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132.jpg 

在看完真如堂令人驚嘆的夜楓之後(點我),順著路我來到不遠處的永觀堂。

目的當然也是為了一覽『秋季限定』的美麗夜楓了。

當然我心裡面很清楚,像永觀堂這種夜楓和真如堂截然不同。

真如堂的夜楓可能也只有我一個人懂得品味EpochTimes2424.gif

再加上去去真如堂賞夜楓,還有這麼多條件限制,大家還是乖乖來永觀堂賞夜楓就好。

tn_IMG_0135.jpg 

還沒買票進去,就已經被外面的夜楓給深深的震攝住了。

連外面免錢的都這麼美了,那要付錢進去的還得了!

因此我並不打算在門口就被吸住腳步。

 

因為今天京都一整天都是屬於靜態的行程。

晚上的這個夜楓雖然也是靜態,但這美麗的景色卻激起我滿腔熱血!

那種心中澎湃的躍動感,讓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裡面是不是會有更美的景色。

tn_IMG_0138.jpg 

這是永觀堂的入口,夜楓的門票要600円。

我來京都還是第一次付錢付這麼甘願的!

而且這也是我這一次來日本,最主要的目的之一。

tn_IMG_0140.jpg 

因為旁邊等著拍照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只好先在一旁自拍一下。

順便證明我身旁沒有小妞,請放心!

PS:請不要說小妞躲到別的地方去了,凱蒂鴨這人真的會信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0142.jpg 

先說聲抱歉,不知道是地震、人多很擠、風很大、還是我手晃EpochTimes2505.gif

有些照片裡面就是有種不協調感。

一台普通的數位相機+完全不行的拍照技能,我能拍的極限就這樣了。

但一天還是會比一天更好,因此請輕鬆看就好!

tn_IMG_0152.jpg 

佇立在一旁的塔。

tn_IMG_0159.jpg 

永觀堂這邊的光線打的很不錯,拍起來都會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而且大大小小的楓樹很多,多到我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拍了。

tn_IMG_0165.jpg 

突然間,在中間的橋上開始奏起笙竹聲。

原來是開始夜間的演奏了,差不多七點開始。

tn_IMG_0170.jpg 

在拍照的同時,我真希望能有更多時間、更多機會能待在這裡。

這美麗的夜景真的讓我完全臣服。

 

我有錄起來一段,我想大概和一般人想像的是不太一樣的樂曲。

因為我一聽到只想到,這不就是『日本之形』一開始的音樂嗎?

YOUTUBE日本之形壽司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nmanjsjp4AU

tn_IMG_0177.jpg 

因為這裡實在太美了,我忍不住一拍再拍。

同一個點有時候會傻傻的站在那拍了十幾張。

就是想把那最美最真實的一瞬間給帶回來。

tn_IMG_0182.jpg 

因此不斷的嘗試到底該用什麼角度、怎樣拍法才能把那一瞬間給帶回來。

有一部份的原因當然是想分享給凱蒂鴨看。

另一方面也同時想氣死凱蒂鴨,讓她羨慕到哭出來!

我就一直在這交錯複雜的情感中,拍下這一張張的照片。

這幾張照片可以代表我的心了。

tn_IMG_0188.jpg 

這棵叫做連理之楓,是結為連理的連理嗎?

不過看起來有點孤獨阿。

tn_IMG_0191.jpg 

當我拍到這裡的時候,出現了一件超大的問題!

不知道是因為曝光時間過長、還是我這一天攝影用太多。

我的相機......沒‧電‧了。

他給我自動關機了!

我至少還有上百張的照片想拍阿!

tn_IMG_0192.jpg 

後來突然又可以開機,隨手按下去之後就真的沒電了.....

我開始尋覓到底哪裡有插座可以讓我充電(充電器有帶在身上)。

沿著燈光的電源線尋找、廁所、寺廟內、回到門口。

一切地方我盡可能都找過了,就是找不到可以充電的插座。

因此接下來我只能靠自己的大腦,來記憶起永觀堂這美麗的夜景。

tn_IMG_0193.jpg 

在離開前,意外的又可以拍一張。

我就完全不猶豫的按下快門,然後就再也開不了機了。

這一張可說是我在永觀堂的最後一張了。

 

沒想到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情,讓我真的非常的難過。

還有太多太多地方沒拍起來了。

要不是我自己的相機在宜蘭五峰旗瀑布被凱蒂鴨泡到水裡。

我現在還可以用3A的電池換了以後繼續拍。(這時候又開始怪凱蒂鴨了。)

只能說這也是我的命,叫我下次帶凱蒂鴨去賞楓的意思。

 

因此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了永觀堂,回到了旅館。

很難過的把相機拿去充電,然後休息一下就去外面尋覓我的宵夜了。

tn_IMG_0194.jpg 

因為時間的緣故,來不及去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宵夜了。

因此我就直接在旅館附近找了一家拉麵店。

沒想到還是有令人意外的驚喜。

tn_IMG_0204.jpg 

這家拉麵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而且徹底的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

這是一家適合台灣人來享用,很對台灣人口味的拉麵。

詳情請參閱京都-龜王拉麵食記(點我)。


吃完以後因為今天也累了,就回旅館好好的休息睡覺了。

印象中晚上剛好看到木村拓哉的南極大陸。

他正在船尾喊著:[力奇!太郎!次郎!風連の熊!小白.......]

因為沒頭沒尾的,我也不知道他在喊什麼。

我就轉台看別的節目了。

這一天的行程也就到此結束。

 

 

最後這是原本預定的行程:

 

網咖難波梅田烏丸 → First Cabin → 二条城金閣寺龍安寺北野天滿宮真如堂、永觀堂夜楓京都車站飯店

這是第六天實際的行程:

 

網咖難波梅田烏丸 → First Cabin → 二条城金閣寺龍安寺北野天滿宮真如堂、永觀堂夜楓飯店

 

第六天基本上是跑完所有的行程了。

唯獨最後的京都車站因為時間的緣故,所以沒去拉麵小路。

 

整體來講呢,京都的這一整天都是屬於靜態的行程。

畢竟參訪寺廟比起看夜景、泡溫泉、打柏青哥、品酒什麼的都更為靜態。

因此似乎是個很平淡的一天。

但再平淡的行程,也是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發生。


像是這一天難吃的松屋早餐、

二条城被中國人煩到火大、

金閣寺逃難潮、(這幾個似乎都不是驚喜)

傳七壽司的板前和鮪魚上腹肉體驗、

真男人的真如堂夜楓、

美不勝收的永觀堂夜楓、

意外好吃的龜王拉麵。

我發現我從第一天到現在,似乎沒有平淡過。

每天都像是在演連續劇一樣,總是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

 

雖然我對京都的印象還是沒有變好,但楓葉真的是美到讓我呆掉。

隔天就是嵐山之旅,當然晚上還是會有夜楓啦!

只不過不會像真如堂的這麼特別了,哈哈。

 

永觀堂

營業時間:09:00 ~ 16:00

夜楓營業時間:17:30 ~ 20:30

門票價格:600円,賞楓季節1000円,夜楓600円。

 

 

美到讓人呆掉的夜楓-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