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00997 

在吃完桃山日本料理(點我)的那天晚上,我們準備吃完在台南的最後一餐就回去了。

但是因為我們事先沒有做任何功課,所以漫步在台南市區卻不知道該吃哪家。

不過剛好凱蒂鴨在台南的朋友還不少,所以他就打電話問問附近哪裡好吃。

剛好她某個長的像古天樂的朋友,幫庾澄慶寫過歌詞(不能說的第三個願望)。

推薦我們台南車站附近的民族路上,有一家路邊攤的臭豆腐不錯吃。

因此我們就跑來這裡,品嚐看看這家沒有招牌的路邊臭豆腐!

tn_P1000998 

這家臭豆腐前面的MENU上,已經清清楚楚的寫了所有資訊。

臭豆腐大的50元、小的40元(素食可用)。

關東煮每一串都是7元,關東煮的湯免費取用。

營業時間是15:00 ~ 21:00。

禮拜一公休。

 

這種店家是我最喜歡的!

我不用像買烤玉米一樣,結帳才發現這神經病才會買。

所有價格都一目了然,要吃多少預算很好掌握。

而且營業時間、公休日都有寫上去。

讓客人很能掌握,消費起來也比較輕鬆自在。

tn_P1000999 

在小小攤位的一旁,正在炸著一塊一塊的臭豆腐。

不過倒是看不清楚油乾不乾淨。

雖然我不是很在乎,但有時候看到太黑的油還是會影響吃的心情。

tn_P1010002 

前面這一區則是關東煮區。

我們去的時候我已經不知道東西剩下的算多還是算少。

裡面可以選擇的關東煮料大概就是:

魚板、黑輪、米血糕、丸子這四種。

tn_P1010003 

因為一串7元,所以為了湊整數順便填飽凱蒂鴨的肚子。

所以最後我拿了七串,讓凱蒂鴨吃飽飽!

 

魚板吃起來其實很普通,中間還有點乾乾的。

米血吃起來也普普,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丸子比不上7-11,味道都很單調。

黑輪因為煮的比較軟一點,吃起來比較舒服順口。

但整體來講,就是很便宜,但真的沒什麼特色也稱不上好吃。

tn_P1010005 

這是關東煮附的免費湯,一旁有香菜或是芹菜末可以自己加。

喝起來倒是挺不錯喝的!有一種陽春麵的湯的感覺。

配起關東煮和臭豆腐都還不錯!

只不過呢,我們喝完以後都有很明顯口渴的感覺。

所以呢,嗯.....還是少喝。

tn_P1010006 

最後壓軸的則是招牌的臭豆腐!

我第一次在外面吃臭豆腐,可以看到用這種鐵盤來裝的!

害我好有一種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的感覺。

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衛生堪慮,只不過我還滿喜歡用這鐵盤子裝的!

 

他們的臭豆腐呢,吃起來外皮酥脆爽口。

而且不是那種炸很久皮會刮嘴的那種,薄薄的一層酥皮。

裡面的豆腐則是空隙很多,但卻可以很扎實的吃到豆腐。

一咬下去之後,裡面湯汁四溢,口感非常的好!

而且吃下去之後非常的舒服爽口,口味讓我十分滿意!


唯一比較讓我去挑剔的地方,大概就是臭豆腐本身的臭度了。

我愛吃的是那種很臭很濃郁的口味的臭豆腐。

這裡的臭豆腐只有聞起來有點臭味,但吃在嘴裡就不怎麼臭。

但能吃到這樣的臭豆腐也讓我十分滿意。

PS:沾點不辣的辣椒醬味道會更好吃!

 

泡菜的部分呢,我覺得也還滿不錯的。

酸度和清脆度都很適中,搭配起臭豆腐非常的爽口。

也不像有些店家的泡菜,

要嘛就是太酸酸過頭,根本就是加了醋精。

要嘛就是水水的沒味道,根本還沒發酵。

最慘的是殺青還沒弄好就拿出來,滿滿蔬菜的青臭味。

因此我覺得這家的泡菜品質是很不錯的!

tn_P1010009 

這家店因為是路邊攤,椅子從店家旁邊一路擺到轉彎的地方。

地址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到了,很明顯很好找。


只不過呢,當我們要離開前,就發現另一個問題。

他們的MENU上寫著營業時間是15:00 ~ 21:00

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是19:15。

結果他們好像已經賣完了!已經在收拾然後清洗了!

想必這個攤子應該知名度很高,不然怎麼這麼快就賣光光了。

如果要去吃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

台南無名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5號轉角處

營業時間:15:00 ~ 21:00(賣完就直接收攤)

定休:星期一公休

 

 

難得吃到還滿好吃的臭豆腐-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