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6835.jpg  

因為前一天晚上看電視冠軍的大胃王,看到了三點多!辣妹曾根真的是很厲害阿~看她吃東西真是一種享受!這不重要....因此隔天我們爬起床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即使累得要死,凱蒂鴨還是不忘前幾天沒吃到的東西,硬是爬了起來,一切都是為了她的早餐

tn_IMG_6810.jpg   

我們回到了東市場,目的就是為了凱蒂鴨想吃很久的-排骨酥湯(她想吃的其實是龍骨髓),好不好吃就等到食記再說吧!

tn_IMG_6821.jpg  

吃完排骨酥湯後,我們就走到不遠處的劉里長雞肉飯,我想吃吃看每家有名的雞肉飯到底差異在哪!

tn_IMG_6822.jpg  

在吃完之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必須先回飯店收拾行李了,在路上拍到這個很老舊的日式建築,據不專業的凱蒂鴨說,這裡以前曾經是家診所,也的確頗有那種味道的。

tn_IMG_6824.jpg  

在收拾完行李後,車子旁邊一停!我們又立刻來吃午餐了!阿不是才剛吃完早餐?早餐吃完吃午餐,有什麼不對的嗎?反正凱蒂鴨食量需求越來越大,不多吃點她還會生氣咧~

tn_IMG_6823.jpg  

因為嘉義人很排斥稱文化路叫夜市,但我第一次到那裡的時候擺明就是個夜市!凱蒂鴨還有一次因為我一直叫『我們去文化路夜市好不好?』,她就整個抓狂發飆。聽說還有個沒鼻子的偷偷跟凱蒂鴨說「阿~他怎麼叫文化路夜市啊!很不專業耶!」。

 

因此!在這!我找到了絕對性的關鍵證據!『文化路夜市 停車場 請右轉!』,哇哈哈哈~別再怪我叫他文化路夜市了,也別怪你們家縣長!誰叫你們一直洗腦我稱中原叫做中原夜市的!中原就是中原!從小沒聽過中原被稱做中原夜市的啦!

tn_IMG_6826.jpg  

OK~在平反完一些事情之後終於可以進入主題了,原本我們是要去吃最有名的『微笑雞肉飯』的,但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收得乾乾淨淨了,因此我們臨時起意,決定就直接去旁邊的民雄鬼屋吧!

 

在尋找民雄鬼屋的路上,看到了這顆非常非常大的榕樹,能在樹下坐著發呆也是一種享受呢。

tn_IMG_6861.jpg  

在迷路了一陣子之後,原來民雄鬼屋就在鬼屋咖啡旁邊而已EpochTimes2495.gif凱蒂鴨一直騙我說「民雄鬼屋是在山上!不是在這裡!我以前來過我知道!」,OK~在農地旁我發現了民雄鬼屋,更在被塗鴨塗得滿滿的入口處,發現一個癡呆臃腫的超人貪吃鬼,話說凱蒂鴨昨天在奮起湖也是穿這件。

tn_IMG_6828.jpg  

在進入大門後,在前面一段還有一條小小的路徑可以走,而走到後來就只剩下一條看起來不太能走的獸徑,繼續走進去就會抵達民雄鬼屋了!

tn_IMG_6829.jpg  

隨著奇怪的音樂聲走到民雄鬼屋前,有一個阿伯一直坐在前面販賣他曾經意外錄下的鬼聲,不過要花錢才能聽因此我也沒打算買他的CD。

 

這座民雄鬼屋正式的名稱叫做『劉家古厝』,建立於西元1929年(昭和4年),在當時能夠蓋起三層樓的超豪華洋房曾經轟動一時,但後來開始沒落凋零,原因為何還是眾說紛紜。

tn_IMG_6831.jpg  

一走近民雄鬼屋,立刻可以發現的就是整棟建築都攀附著滿滿的樹幹、樹根,而照片中這個樹幹一路延伸至三樓,然後以奇怪的方式凹了進去,為什麼會這樣?依舊是個不解的謎團.......

  

接下來我們來聽聽不專業的凱蒂鴨怎麼講。背景聲音就是在前面賣CD的阿伯播放的,請安心享用。

tn_IMG_6833.jpg  

整個破損到已經僅剩外殼的劉氏古厝,內部的牆壁上更是蔓延攀附著滿滿的樹根、樹幹。

tn_IMG_6835.jpg  

很難想像當初剛蓋好之時,這裡是多麼的繁華亮麗,如今僅剩下這破舊的空殼。

tn_IMG_6839.jpg  

提心吊膽、精神緊繃的凱蒂鴨,就像是在拍鬼片的宣傳海報似的,雖然她事先一直講說來這裡不要拍照,但一拍下去POSE還擺得不錯嘛。

tn_IMG_6841.jpg  

很難想像樹根竟然能攀附到這種程度,這顆樹幾乎已經取代了外牆,會不會再過個80年,整棟民雄鬼屋會變成一顆大樹呢?(民雄鬼屋:「我都喝克寧奶粉,長得像大樹一樣!」)

tn_IMG_6842.jpg  

發現一隻小貓後,不停地跟著小貓走,一路走到鬼屋後面來的凱蒂鴨

tn_IMG_6845.jpg  

除了主建築外,凱蒂鴨正在探索著旁邊僅剩的附屬小建築。

tn_IMG_6852.jpg  

一路跟著小貓走的我們,走到一旁後小貓就鑽進茂密的小樹叢中,不知道相機什麼時候回到凱蒂鴨手上,被他偷拍到我站在樹幹上打太極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6857.jpg  

這是民雄鬼屋其中一個故事的古井,現在已經封起來了,不過這麼窄的井就算跳進去也很難有事吧EpochTimes2500.gif

tn_IMG_6859.jpg  

這就是我們走過來的那個看起來根本不像小徑的路,整個長滿了芒草很難通行。

  

最後離開前凱蒂鴨來說說她的心得感想。

 

雖說民雄鬼屋是因為鬼故事才有名的,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白天來的時候整個氣氛其實是很寧靜自在的,光是看到這經歷歲月風霜的建築,攀附的樹幹,這一趟就算很值得的了!當然也請愛護這棟建築,不要像一些人在裡面亂刻亂畫、而且最沒用的是一堆只敢在門口亂畫不敢半夜進去畫的EpochTimes2495.gif,破壞景點也只敢做半套嗎?

 

總之無論只是景點參訪、或是夜宿鬼屋,不管你愛怎麼玩、或是你信不信、勇敢與否,請讓下一個參訪的人有個不受破壞的環境可以體驗!

 

 

嗚嗚嗚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