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1  

卡在工作很忙,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

但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無論如何都得好好的記錄下來!

因為在這段非常非常忙碌疲累的期間,很多細碎的小事情可能就這麼從指縫間流過而忽略遺忘掉。

所以廢話不多說!凱蒂鴨生產記正式開始!

=============================================================

tn_9  

因為一開始的故事當然不像食記遊記可以搭配照片,所以簡單穿插一些我那可愛女兒的照片。

5/4(六)

最近因為天氣越來越熱,所以越來越想吃酸溜溜的食物!

但又要顧及凱蒂鴨這大肚婆所需要的養分,所以開始煮起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煮這個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可真的是優點多多!

1. 番茄煮熟之後所釋放的茄紅素對身體很好,而且這一陣子番茄盛產,便宜到我超想拿張一千元說『老闆!這些我全包了!』

2. 因為紅通通的,所以可以趁機加好幾條凱蒂鴨不吃的紅蘿蔔,順便幫我女兒補充一下養分。

3. 煮一大鍋可以吃三天,省下我平時煮飯買菜的時間。

 

綜合以上的優點,這一陣子我們幾乎天天都在吃番茄義大利麵當正餐。

不過凱蒂鴨也是會說「『難得』假日,我想『難得』吃一次雞排~

但這個難得大概平均一周一點多次,真的很不懂她平常口口聲聲愛孩子,嘴巴上不老實,肚子倒是挺誠實的。

但也因為其實這個周末過完,凱蒂鴨就準備回家閉關一個月,努力把孩子的體重往上拉。

所以我也就順著她的意,帶她去買那些油炸的東西給她吃(順便還煮一鍋番茄義大利麵想給她帶回中壢閉關時解饞)。

 

當晚呢,我們就忙碌的煮一鍋超豐盛的番茄義大利麵。

然後吃著油炸的食物+義大利麵+維大力,並配著少年pi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但因為看完少年pi之後幾個小時,凱蒂鴨才漸漸搞懂劇情中的含意。

後勁超強的少年pi讓凱蒂鴨一整個晚上在震驚中度過。

tn_8  

5/5(日)

因為說好凱蒂鴨待到這個周末就要準備回中壢閉關養肥,所以我們打算睡飽之後再回中壢就好。

但因為工作實在太累,我周末都會不自主的睡到下午兩三點。

大約兩點左右,凱蒂鴨突然把我搖醒,跟我說她肚子好痛。

但根據我對凱蒂鴨這個人的了解,我一聽到就立刻把棉被蓋在頭上繼續呼呼大睡,反正一定又是小題大作青菜講講。

 

果不其然,這個舉動讓我悠哉的又多睡了一個小時。

不過後來凱蒂鴨還是在那邊一直唉唉叫,說肚子痛肚子痛。

我想說離預產期還有三個禮拜,反正不過就是個假性陣痛,忍一忍就過去了。

所以等凱蒂鴨稍微不痛一點就帶她先回中壢我家吃晚餐。

 

又一個果不其然,在路上凱蒂鴨漸漸的肚子痛的頻率就減少了。

而且還到我家之後晚餐還吃不少,晚上還陪我們家人一起去逛HOLA買點東西。

接下來就直接送凱蒂鴨回她家,讓她開始閉關準備養肥待宰。

我也就回新竹準備隔天繼續上班奮鬥。

tn_DSCN0920  

5/6(一)

當晚回到家以後,家裡空蕩蕩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和兩隻貓。

心裡面一堆這陣子心煩的事情漸漸就浮了出來,讓我一個人獨守空閨真的是耐不住寂寞。

約一點半左右,心裡實在是煩到睡不著覺,就打電話給凱蒂鴨

結果怎麼撥都沒人接,但根據凱蒂鴨的作息,她不可能乖乖在這時候就去睡覺。

但有人不接就不接,一個醜不拉嘰的大肚婆這時候也不可能跑去找別的男人做什麼壞事阿!

 

結果不久之後,凱蒂鴨就回了電話回來了。

唉....妳到底又死哪去了,我跟妳說我那件事情很煩睡不著,我想還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我現在在醫院掛急診,醫生說我要立刻準備生產準備。

X!為什麼?!為什麼突然要生了?!

我現在沒空講!.....好!(對旁邊的人喊)....我等一下再打給你。』嘟....嘟....嘟.......

 

這一下我整個嚇傻了,半夜快兩點,隔天一大早還要去上班,我卻只能傻在這裡等電話。

過了大約半小時....凱蒂鴨又打了電話回來。

喂,剛剛護士小姐說我已經開一指了,怎麼辦?凱蒂鴨顫抖地說著。

X!到底是為什麼突然會這樣?預產期不是六月初嗎?怎麼突然說生就生!

我也不知道,剛剛護士小姐怪我說怎麼這麼晚才來,怎麼辦我好怕....

這...這個那個...妳先不要緊張!妳越緊張問題會越大!深...深呼吸!先平穩自己的情緒!

好!我現在過去!(對旁邊的人喊)...我等等再打給你。』嘟....嘟.....嘟.......

 

沒說兩句電話又掛掉了,又留我一個人傻在那裏。

稍稍重整情緒,想想現在我到底能做些什麼之後,立刻就衝去開電腦開網頁搜尋。

半小時候凱蒂鴨又再度打。

我媽剛剛已經幫我辦好住院手續了,醫生說我接下來只能住在醫院等待生產,怎麼辦我....

我剛剛查過,有些人去醫院檢查開一指,醫生還說回家要多走路,很多都過一兩個禮拜之後才生!

但醫生說我接下來都要住在醫院,看能不能打安胎針到滿37週,如果不行就要立刻生了。

那現在醫院誰陪妳?

我媽現在在旁邊。

好!我現在立刻過去!跟妳媽說我一過去就叫她回去休息,不要讓他們熬夜!

 

說完之後我就立刻簡單收拾了行李,交代我的貓要好好把家顧好,半夜直接一百四、一百五的速度直飛回中壢!

一到醫院找到護士問了問之後,就直奔她被臨時安排在的待產房。

一打開門,只看到臉上寫著大大的「緊張!不安!害怕!」,臉整個皺在一起眼眶還含淚的凱蒂鴨

媽,這裡給我顧就好,妳先回去休息!

好好好!凱蒂鴨就麻煩妳了!那.那.那我先回去了!我.我明天早上再帶早餐過來!

鴨媽也是一臉緊張錯愕的表情,這時候母女之間的血緣關係真是一目瞭然。

tn_DSCN0636  

5/6(一)凌晨四點

怎麼辦我好怕!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說我要生了!剛剛護士小姐說我血壓還飆到190,拿另一個血壓計量結果也一樣。

X..X的!(顫抖音)冷靜點!妳現在越緊張問題就會越大!深呼吸!

接下來就不斷帶著凱蒂鴨一起深吸緩吐,想辦法讓她心跳能舒緩下來。

還好我剛剛出門前臨時花三分鐘速成那個什麼拉梅茲呼吸法,不然我只能把妳打昏了。

醫生說我接下來只能這樣躺在床上,無論上廁所、洗澡什麼的都不能下床了。

沒關係,女兒最重要,大不了我把剩下的假全都請了,這幾天我就在這裡陪妳到生為止!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不斷安撫凱蒂鴨的情緒,順便用小便盆幫她接尿之類的瑣碎小事。

直到她閉上眼睛好好休息之後,我也躺在一旁的小沙發上眯了一下子。

一到天亮之後,護士小姐就進來把凱蒂鴨推到樓上的雙人病房。

雖然是雙人病房,不過隔壁床的人聽說好像是被推到樓下待產去了,所以短時間內不會有人回來。

 

接下來一整天,安胎針的功效似乎起了作用,凱蒂鴨的肚子也不太有陣痛的狀況。

而我也是睡一下、起來幫凱蒂鴨弄點小事情、然後就又瞇一下,這樣昏昏沉沉的直到晚上。

現在回想起來根本記不起來到底做了什麼事情,這段時間的記憶斷斷續續的,就像是做夢一樣。

直到晚上隔壁床的人生產完之後,就回到樓上病房.......

 

5/7(二)00:00

接下來的這個夜晚,真的是非常的痛苦!

隔壁床的太太剛生完,先生先回家洗澡,留下阿婆和一個兩三歲的小男孩。

雖然阿婆和太太一直叫小男孩不要吵,但這年紀的小孩真的很難管!

安靜的病房裡瀰漫著電視裡所傳出海綿寶寶的聲音,以及小男孩不時的大喊和奔跑聲。

阿婆和太太之間的對話雖然刻意壓低,但在安靜的病房裡也顯得格外大聲。

 

我只能不斷用平板寫字給凱蒂鴨說『忍一下!她老公大概一個小時候就會把孩子和阿婆帶回去了。』

只不過阿婆和太太講話的聲音漸漸變得越來越大,小男孩的大吼大叫也漸漸壓不住了。

更慘的是中間還不斷的傳來海綿寶寶的嘲笑聲.....

 

過了好像很久很久,她老公終於回來把小孩和阿婆帶回去了,先生回來之後房間內就只剩下我們四個人。

只不過似乎她們晚上又遇到了些問題,剛出生的孩子必須轉去馬偕醫院照顧。

一直到了半夜三四點,終於所有人都能乖乖的睡覺了。

夜晚安靜的病房內連翻身的聲音都格外的巨大,而隔壁的先生還不時傳來陣陣轟隆的打呼聲!

這一夜.....好長..........

tn_DSCN0634  

5/7(二)06:00

因為還沒跟老闆說我要請多久的假,也想保留一點特休能夠在緊急的時候運用。

所以不斷的考慮這一個禮拜,是不是要早上回新竹上班,晚上再回這裡顧凱蒂鴨

而且家裡的貓砂也不能太久不清,飼料也不知道夠不夠他們吃。

因此一早就先跟凱蒂鴨講,我先回新竹一趟看到底要上班還是要請假,順便把貓的事情處理一下。

 

六點一到,我就趁車少的時候先趕回新竹,但從禮拜天晚上到現在,斷斷續續沒睡多久的身體實在是疲累不堪。

因此等到七點多就打給老闆報備,說可能要請一個禮拜的假。

然後就開電腦開始查一些關於生產的大小事,直到快十點才受不了整個昏倒在床上.......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鈴鈴鈴鈴!!

X妖阿!到底是什麼事情要這麼吵!

看一看手錶已經14:30了,兩天沒洗澡頭髮油膩不堪又整個亂翹一通,眼睛紅腫又痠又痛還睜不開。

但電話響個不停、門鈴也像是惡作劇一樣被瘋狂無止盡的一直按下去。

拖著快垮掉的身體走到門口一看『X!沒人影阿!是電鈴壞掉還是鬧鬼!

結果一打開門,凱蒂鴨的好友從門旁死角衝了出來。

謝天謝地!你終於聽到了。凱蒂鴨要生了!

                                                         『凱蒂鴨要生了!

                                                                                    『凱蒂鴨要生了!!

說完之後人就先離開了,留下一個滿頭油膩發臭、全身濕濕黏黏、眼睛紅腫一大一小、穿著汗衫和內褲的人傻傻定在那裏。『X!為什麼!為什麼突然就要生了?!

當下立刻找到電話打給凱蒂鴨,結果到底講了什麼我也忘了,唯一記得的就是現在就是要生了!

我整個人緊張到在房子裡來回跑動,完全不知道我到底接下來要怎麼辦!

唯一記得在睡著前要做的就是清貓沙。

 

所以我立刻拿起塑膠帶衝去幫我那兩隻貓挖大便清貓砂!

清完之後立刻拿起掃把把家裡打掃了一遍,然後開始整理桌面。

然後又拿了換洗的衣服衝去浴室洗頭洗澡!

當我正準備拿起洗衣籃的髒衣服去洗衣機的時候,才驚覺現在不是該做這些事情的時候!

然後亂拿了一堆東西塞到背包裡,然後順手把我的相機一併帶在身上。

以時速一百八的飛奔回中壢的醫院!

tn_DSCN0739  

5/7(二)16:15

為、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突然就要生!不是說好要自然產的嗎?到底、為什麼突然說要剖腹產?!

當我衝到醫院找到凱蒂鴨,劈頭就對著她狂問!

你到底是跑哪去了?從中午就一直打電話給你都找不到人,我媽已經簽好手術同意書了。

不、不是我整個睡昏倒了!到底是為什麼突然要剖腹產?!早上不是安胎還安的很順利嗎?!

醫生說小孩的心跳微弱,胎動和心跳的振幅又不同步,怕孩子會有安全上的考量,所以才決定要立刻生。

是喔...那那就生、那就生、那就生!安全第一!所以要剖腹產嘛!好!

 

然後拿著凱蒂鴨的媽媽手冊和身分證,急急忙忙的去幫她辦一些手續。

遇到醫生之後還再問一次到底是為什麼要現在生,結果沒想到被醫生給揶揄了一下,酸我怎麼人這麼難找。

接下來回到凱蒂鴨的病床旁才跟他說了一兩句話,她就準備被推去手術房裡面了。

留下對狀況還半知半解的我,孤獨地站在原地......

tn_DSCN0539  

5/7(二)16:30

凱蒂鴨推入手術房後,我整個人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緊張到腳不知道在抖些什麼。

不過這時候所有朋友都還在上班,所以就只能打給剛剛不斷按我門鈴的凱蒂鴨的好友!

然後胡言亂語的說了一堆不知所云的話,心中又緊張又期待。

我期待了九個月的女兒終於要出生了!但那忐忑不安的心情又不停的在心中蔓延。

 

會不會在生產的時候發生什麼事情?

凱蒂鴨麻醉之後會不會一睡不醒?

孩子會不會在肚子裡面發生什麼意外?

醫生如果在開刀的時候如果打個噴嚏手一抖切太深怎麼辦?

如果護士小姐突然跑出來問我『要留媽媽還是要留孩子?』X!當然是留孩子!

現在發生的一切真的像是做夢一樣,一切都是這麼的不真實。

 

突然一堆護士又推著一個看似半昏迷的媽媽進去手術房。

我心裡覺得奇怪,凱蒂鴨不是才剛被推進去嗎?怎麼又被推了進去?麻醉是在其他地方嗎?

奇怪....凱蒂鴨頭上怎麼多了一個紅色的髮箍?這家醫院還會幫手術的病人準備髮箍嗎?

為什麼明明有看到我卻對我視而不見?

 

結果沒多久護士小姐就跑出來問我『你太太有沒有換氣過度的病史?』

我搖搖頭,護士小姐又跑進去忙了。

我知道凱蒂鴨因為太緊張,平常低血壓的人,上次血壓都可以飆升到190了!

如果因為太緊張換氣過度,會不會失血過多?還是會對小孩造成任何影響?

我當下真的好希望能夠代替她進去!

好希望孩子是在我的肚子裡,我會盡一切努力讓孩子能夠順順利利平安出生!

 

而坐在手術房電動門外的椅子上,裡面傳來陣陣哀嚎的慘叫聲。

那種慘叫不是那種坐大怒神的驚聲尖叫!

而是由心而發的怒吼嘶吼!傳進心裡讓人心寒恐懼的慘叫聲......

 

過了二十分鐘後,突然聽到一聲清脆的哭聲。

那聲音在一片慘叫聲中清脆亮耳,就像是在地獄中出現的一絲曙光一樣。

我本能反應地立刻站了起來,我知道!這一定是我女兒的哭聲!

結果沒多久,護士小姐推了保溫箱出來喊著『凱蒂鴨的先生!凱蒂鴨的先生!』

 

我!我!』張大眼睛默默的看著保溫箱漸漸朝我推了過來。

身上有一點溼溼皺皺的,額頭上還黏著一些白白的東西。

這個天使,是我的女兒。

濕潤的眼眶無法阻止我瞪大雙眼看著我的天使。(不是My Angel)

看著護士小姐不斷數著她的手指、腳指,我好想抱抱她。

但因為她是早產兒,體重還不到兩千克,護士小姐也沒問我就直接把她又推了進去。

心,妳的名字叫做心,妳是爸爸的心,爸爸付出一切也要讓妳這輩子能夠過得開開心心。

tn_DSCN1039  

5/7(二)18:00

在心被推進去之後,我依然只能傻傻的站在那裏等待。

等待凱蒂鴨什麼時候會被推出來。

等待護士小姐什麼時候跟我說心的狀況、身高、體重。

漫長的等待,最後終於等到凱蒂鴨從手術房裡被推了出來。

 

插著尿管、掛著尿袋、因為麻醉像是一灘爛泥一樣的凱蒂鴨就這樣靜靜的躺在病床上。

凱蒂鴨,我們的孩子平安出生了,妳知道嗎?

                                                                     

                                                                               我女兒就叫做歐藍雞(Oh!~BlueG)吧!-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