次去台南,因為凱蒂鴨和我都很懶。

所以我們事先除了某一家餐廳以外,其他完全沒做任何安排和功課。

反正打算隨遇而安,想吃什麼、逛什麼就隨意吧!

 

而到了花園夜市後,那個人潮真的是擠到讓人喘不過氣。

每一家的東西看起來又是這麼的好吃。

我們其實有點像是逃難式的先躲進一家店裡面休息一下。

而這家店就是這間『安平名產-OO煎』。

tn_P1000685 

來到台南,自然不能錯過美味的蚵仔煎啦!

雖然鐵板上看起來並沒有多少蚵仔煎,生意好像普普的樣子。

但實際上旁邊還是一位難求。

 

而我剛剛才發覺到一件事情。

招牌上寫著一份50元,這幾年是不是連蚵仔煎也漲價了?

怎麼我印象中蚵仔煎的價位不是這樣的......

tn_P1000687 

等了幾分鐘,我們的蚵仔煎才上來。

這一盤是我和凱蒂鴨的蚵仔煎。

請看下一張。

tn_P1000688 

這是同行友人的蚵仔煎。

怎麼同樣是蚵仔煎,長相卻有點不太一樣。

我們的蚵仔煎看起來煎的比較焦。

不過吃起來應該是差不多的。

tn_P1000693 

來介紹一下這家的蚵仔煎吧。

之前也寫過幾家蚵仔煎的食記了,有興趣可以從右邊搜尋蚵仔煎看看。

 

在吃了第一口之後,一瞬間讓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這家蚵仔煎的外皮,吃起來竟然有蚵仔的海鮮香味。

和布袋漁港吃到那種皮是皮、蚵仔是蚵仔、蛋是蛋、菜是菜的不一樣。

這種味道就是自從我從桃園夜市吃到之後,很少吃到的感覺。

也讓我在一瞬間覺得,這家蚵仔煎說不定有希望排前幾名!

 

而在繼續吃下去之後,也讓我覺得這家蚵仔煎很好吃!

皮吃起來雖然Q,但不像中壢某夜市那像橡皮筋一樣,彈回來打到會痛的口感。

咬起來Q又柔軟,只不過吃到後來還是覺得能再少一點太白粉就好了。

 

而這裡用的不是小白菜,而是茼蒿和豆芽菜。

能吃到不用小白菜的蚵仔煎似乎不多,而這裡豆芽菜的比例佔的比較大。

因此在吃起來的時候,會有清脆又多汁的口感。

一開始我覺得這豆芽菜用的好!搭配起來口感味道真的不錯。

只不過吃到後來,豆芽菜太多,所以吃起來味道有點淡掉了。

 

蚵仔用的並不是大顆的蚵仔,味道也不算濃郁。

相較於漁港的蚵仔煎,蚵仔的存在感自然弱了許多。

但因為皮裡面有蚵仔的鮮味,因此也補償了這一個缺點。

醬汁則是清爽帶有一點酸味。

味道不會濃郁到壓過其他材料,搭配起蚵仔煎我覺得非常的不錯!

 

而整體來說呢,吃到後來之後,一開始那一瞬間的感動就消失了。

我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只不過還是有地方可以再加強改善。

凱蒂鴨則是第一口就覺得比不上桃園夜市的蚵仔煎。

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是她比較重視蚵仔的存在。

她喜歡那種味道鮮美、蚵仔又大顆香濃的蚵仔煎。

tn_P1000689 

而我們在吃蚵仔煎的時候,剛好對面就是台南的『陳記麻辣鴨血魚蛋』。

因此就去買了一碗魚蛋來嚐嚐鮮。

這樣一碗五顆魚蛋的魚蛋湯,價錢40元。

tn_P1000690  

這家陳記麻辣鴨血魚蛋,我之前也有介紹過。

詳情請參閱台南大東夜市-陳記港式魚蛋食記(點我)。

在花園夜市裡面,這家魚蛋更是有一堆攤子遍布在夜市裡。

雖然這家品質還不錯,只不過聽友人說這家比不上香港的某一家魚蛋。

等我打聽清楚,有機會我也來去香港品嚐看看。

花園夜市 

地址:台南市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很棒,只不過真的太擠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