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_0012.jpg  

呵呵呵....好久不見的布魯雞&凱蒂鴨終於要重新復出了!

但復出的第一篇要寫些什麼?.....食記?遊記?沒錢吃喝玩樂了,所以根本沒新題材可以寫。

要不然寫一下去年和凱蒂鴨的關西蜜月自助行?

這是個很好的idea,但要顧小朋友的同時,實在是沒時間慢慢整理照片慢慢寫。

不然有滿多我之前一個人去旅行時,覺得不怎麼樣的東西,和凱蒂鴨去時卻意外變得超好吃!

等接下來有空,我再來慢慢補齊那段很有趣的蜜月自助行好了。

 

言歸正傳!因為復出至少要有個題材,我就把剛剛所製作的南瓜燈拿來分享一下!

南瓜燈呢,是凱蒂鴨從以前就夢寐以求的東西,

但我並不是特地做給凱蒂鴨的,而是給我寶貝女兒-樂樂的!

以下是製作南瓜燈所需準備的事項:

1. 南瓜 - 我只是去頂好買個菜剛好看到賣棒球南瓜,所以心血來潮才打算做南瓜燈

2. 美工刀 - 水果刀也可以,不要笨到割到手的都可以

3. 鉛筆 - 一開始描線打草稿用

4. 一個不會讓小朋友來打擾你的老婆 - 這個我一直沒有,有的話可以大幅提升製作的效率和安全性

5. 一個小時 - 練熟了可能20分鐘就搞定了,幫你的小孩或是女朋友做一個,CP值超高又有滿滿的心意!

                     為什麼沒有幫老婆做一個的選項?等你娶了凱蒂鴨就知道了。

tn_DSC_0001.jpg  

一開始就是一個棒球大的棒球南瓜,頂好的售價是一顆39元。

選一個平均一點,沒有這邊凸那邊曬傷的那種比較好做。

當然你想做個鐘樓怪人版的南瓜燈,就選個歪七扭八的也可以。

tn_DSC_0003.jpg  

選一面自己覺得角度比較好的,用鉛筆在南瓜上面描出自己想要的臉。

去google一下南瓜燈的圖片,五官的畫法還真的是很多種。

但我的第一顆南瓜燈,我喜歡看起來邪惡一點的。

tn_DSC_0004.jpg  

先簡單刻劃出樣子,然後不用挖太深沒關係,因為事後還會再修!

光是刻出眼睛看起來就很有感覺了。

而且看不到的是,其實在切割的時候,會一邊擠出很多南瓜湯汁出來。

這南瓜會痛到流眼淚,還會痛到流口水。

tn_DSC_0005.jpg  

再把鼻子和嘴巴刻出來,我已經可以想像得到完成的樣子了!

tn_DSC_0006.jpg  

然後再把五官的輪廓修飾的銳利一點。

特別是嘴角!我超愛他嘴角的銳利感,一臉就是很邪惡的樣子!

tn_DSC_0007.jpg  

再來就是從底下開一個孔,大小就是剛好能夠把燈或是蠟燭放進去的大小。

然後開始把裡面的南瓜子給挖阿挖阿....血淋淋的南瓜。

tn_DSC_0008.jpg  

最後再拿個湯匙把裡面的鬚鬚給全部挖乾淨。

鬚鬚的部分因為水份特別多,不清乾淨的話第一個發霉的部分就是那邊!

所以一定要有耐心的慢慢刮阿刮。

tn_DSC_0009.jpg  

洗乾淨之後,再把五官挖深一點,讓光線能夠穿透過去!

鼻孔的部分,我則是用我平常挖耳朵的挖耳棒來挖,超有成就感!

最後再把南瓜放在燈上面,就出現一個超~~~~可愛的南瓜燈了!

這麼簡單的一個東西竟然讓我超有成就感。

tn_DSC_0011.jpg  

我用的燈是之前去燈會,拿到那種組合燈籠底下的小LED燈,會一直閃爍變化。

上面這張變成藍綠色的時候,實在是很有電影裡面的那種味道!

tn_DSC_0013.jpg  

就是這種LED燈,從南瓜裡面照射出來的效果一級棒!

我都覺得我可以去批一堆棒球南瓜回來挖挖挖,然後去拍賣賣了。

tn_DSC_0014.jpg  

樂樂看到南瓜的時候非常的驚訝!

也不管她有沒有喜歡,反正我就當她是喜歡了。

PS:底下那隻木馬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

tn_DSC_0019.jpg  

最後附上被爸爸強迫拿著南瓜拍照,有點不太爽的小樂樂

過幾天要去嘉義走走,到時候再來寫個睽違已久的遊記食記!

PS:寫完這篇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萬聖節是什麼時候。

 

 

                                                                         刻南瓜拿去賣的點子好像還不賴 - 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