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6652.jpg  

延續上集,在吃完奮起湖便當本舖的便當作為簡單的午餐之後,我們就開始朝奮起湖老街前進了!而奮起湖老街並不大,短短窄窄的,頭上還有鐵皮搭蓋,所以在這裡閒逛不怕刮風下雨,但是人潮卻是非常的多!想閒逛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阿!會像搭電車一樣被人潮帶著走。

 

而在這裡閒逛試吃自然是少不了的,幾乎每個攤位都有在前面擺放試吃試喝而我從以前就不好意思拿試吃的東西來吃當我想試吃時就會自動走到另一邊去凱蒂鴨就會很有默契的拿著兩串東西過來分給我吃一來可以避開太過熱情的推銷二來又可以吃吃看到底值不值得買,這時候身邊有隻凱蒂鴨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tn_IMG_6654.jpg  

因為周末人潮實在是很多,很多店家都忙不過來,像是這家賣『混蛋』的老闆,才剛應付完一組客人,就立刻拿起便當猛扒了一口繼續賣,應該可以說是忙得很幸福吧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6655.jpg  

因為看起來實在很特別,比起剛買的那顆『茶葉皮蛋』又多了一種鹹蛋的風味,因此在試吃之後我和凱蒂鴨就買了三顆五十元,一顆給凱蒂鴨家、一顆給我家、一顆我們自己吃!

 

而這個『混蛋』的風味著實不錯,皮蛋風味的蛋白,卻不帶有一般人討厭皮蛋的那種嗆鼻怪味,鹹蛋風味的蛋黃,帶著香濃的鹹蛋蛋黃滋味,吃起來卻不死鹹可以直接吃。阿....那茶葉蛋的風味勒?因為我沒有神一般的味覺,沒辦法喝出一杯水裡面加了幾粒鹽,因此我從頭到尾都吃不到茶葉蛋的風味EpochTimes2495.gif,硬是要說應該是在製作皮蛋時,外層的泥土有混著茶葉吧....但老實講還滿好吃的!反正試吃免錢可以盡量去嚐嚐看!

tn_IMG_6658.jpg  

而在老街上有好幾家在賣野生愛玉,也都是這樣在店前面直接搓給你看。現在小孩應該都很少吃得到愛玉,甚至應該很多小孩都不知道愛玉哪來的長什麼樣子,而我覺得凱蒂鴨這個城市鄉巴佬應該也不知道,因此想說難得可以看到現場有在搓愛玉的,就買了一杯給她喝。

tn_IMG_6660.jpg  

噹~噹~這杯就是我們買的「山粉圓檸檬蜂蜜愛玉」,而這家店剛好有提供座位可以一邊看著外面的景色,一邊享受這杯愛玉。

tn_IMG_6656.jpg  

而這時山煙裊裊,不久前散去的雲霧又開始在山頭聚集,喝著愛玉賞著風景,這種享受可是能夠沉靜心靈的呢。不過一切僅限於想像中,現實裡則是「唉呦~誰踢我的椅子」、「來這兒、來這兒!這兒有個位兒!」、「買半斤送一斤!不怕你不買!只怕我不賣喔!」,狹窄的巷道裡人來人往、稀哩嘩啦、唧唧呱呱,想沉靜心靈的話還是去沒什麼人的地方會比較好

tn_IMG_6664.jpg  

而山上雲霧瀰漫濕氣很重,許多樹的樹幹上都穿了這種綠色的衣服,整棵樹綠油油的很有一種特別的美感,而一個人年紀大了連苔衣都開始會欣賞了。

tn_IMG_6665.jpg  

因為老街的喧鬧會讓我受不了,我和凱蒂鴨就走回軌道旁,坐在一個角落靜靜的觀察著四周的人們。雖然一直人來人往的,我們兩個就像不存在似的,幾乎沒什麼人會發現我們就坐在一旁!

tn_IMG_6667.jpg  

看到在屋簷下野餐的四個人,光看到我就覺得好羨慕!坐在那邊吃著便當、感覺連凱蒂鴨煮的東西都會變得像阿基師煮的一樣

tn_IMG_6669.jpg  

原本想裝得很有氣質的凱蒂鴨,被一個死都想爬上去的小弟弟給拉回現實了。

tn_IMG_6672.jpg  

這樣就對了嘛,拍照還是要挑個沒人的好時機!

tn_IMG_6679.jpg  

凱蒂鴨胸口的那條紫色的有人還記得是什麼嗎?等等就會用到了!

tn_IMG_6680.jpg  

避開人潮繁雜的地方,我們晃著晃著就走到一旁的小徑,因為完全都沒有人,凱蒂鴨又穿著裙子,感覺走著走著應該會遇到蛇,所以才走沒幾步凱蒂鴨又把我拉回去了。

tn_IMG_6681.jpg  

這時候穿著超人T-SHIRT手拿KERORO傘凱蒂鴨又出現了!因為一路上太多人一直盯著凱蒂鴨笑了,臉皮很薄的我就一直在前面一段距離聽別人怎樣評論她的傘。

tn_IMG_6682.jpg  

在深山叢林中佇立著一座小木屋,感覺非常的清幽雅致,但其實這時候的我正在小木屋裡面種芋頭EpochTimes2505.gif

tn_IMG_6687.jpg  

到處東逛西晃的我們也累了,剛好涼亭中沒有人,我們在這享受了短暫的寧靜與山林中的清幽,如果能的話真的想在這裡躺著就睡了,這裡是整個奮起湖讓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沒人的時候)。

tn_IMG_6692.jpg  

因為午餐沒吃飽,在老街旁聞到陣陣的臭味,肚子還餓著的我們就點了一份臭豆腐,結果還滿特別的!(詳情請待食記)

tn_IMG_6694.jpg  

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這隻很可愛的狗狗,但是從側面看竟然是臘腸犬的身材EpochTimes2494.gif,而且打死都不願意讓凱蒂鴨拍正面。

tn_IMG_6697.jpg  

凱蒂鴨看別人拿著單眼在這拍了一張後,自己也想依樣畫葫蘆,結果沒想到超人老了也是會有啤酒肚的

tn_IMG_6698.jpg  

一直到最後凱蒂鴨還是非常堅持撐著她的KERORO傘,突然間!一個胖小弟大喊著:『媽媽!媽媽妳快來看!那個人的雨傘好奇怪喔!』,頓時在人最多的鐵道旁所有人都朝向同一個目標看,『她的傘好酷喔!』、『哈哈哈哈哈~』、『你笑小聲一點啦!』、『某ㄟ~哩來垮伊ㄟ耍!』、『唉呦喂~』、『噗哧~』,因為一個胖小弟的吶喊讓凱蒂鴨瞬間變成焦點,躲在一旁偷聽的我也笑到快流眼淚了,後來甚至還有人跟凱蒂鴨借傘來拍照,讓我們的奮起湖之旅在笑聲中畫下句點。

tn_IMG_6700.jpg  

最後我不得不大大稱讚嘉義是個人情味超級濃厚的地方!根據上一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在嘉義、停這種標誌下準沒錯!更讓我越來越喜歡嘉義這個地方(肺腑之言)。

 

 

 

 

超人T+KERORO傘=凱蒂鴨-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