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7858.jpg 

在吃完木地大阪燒(點我)、梅田探路探完之後(點我),我回到難波,直接去First Cabin裡Check In。

tn_IMG_7822.jpg 

進旅館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要把旅館弄得像是自己房間一樣!這樣才有親切感。

而接下來就是在旅館內四處亂逛熟悉環境,詳情請參閱First Cabin飯店難波四樓篇(點我)。

tn_IMG_7859.jpg 

稍做休息後,晚上自然就是大吃大喝的好日子了!

當然住難波這邊,最大的好處就是道頓堀、心齋橋任你逛啦。

tn_IMG_7861.jpg 

結果才剛走進道頓堀,怎麼看到一個這麼令人熟悉的招牌.....

這不就是之前有人帶回來的拌手禮「澳門安德魯蛋塔」嗎(點我)?!

真沒想到竟然在道頓堀會有分店!

 

如果我買個幾盒回台灣送人,應該會出現類似的情況:

:「這是拌手禮,送你。

A:「你去澳門玩喔?這麼好還知道要帶蛋塔回來給我。」

:「沒~我去大阪玩,想說這個很有名可以帶回來當禮物。

A:「....................」

 

不過既然我都來日本玩了,我想應該沒必要在日本來個澳門食記吧!

因此自動忽略跳過。

tn_IMG_7876.jpg 

我就去旁邊的くくる(kukuru)明石燒,準備彌補之前的缺憾!

tn_IMG_7869.jpg 

看起來還滿不錯吃的吧!詳情請參閱くくる明石燒食記(點我)。

tn_IMG_7878.jpg 

吃完以後走上了戎橋,這裡真的是一年24HR都這麼多人,老是塞滿滿的。

tn_IMG_7879.jpg 

而來大阪自然不能忘了要拍固力果啦,沒至少拍個一張好像沒來過一樣!

tn_IMG_7880.jpg 

感覺沒什麼變化的道頓堀,依舊是燈火通明,但凱蒂鴨卻已經不在身邊了....科科。

tn_IMG_7882.jpg 

心齋橋商店街卻多出了一望無際的閃亮亮裝飾!

後來得知好像是京都、神戶、大阪的商店街為了迎接聖誕節,因此大家都做的閃亮亮的!

現場看到真的是非常的美!

但是......

底下黑壓壓的人頭也是一望無際的延伸過去.....

tn_IMG_7883.jpg 

因為受命要購買禮物,因此討厭逛街的我竟然得一個人去逛街!

我也只能當作吃飽後幫助消化的運動了。

上面這張是我路過看到覺得很可愛的寶船。

tn_IMG_7884.jpg 

在貨比三家之後,我確定這家真的是種類又多、價格又最便宜。

因此我就在這買了快上萬塊日幣的東西,這對從來不Shopping的我真的是大手筆阿~~~~

難怪女人的錢一下就花光了,原來真的隨便拿一拿就要花這麼多錢。

而戰利品的部分我會放在這篇文章的最後再介紹。

tn_IMG_7885.jpg 

回來路過的時候看到心齋橋這邊的這家柏青哥,想說很久沒玩了進去解解饞。

沒想到.......

我十分鐘不到就出來了EpochTimes2495.gif

日幣一千円就這麼消失無蹤影....

tn_IMG_7886.jpg 

回來的路上想起一件事情...

凱蒂鴨:「你去日本,記得幫我看有沒有2012的筆記本!我要裡面有OO、XX、GG的功能,別給我忘記!

因此我只好默默的上去挑筆記本了。

結果運氣很好,剛好我挑到一本覺得凱蒂鴨會喜歡的,但實在是有夠貴!

這邊文章的最後我會SHOW出來。

tn_IMG_7889.jpg 

好不容易脫離心齋橋的人潮洶湧,我回到道頓堀後就去浮世小路走一走。

tn_IMG_7890.jpg 

在這條寬1.2公尺、長48公尺的窄窄的小路裡,即使繁華的道頓堀就在一旁,卻可以享受到片刻的寧靜。

tn_IMG_7891.jpg 

明明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景點,卻可以看到人群熙熙攘攘的從入口經過,但好像沒發現這裡有一條小路一樣。

站在這條路上,有一種完全和世俗區隔開來的感覺。

tn_IMG_7894.jpg 

夫妻善哉在這裡也有掛一個燈籠。

tn_IMG_7895.jpg 

因為是浮世小路,因此這裡拜的是一寸法師!還真的很有趣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7900.jpg 

一走出來就在法善寺橫丁的巷子裡了,我就從裡面鑽出來拍個照。

tn_IMG_7898.jpg 

法善寺橫丁裡面有很多很多小吃店,像這個就是賣大阪燒的。

tn_IMG_7899.jpg 

橫綱串炸、元祖串炸在這裡面都有分店。

但我不知道在膽小什麼,我對串炸店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阿,我想吃卻不敢踏進去!

tn_IMG_7907.jpg 

後來繞著繞著就繞去法善寺了,想說上次都沒拜到不動明王,這次該好好拜一下。

tn_IMG_7913.jpg 

即使到了晚上,參拜的人一樣絡繹不絕,還是其實晚上參拜的人會比較多呢?

tn_IMG_7914.jpg 

南無阿彌陀佛~

tn_IMG_7912.jpg 

從早到晚都不停被灑水的不動明王。

上面早已長滿了青苔,早就不知道本尊長什麼樣子了。

如果下雪的時候還要這樣繼續灑嗎?不就變成結冰的不動明王了。

tn_IMG_7920.jpg 

離開法善寺之後,我還是沒有勇氣踏入串炸店。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莫名的恐懼,就是不敢踏進去。

我猜也許是因為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凱蒂鴨都會把我手裹麵糊、然後放進熱油裡面造成的陰影。

家暴真的很恐怖,如果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情形真的要立即找人幫助!不然以後都不敢吃串炸了。

若狹家海鮮丼的食記請看這(點我)。

tn_IMG_7923.jpg 

在吃完若狹家海鮮丼之後,我發現這個拍照立牌實在是太像凱蒂鴨了!

我想凱蒂鴨的照片一直給人誤會很大,

而當拍完這張之後我確信凱蒂鴨回到我身邊來了。

唯一不像的地方大概就是肚子太小了吧,嗯嗯。

tn_IMG_7925.jpg 

而我又特地繞到激安的殿堂裡,目的一樣是為了買伴手禮!

結果這麼巧我要買的東西剛好空蕩蕩賣完了。

因此只好空著手出來了。

tn_IMG_7947.jpg 

這時候其實肚子飽飽的,但總覺得我不能讓自己回台灣才來後悔!

因此也不管前面排了滿滿的人,我決定吃一碗一蘭拉麵再回飯店休息!

一蘭拉麵食記請參閱(點我)。

tn_IMG_7955.jpg 

回到旅館後,換了他們提供的衣服,結果比想像中好穿很多!

吸汗、透風、不過有點重。

tn_IMG_7956.jpg 

即使我已經快撐死了,我還有一個從下午留到現在沒吃的牛松鍋便當.....

話說這簡直要我的命了,但即使這樣我還是硬著頭皮吃了!

詳情請參閱食記牛松鍋便當(點我)。

tn_IMG_7949.jpg 

這些就是去心齋橋所購買的戰利品,我一開始真的不懂為什麼要特地來日本買。

當我回到台灣比較過價錢後,我有點後悔是不是應該買更多一點才對EpochTimes2495.gif

難怪這麼多人愛去心齋橋逛藥妝店,原來真的是便宜到很誇張。

tn_IMG_7952.jpg 

而這本就是我買給凱蒂鴨的2012手帳本。

根據我對她長久以來的認知,這本一臉就是她的菜。

因此我沒有花太多時間貨比三家,一看到這本我拿了就付帳了。

但實在是很貴阿......。

 

第一天洗完澡、沒穿衣服時的體重62.8kg、體脂肪14.3%、內臟脂肪比例5%。

我才剛來第一天瞬間就重了不少.....

 

而第一天的行程:

台灣桃園機場關西機場 → First Cabin → 中之島梅田阪神百貨梅田難波法善寺浮世小路道頓堀飯店

剛剛好完全照著行程表上的進行,沒多也沒少。

簡單閒晃、適應環境、把路探熟都做到了。

但心態上卻還完全無法適應,無論到哪總是有點緊繃。

吃喝拉撒無論是開心或是想抱怨都沒有人可以講,因此總覺得非常不對勁。

但畢竟只是第一天,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開始!

 

 

第一天並不是很適應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