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的下午呢,我帶著凱蒂鴨,準備繼續延續前幾個禮拜的開車練習。

結果才剛把鑰匙交給凱蒂鴨,讓她開出才沒多久!

就在附近的十字路口發生車禍,小小的擦撞事故。

 

事情的經過很簡單,凱蒂鴨開車、我坐在助手席。

結果凱蒂鴨經過沒紅燈的路口,車速不快,但卻沒放慢減速腳碰著煞車。

而她也沒有仔細注意路口有沒有來車,當發現的時候我大喊『煞車!』。

她也反應不過來,就直接頭碰頭的撞在一起了。

 

雖然車速很慢,不過兩台車的前面保險桿都整個凹下去了。

對方的車子更慘,還好全體平安無事,連擦傷都沒有。

當然責任的歸屬就交給警方來處理了,也去警察局備案並交付裁決。

過程平靜也沒有吵架或是鬧的不愉快,只不過給彼此添加了不少困擾。

 

在這要說的呢,當然有幾個點想說一下。

1. 我決定當凱蒂鴨一輩子的司機了,不然會害到更多無辜的駕駛和民眾。

2. 有人戲稱路上最需注意的三種人:女人、老人、老女人。

這次的事故就是女人和老人所共同造成的。

其實只是非常簡單的小狀況,任何一方都可以輕易避免這一次的事故。

在沒發生事情前,開不好、開的危險、不注意四周,都可以隨便你找一堆理由。

但發生事情後,是不允許有任何理由的。

特別是身為駕駛,你要擔負著全車的性命安全。

當真的出了意外之後,千千萬萬個理由也無法將時間倒回。

3. 如果有人真的不太會開車,也不懂得時時保持注意,觀察四周動向。

那就請身旁的人多擔待點,負責當他的司機,或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這小事故都已經夠讓人煩了,可以毀掉一整天行程和心情。

那如果是大事故呢?就不需要多提了。

 

簡單講呢,原本以為把凱蒂鴨開車練好,就有人可以幫忙分擔一些事情。

現在我很清楚,不應該把這麼危險的東西,拿出來危害世人。

我願意替這社會盡一份心力,我願意為他人的安全多一份保障。

我以後會繼續當著凱蒂鴨的司機,讓災害不要擴大到其他人身上。

也請各位注意安全,記得多加留意每一個路口的來車。

 

 

 

希望這個經驗能給凱蒂鴨一個很好的教育-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