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10016 

在離開台南前,凱蒂鴨因為一直沒機會跟她朋友見個面。

因此我們就把握搭車前的一個小時,去台南火車站附近的一家咖啡廳坐著聊聊天。

剛好凱蒂鴨友人的男朋友是咖啡愛好者!

在他的引領之下,我們來到了這家別具風味的咖啡店『甘單咖啡館』。

tn_P1010011 

先從外面開始介紹,我們來到這家咖啡館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在這個小巷子內,有好幾隻貓慵懶的趴在地上休息。

其中一隻還是凱蒂鴨最喜歡的黑貓。

旁邊是一間小小的廟『開隆宮』。

從火車站往中山路走,看到開隆宮的門樓轉進去就是了。

tn_P1010014 

凱蒂鴨無論到哪裡,看到貓都一定要停下來陪他們玩一下。

剛好這邊的貓不太怕人,不然往往都會被凱蒂鴨給嚇跑。

這隻黑貓則是被凱蒂鴨煩到受不了,所以沒多久就轉過頭去另一邊趴著了。

tn_P1010017 

在第一次看到這間咖啡館的時候,我甚至不知道這是家咖啡館!

在開隆宮旁邊,他就像是一間有點特別、又非常平凡的住家。

與一般那種復古風格、或是用老房子來改建的咖啡館不太一樣。


這間甘單咖啡就如他的名字,簡單但卻不簡單。

用毛玻璃所營造出來的牆面,沒有太多刻意華麗的擺設裝飾。

與一旁的住家完全融入,但卻又讓人感受得到他的與眾不同。

tn_P1010018 

如果門口前面,沒有掛著這個板子的話,我真的會誤以為他是尋常的住家。

而這種風格,也是凱蒂鴨從以前最著迷的。

雖然凱蒂鴨好像什麼都喜歡:

破房子也喜歡、蓋到一半的房子也喜歡、磚瓦屋也喜歡、

華麗擺設裝飾的店也喜歡、復古風格的更喜歡。

我想她大概只有像是廢棄醫院那種她沒辦法接受了吧.....

tn_P1010019 

門口旁邊就貼著這裡的MENU。

凱蒂鴨因為之前一直沒喝到星巴克的太妃糖拿鐵。

當她看到這裡有的時候,就毫不猶豫的點了一杯。


我則是點了一杯Espresso來喝看看。

因為有時可以看到像是歐洲,上班前都會點杯小小的Espresso然後一飲而盡!

然後就會帶著滿滿的精神去上班了。

我也想來嘗試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感覺。

tn_P1010024 

小小的店內,其實顧客還不少。

而店內的擺設與其說是簡單,應該更可以說是隨性。

在這樣的空間中,有一種讓你感受不到壓力的感覺。

就像小孩子在夏天回到鄉下,玩太累吹著電風扇就睡著的感覺。

這種簡單而隨性的風格,讓我一進門就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

tn_P1010022 

只不過呢,因為店內客人還不少。

因此我也不好意思東走西走、東拍西拍。

畢竟這樣拍東拍西怕會打擾到別的客人!

我就乖乖的坐在自己的位子拍。

所以沒辦法把太多有趣的細節拍起來。

tn_P1010027 

這一隻是店內的狗狗!不過我沒問他叫什麼名字。

但這隻狗狗有跑過來找我塞奶。

整個身體壓在我的大腿旁邊,一直要我摸他,但眼睛卻一直看著門口等著主人。

tn_P1010021 

而他們是用那個葡萄酒瓶來當裝水的容器。

這點也讓我覺得頗有趣的。

tn_P1010028 

這一杯就是凱蒂鴨點的太妃糖拿鐵。

喝起來香香甜甜的,非常的順口不膩嘴。

而且咖啡的香味並沒有因為太妃糖而被壓過。

雖然我不愛喝這口味,但我覺得喝起來比星巴克的舒服多了。

tn_P1010025 

這杯比水杯還小的,就是我點的Espresso。

別看他小小一杯的,簡直就像個炸彈一樣!

在剛來的時候,我拿到嘴邊小小的輕嚐一口。

結果那濃烈濃縮的咖啡味,立刻讓我的臉變成了囧。

 

這時候我立刻就能明白了,為什麼要上班前要喝一杯這個。

這杯下去腦袋不立刻清醒也不容易!

雖然味道很強烈很濃香,每喝一口臉就真的囧一次。

還是讓我滿享受於這每一口的滋味。

最後一飲而盡的時候更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暢快!

tn_P1010029 

在店外面停了一台川崎KAWASAKI色的偉士牌。

這台也是凱蒂鴨一直夢想的摩托車。

如果我有一台這樣的車,我應該也會努力的讓她亮晶晶的吧!

 

不過我們因為車子的時間很趕,所以待不到一個小時就準備離開了。

但如果下午的悠閒時光,能坐在這裡悠哉的享受。

這應該是許多愛喝咖啡的人的最愛之一!

甘單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4巷13號

電話:06-2225919

營業時間:12:00 ~ 22:00

休日:每個月最後一星期一、二、三、四公休

 

 

這種簡單而美好的地方很值得一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