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9863.jpg 

在逛完二条城之後(點我),我就立刻搭乘公車來到了西陣鳥岩樓。

這一家是號稱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

素有『東葫蘆、西鳥岩』之稱。(我亂掰的)

因此來到了京都,怎麼能不吃吃看這號稱京都第一的親子丼呢?

tn_IMG_9857.jpg 

因為鳥岩樓午餐只有販售親子丼。

時間為12:00 ~ 14:00。

若是太晚來的話,可能就無法享用到美味的親子丼了。

tn_IMG_9858.jpg 

我抵達的時候,前面大概排了三四個人而已。

時間約為12:30。

才正慶幸還好沒什麼人的時候.......

tn_IMG_9861.jpg 

原來是從店裡面一路排到外面來阿...........

難怪前面只有三四個人。

tn_IMG_9859.jpg 

一個人的等待總是漫長的。

因此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鳥岩樓的斜對面正是『總本山本隆寺』。

 

突然裡面的日本歐巴桑跑出來叫說輪到他們了!叫他們快點過來!

結果有大約10~12個阿伯大媽就從本隆寺晃晃悠悠的走進鳥岩樓。

看來輪到我的時間還很漫長。

tn_IMG_9860.jpg 

已經斑駁的招牌,這家鳥岩樓到底有多久的歷史了?

tn_IMG_9862.jpg 

大概十分鐘左右,我後面已經排出人潮了。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偷拍一下。

tn_IMG_9865.jpg 

再繼續東拍拍、西拍拍。

日本人會在店門口放鹽巴,似乎是有驅邪的作用。

而且鹽巴都有捏成尖尖的!

tn_IMG_9866.jpg 

過沒多久,看得出我後面有多少人在排隊了吧!

我很慶幸還好我在12:30之前抵達。

若是晚個十分鐘,我就是後面其中一份子了。

tn_IMG_9868.jpg 

等了20分鐘之後,我終於排進店內了!

不過等待的時間依舊漫長。

還是繼續東拍拍、西拍拍。

這個裝飾品呢,買一個放凱蒂鴨的床頭應該挺不錯的。

tn_IMG_9869.jpg 

左邊那個好可愛!

是.....福神嗎?

我現在還在玄關,要排很久才吃得到。

tn_IMG_9870.jpg 

放鞋子的玄關旁,有個像是井一樣的東西。

說不定以前真的是拿來打水的井,只不過現在封起來了而已。

tn_IMG_9871.jpg 

看到這就想吃流水掛麵了。

而玄關至少放了有50雙鞋子在那邊。

tn_IMG_9872.jpg 

當你看到我什麼都拍的時候,就代表我真的等了好一段時間了。

畢竟一個人等待是無趣的,用相機當眼睛可以打發不少時間。

tn_IMG_9875.jpg  

小小的室內庭院,裝飾的花花草草和物品可不少。

這種擠擠的很有日本人的風格。

tn_IMG_9876.jpg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因為座位的緣故,因此一次似乎是六個人一組、六個人一桌。

tn_IMG_9877.jpg 

六個人圍繞在這兩張合併的小桌子前。

這一桌有兩組情侶,還有我一個男的和另一個單獨的女生。

六個人就在這小小的桌子前面等待。

不用點餐,因為午餐只有親子丼,只要進來就是一人一份。

 

而這時候面臨下一個問題。

因為桌子非常的低,而且也不可能提供椅子。

我就得決定該跪坐、還是盤腿坐。

但這問題一下就解決了!

因為我跪坐兩分鐘之後腳就麻了,不盤腿也不行。

tn_IMG_9878.jpg 

然後又是一段等待的時間。

這時候雖然不方便拍照,但還是拍了一張院子的裝飾品。

日月神教的房子。

tn_IMG_9879.jpg 

從一開始排隊,一直到親子丼終於端到我的面前。

其實也才等了40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一端上來時,整個可以用香氣撲鼻來形容!

 

雖然在玄關時混雜著腳味和奇妙的味道。

但中間有一件很妙的事情!

在外面排隊等待時,

從裡面吃完出來的客人身上,每一個人都散發出濃郁的香味。

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每個人身上都有濃郁的香氣!

 

在桌子前等待時,更是從一旁路過上餐的端盤中,

散發出一陣陣的香濃氣味!

明明排隊時已經聞了這麼久,沒想到端上來更是香到很誇張!

tn_IMG_9881.jpg 

先來講講這一碗親子丼。

一打開之後就散出極香濃的雞高湯、醬油香、及蛋香味!

 

挖了一口來吃,一入口那滑順軟嫩的口感,相當的令人著迷!

蛋液伴隨著沾裹著高湯的飯,在嘴裡像是吃到濃縮的雞高湯一樣。

而且滑嫩順口又極為香濃!真的是一個很誇張的美味!

 

雞肉吃起來非常的軟嫩又有彈性!

咬著咬著可以吃到淡淡的胡椒香氣、還有透心涼的的柚子香!

搭配著蛋汁和飯一起吃,真的是非常的清爽又舒服。

PS:經過Lydia的留言後,我發現我遺忘了其中一個香味。

就是上面灑那一點點的山椒粉!讓整碗親子丼吃起來,刺激中帶有圓潤。

而且在嘴裡多出另一種香味,山椒粉真的是絕佳搭配!

 

我以前看料理東西軍的時候,時常會幻想到底他們做的食物會有多好吃。

真的有好吃到這麼誇張?演出來的吧?不就是某某食材而已?

但心裡面不自覺就會期望,有朝一日希望能夠吃到我幻想中的水準。

而這個鳥岩樓親子丼,美味的程度就像我幻想中的一樣了。

如果料理東西軍的美食有這麼好吃,我猜大概就像是這樣的程度。

 

我也想不到,竟然有食物可以如此透徹的把雞、雞蛋發揮到淋漓盡致!

這裡號稱是京都第一親子丼,我吃完以後只覺得,一定當之無愧。

 

但其實還是有他的缺點存在。

因為口味真的非常的濃郁,香濃到很誇張的程度,但卻不會膩嘴。

不過吃太多口之後,嘴巴有點過度的刺激,因此有點刺激過頭的麻痺感。

雖然吃到最後一口一樣香濃好吃,但對嘴巴的負擔有點過重了。

tn_IMG_9880.jpg 

而右上方那一小杯不是茶碗蒸、更不是玉米濃湯!

那一小杯可是香濃的雞湯。

這個熬煮成白色的雞湯,應該是用雞骨熬製出來,近似豚骨的雞高湯。

 

喝一小口之後,立刻感受得到這湯的美味。

一小杯的雞湯,帶有薑和胡椒的香氣,而且非常的香濃好喝!

即使我吃完親子丼之後應該早就對雞高湯味覺麻痺了!

沒想到竟然還能喝出這麼香濃的滋味。

而且這雞高湯喝起來不但濃郁、還非常的清爽,真的是雞湯中的極品!

只可惜.....太小杯了,真的不夠喝。

 

而我也在懷疑,該不會這裡的飯就是用那個雞湯來煮的飯吧?

不然怎麼會吃起來這麼香濃好吃!

 

而左上角的醃黃蘿蔔,清脆爽口、不鹹不淡、口味適中!

水準也是很不錯的黃蘿蔔,但親子丼水準太高就被比下去了。

不過也因為黃蘿蔔品質不錯,因此中間吃一口黃蘿蔔換口味也不會覺得突兀。

 

最後是從一開始就先上的茶。

我是喝不出來這是什麼茶,但茶香味很濃,喝起來卻不是這麼濃郁。

在讓嘴巴休息的時候喝口茶,非常的順口舒服。

 

 

在吃飯的過程中,這一桌六個人。

靠近茶壺的人都會主動幫大家倒茶、補茶,也都非常客氣。

雖然因為我坐的位子沒有任何能幫到忙的事。

但最後離開前還是每個人都說一聲謝謝!

這一頓飯真是讓我吃的很開心很滿足!

西陣鳥岩樓.jpg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五辻通智恵光院西入南側

搭公車搭到地圖上這兩個站都滿近的。

價格:親子丼800円

營業時間:12:00 ~ 14:00(親子丼午餐限定)

休息日:禮拜四

官方網站:http://www3.ocn.ne.jp/~mao_utty/toriiwa/

 

 

真是讓人又驚又喜的親子丼-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