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00709 

在吃完旗魚黑輪之後(點我),因為要先送人去車站就沒繼續在花園夜市逛了。

當然才吃這麼一點東西,我和凱蒂鴨都還餓著肚子。

我就找我住在台南的同學一起出來吃個東西聊聊天。

凱蒂鴨說、聽她朋友說,阿憨鹹粥好像還滿好吃的!

因此我們就決定在這吃看看。

tn_P1000708 

阿憨鹹粥的菜單非常的簡單明瞭。

反正就是虱目魚系列加上鹹粥!

因此我和凱蒂鴨就點了一份魚皮、鹹粥、魚肚湯。

 

上一次吃到虱目魚的東西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最後一次吃到應該是在高雄鹽埕區的市場內。

畢竟北部賣虱目魚的地方不多,而且普遍都比不上南部好吃。

tn_P1000710 

我相信有九成九的人,吃虱目魚不知道虱目魚的養分。

這種神奇的東西,到底有幾個人會認真看呢?

tn_P1000711 

阿憨鹹粥呢,就只是個很簡單搭起來的店面。

因為不好意思當著面拍到其他顧客,

所以就把相機轉過來拍隨便拍一張。

tn_P1000712 

這個是做乾的魚皮,別看他看起來很小一碗。

其實這碗還滿大的,而且份量也不算太少。

 

我以前在高雄最喜歡吃魚皮湯!

因為魚皮湯不但可以吃到很多魚肉,還很肥嫩好吃!

而這裡的魚皮呢,虱目魚的味道非常的濃郁。

又軟又肥嫩的外皮,然後底下帶有一整塊虱目魚的肉。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虱目魚的鮮味,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啦。

 

老闆娘則是推薦我們沾豆瓣醬一起吃,味道特別好。

我則試了一塊,覺得.......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因為加了豆瓣醬之後,雖然讓虱目魚多帶一種香味和甜味。

吃起來也變的更順口了!

但也因為豆瓣醬,讓虱目魚本身的鮮味被壓抑住了。

也許有些人覺得那是腥味,但我就是愛吃虱目魚的那鮮味。

tn_P1000713  

這碗是虱目魚肚湯,光看到我都快流口水了。

肥嫩的虱目魚肚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不過在北部吃到虱目魚的機會真的比較少,也不如南部的鮮嫩好吃。

 

這碗虱目魚肚湯呢,湯鮮味美。

雖然不是很肥的那種,不過虱目魚的鮮味倒是表露無遺。

只不過卻有一個很嚴重的缺點存在......

靠近魚肚邊緣的地方,竟然還有魚鱗和骨頭!

這點真的問題滿大的!在台南賣虱目魚,怎麼可以殘留骨頭,更嚴重的是還有魚鱗!

不過念在你還滿好吃的,我也不是個怕骨頭的人,就算了吧.....

tn_P1000714 

最後這一碗就是阿憨鹹粥的『鹹粥』!

不過料都沈在下面了,所以看不到到底有什麼料。

所以請看下一張。

tn_P1000715 

在台南的鹹粥,當然不會是北部吃到的那種傳統鹹粥。

因此在碗裡面看到的不會是香菇、肉絲、油蔥酥什麼的。

而是被虱目魚肉和蚵仔給取代!

 

這碗鹹粥的味道到底好不好呢?

這個問題可能就要問凱蒂鴨了,因為整碗幾乎都是被她吃了。

不過我也有吃個幾口,口味和北部吃到那種香菇的鹹粥是完全不同。

說這是鹹粥呢,其實比較可以把這當作是海鮮粥或是虱目魚粥來看待。

鹹粥的飯裡面,吸飽了虱目魚和蚵仔鮮味的湯頭,

因此吃起來當然是一碗鮮美又好吃的鹹粥!

只可惜我食量似乎比較大,吃完上面這些肚子還有點餓。

如果份量能多一點的話我會比較滿足。

 

而在阿憨鹹粥這裡,不要臉的凱蒂鴨很理所當然的跟老闆娘借了插頭來充電。

原因當然是因為她手機打卡打到沒電,而且阿憨鹹粥的卡還沒打。

如果我是凱蒂鴨的朋友的話,我早就把她封鎖刪除了。

真的是唯恐天下不知自己在哪裡,有必要這麼喜歡當主角嗎?

搞的我現在超沒隱私的,因為我的行蹤相對也一直被暴露出去........

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221-8699

官方網站:http://www.a-hang.com.tw/index.asp?le=tchinese

 

 

 

好吃是好吃,只不過虱目魚為什麼要這麼貴-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