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489 

在之前某一天帶凱蒂鴨去練開車,結果愚蠢的凱蒂鴨發生了撞車的意外。

有興趣看一下簡單經過的,可以參閱凱蒂鴨開車出車禍(點我)。

因為凱蒂鴨真的受驚了,不是我,是撞車

瀕臨崩潰的凱蒂鴨就決定晚上要大吃一頓!用暴飲暴食來解除心中的壓力。

我們就決定前往『本燔壽喜燒』,打算狂吃肉來發洩情緒。

tn_IMG_2490 

這一天運氣不錯,不對....應該是運氣衰到爆。

倒楣中還有一點小運氣,晚上六點二十分訂位,剛好七點有兩個位子。

而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有兩組客人正在排隊等候。

tn_IMG_2491 

瀕臨崩潰的凱蒂鴨,從下午撞車之後臉色一直都不太好。

連騎車去本燔的時候,還心有餘悸的在路上哭哭。

只能說自己不小心,怪的了誰。

哭到眼睛都瞎了,還是比不上一下子的不小心阿!

所以請大家騎車開車,還是安全第一,請盡量遠離凱蒂鴨

tn_IMG_2492 

本燔只要去官網申請會員,就可以列印生日優惠、結婚紀念優惠券。

不過似乎不是打折或是免費,好像是會送陶瓷杯組之類的禮物。

在本燔的門口也有一面生日牆,應該不定期會更新生日的照片。

tn_IMG_2493 

本燔的消費很簡單,就是午餐299、晚餐399,加10%服務費。

然後選鍋底的湯頭,主要就三種:

壽喜燒、昆布、味噌。

三種我都吃過,大多數的人還是偏好點壽喜燒。


點完鍋類之後再點個飲料、甜點,就差不多了!

一開始會給一個菜盤,然後決定要什麼肉。

所有的菜、配料、肉、調味料、醋、蛋都是無限點的。

而且上菜速度還滿快的,所以點完飲料其實就可以開動了!

tn_IMG_2495 

撞車的凱蒂鴨鬱卒到不行,看起來楚楚可憐似的。

結果這個人竟然不要臉到,即使撞車還是要打卡說我們在吃本燔!

害我真的一丁點都不想同情這種人!


簡直就像之前新聞,孩子出事情快死了,媽媽卻先上推特去求救。

這種重度成癮的人真的很不可取,感覺就像小朋友玩網路遊戲一樣。

還好我已經從那個世界跳脫出來了,講起來可以臉不紅氣不喘。

tn_IMG_2496 

這一個就是壽喜燒的湯頭,甜甜鹹鹹的。

我是覺得普普,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正餐甜膩膩的。

但口味吃起來還算順口舒服,因此我並不排斥他們的壽喜燒。

 

不過在這我還是要重複一些事(我跟凱蒂鴨抱怨過太多次)。

台灣吃到的,根‧本‧就‧不‧是‧壽‧喜‧燒!

充其量,你可以稱做『壽喜燒風味』涮涮鍋、『壽喜燒風味』火鍋。

別老是拿不一樣的東西,讓一堆人誤以為壽喜燒就是這麼回事!

凍豆腐、百頁豆腐、板豆腐都是黃豆做的,但不會有人說他們是一樣的東西!

更不會有人買百頁豆腐,老闆卻丟個嫩豆腐進去,然後說:

「趕ㄎㄨㄢˋ啦~還不都速黃豆磨的!」

 

武大郎賣的燒餅不是披薩、義大利麵也不是馬可波羅帶回去的!

每次看到台灣一些店家拿火鍋說是『日本壽喜燒』。

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像拿殺蟲劑賣老人家,說可以殺千禧蟲。

tn_IMG_2501 

OK~回到我們本燔壽喜燒的主題!(一抱怨本性就露出來了)

照片中這個黑漆漆的呢,是我點的『熱決明子茶』。

凱蒂鴨點的則是『熱養生茶』,兩杯看起來幾乎一樣。


而熱決明子茶喝起來很香很濃,喝起來微甜。

熱養生茶品質似乎也非常不錯,不過無糖。

基本上這兩杯我都覺得非常好喝!

如果是下午茶配茶點的話還滿不錯的,拿來配火鍋太可惜了。

因為配火鍋的話,很容易就被人忽略掉了。

tn_IMG_2499 

這是一開始上來的菜盤。

青菜和配料是無限量供應的,所以想吃再點!

tn_IMG_2502 

在吃的時候,服務生會推著這個蔬菜推車、還有另一台是配料推車。

只要叫一下服務生,或是等他主動來問你都可以。

想吃什麼效率都還滿高的!

而且蔬菜的品質都還滿不錯的,至少看起來乾乾淨淨很舒服。

蔬菜和配料的選擇也都不少,足以滿足絕大多數人的需求。

 

像是裡面我最喜歡吃牛蒡絲,拿來煮壽喜燒的鍋底很不錯。

而其中有一個很特別的我要介紹一下『筍乾』。

不是清脆爽口的那種白白的筍子,而是已經滷過的筍乾!


丟進鍋底一起煮的時候,放在旁邊的肉,吃起來味道很特別!

很像把肉丟到客家人滷的筍乾裡面煮EpochTimes2494.gif

這樣就不用一直吃那種甜甜鹹鹹的壽喜燒風味,味道很特別!

不過也因為筍乾讓凱蒂鴨一直抱怨!

我是來吃壽喜燒的!不是來這邊吃你媽煮的筍乾啦!

tn_IMG_2500 

而吃壽喜燒,絕對不能少的就是這個『蛋』。

在日本一般都是直接用生雞蛋稍微攪一下,就拿來沾肉吃了。

因此雞蛋本身的品質就非常的重要。

 

在台灣這些吃到飽的店,當然我是不敢要求太多了。

但本燔有個值得稱許的地方,就是這個『CAS認證的雞蛋』。

同樣都是雞蛋,但有個CAS認證,就可以讓你吃生雞蛋吃得很安心。

在這一點我就非常推本燔!

tn_IMG_2504 

雖然我不是這麼愛吃火鍋配料。

但在這裡來簡單介紹一下。

 

照片中的這個是起司丸,一咬開之後裡面是甜甜香香的起司。

雖然是起司醬汁、而不是可以拉絲的起司。

但可以滿足一些愛吃起司口味、又愛吃配菜的人(像凱蒂鴨)。

 

還有鱈魚芋丸子,魚漿的口感比較軟又不死板。

而且裡面的確是一塊一塊的芋頭,吃起來很實在!

其他還有很多配料無法一一列舉。

但品質上還滿不錯的,在這方面我也覺得做的不錯。

tn_IMG_2497 

接下來介紹一下他們的肉。

本燔只有三種肉:霜降牛、小肥牛、豬。

上面是寫說兩種牛肉都是美國牛。

而豬肉則是S.P.F網室健康豬肉,標榜著無病原體、不打抗生素。

 

而照片中左邊的是霜降牛、右邊的是小肥牛。

每次送來的肉呢,其實都會有一點不太一樣。

有時候送來的霜降牛很瘦,沒什麼油花。

有時候送來的小肥牛很肥,幾乎整片白!

不過吃起來的品質都還算不錯,我和凱蒂鴨總共大概吃了20盤。

不多吃點很難消解今天撞車的怨念阿!

tn_IMG_2498 

這則是標榜無病原體、不打抗生素的花蓮網室健康豬。

不過無論是哪種豬肉,我都一定會煮到熟透才吃。

不然豬肉蛔蟲,嘿嘿嘿.......

品質也算滿不錯的,煮久不會硬!

 

而為什麼我沒拍從鍋子裡燙好、夾起來冒煙的照片?

因為那實在太多人拍了,拍生肉還比較能知道這肉的品質。

而且.........因為跟凱蒂鴨煮火鍋,都會被她弄得很髒很噁心。

這種照片拿出來真的是.....倒胃口!

因此跟她吃火鍋最好能分鍋,不然她無論煮什麼鍋,最後都是長的像餿水。

tn_IMG_2505 

這個則是煮麻糬會提供的『黑糖粉』!

就算沒拿麻糬,也是可以跟店員要黑糖粉來使用。

要怎麼用?就像這樣。

tn_IMG_2507 

拿煮好的肉去沾!

雖然看起來很噁心,但是卻有一種發洩的感覺!

沾滿黑糖的肉,在嘴裡整個爆發開來!滿嘴都是濃郁的黑糖味。

這種爆發性的滋味,才能消除心中因為撞車壓抑的情緒阿!

我知道有人不愛,好!跳過。

PS:濃郁的黑糖會將肉味壓過去,不喜物試。

tn_IMG_2506 

在吃到一半的時候,服務生會拿這個梅子醋給你。

冰涼的梅子醋帶有很細的冰沙。

吃到一半喝點梅子醋,不但非常解膩、還可以讓嘴裡舒緩一下。

而且非常非常的好喝!

 

如果喝完了也沒關係,可以請服務生再幫你加滿!

比起一開始的飲料,這個梅子醋更適合搭配這重口味的壽喜燒。

tn_IMG_2508 

吃到後來最後還是以麻糬沾黑糖粉作為結尾。

因為我一直拿筷子壓麻糬,讓它能夠快點煮好。

所以形狀變成這個樣子,看起來亂七八糟的。

tn_IMG_2509 

不過沾上滿滿的黑糖粉之後,這可是很棒的一品!

可以享受濃濃的黑糖香甜味,我這不愛吃甜的人也很喜歡。

tn_IMG_2510 

最後則是上甜點,這個是熱的養生黑木耳甜湯。

因為我才剛吃完黑糖麻糬,所以喝起來味道非常奇怪。

不過甜點對我來講不是很重要,所以我也沒很在意。

 

也因為吃太多肉了,真的不太好消化。

但吃了一頓暴飲暴食的晚餐,的確心中有抒發壓力的感覺。

本燔的品質從以前吃到現在都還滿穩定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吃吃看這『壽喜燒風味』的火鍋。

本燔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121號2樓(台北有分店)

電話:03-4259933

營業時間:午餐11:00 ~ 15:00

                    晚餐17:00 ~ 22:00

價位:平日午餐299、假日、晚餐399,都加10%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sukishabu.com.tw/index.php

 

 

暴飲暴食的吃肉真的是大快人心-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