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813.jpg 

在吃完天狗串炸後(點我),因為一直以為太貴所以才吃五串就出來的我,在寒風中想著我到底該怎麼辦。

雖然在天狗裡面吃的超滿意,但滿意是填不飽肚子的阿!

也因為第一次吃到這麼令人感動的串炸,我決定還要繼續吃串炸!

但直接吃完天狗就當著人家的面,走到對面的八重勝也很不好意思。


想到新世界還有幾家有名的,像是橫綱串炸、串炸鏘鏘、元祖串炸。

而其中元祖串炸最廣為人知、也應該是觀光客比較常去的!

因此我決定就吃元祖串炸了,這樣才有一個立即、而且夠廣的比較。

PS:因為晚上太冷發抖,所以門口拍糊掉了,這張是大阪行的照片借來用一下。

tn_IMG_9293.jpg 

糊掉的證明,放大看會更糊。

而我在去的時候外面完全沒有人在排隊了,但裡面人是滿的,還有人坐在一旁等候。

 

延續天狗串炸的情緒。

這時候我膽小怕事的恐懼感又湧上來了,開始在外面徘徊想著到底該不該進去。

很擔心不像在天狗一樣這麼好運了,怎麼可能一進去就送你一個捲舌音。

但其實我也沒這麼愛聽捲舌音啊!

這種時候避俗、臉皮又薄的人就很麻煩,總是要花上一段時間做好心理建設。

但也因為天狗串炸的那一段,讓我徘徊個幾分鐘就鼓起勇氣走進去了。

tn_IMG_9294.jpg 

進去以後整個店內一樣油煙很重,畢竟是串炸店還滿正常的。

但因為人非常的多,我只能先在旁邊等個五分鐘。

tn_IMG_9307.jpg 

進去以後店員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果然派了個會講捲舌音的小姐過來了。

但其實.....我不需要捲舌音的小姐,捲舌音小姐往往都比較不親切。

而且少了一種互動上的樂趣,我還是喜歡把我當一般路人就好的店。(這是越到後來越能體驗到的。)

我要的只是上面這個中文MENU就好了。

tn_IMG_9292.jpg 

雖然乍看之下中文MENU的東西好像比較少。

但經過我認真比較之後,其實是一樣多的!

差別在於飲料的部分有另外一張中文MENU。

 

因為我點的東西還滿多的,在這就不一一講出來了,直接用照片表示!

tn_IMG_9295.jpg  

第一道當然是在天狗串炸令我感動不已的土手燒(どてやき)啦!

但.......一端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這讓我想到一番串炸的牛筋,但畢竟這裡是有名的元祖串炸,水準應該不錯吧!

 

到底元祖串炸的土手燒(350円)好不好吃呢?

當我一咬下去我立刻知道了,這根本無法和天狗串炸拿來相比。

實在是.....太糟糕了。

tn_IMG_9296.jpg 

吃了第一塊帶一點筋的牛肉,結果筋的部分才一小點而已!

而且口感滿硬滿韌的,還以為自己在吃牛肉麵。

味道也不好,有點想是摻了水的牛肉湯+味增+豆瓣醬,稀稀淡淡的。

而且這味道雖然沒淡到像水一樣,還是有他的濃度在。

可是味道不好、而且吃兩塊我就膩了,有點食不下嚥的感覺。

 

雖然土手燒本來就是有蒟蒻一起煮的,但碗底給我的幾乎都是蒟蒻。

肉大概只有四塊,都是帶一點筋的韌韌硬硬的牛肉塊。

但整碗吃完份量其實頗多的,但我不是來吃粗飽的吧?!

這一碗要350円,可以讓我在天狗吃3.5串土手燒,我有股淡淡的哀傷。

tn_IMG_9298.jpg 

再享受完淡淡的哀傷後,我點的串炸一口氣就上來了!

在這裡一共有七串炸物!

雖然有些一看就知道是什麼了,我來一個一個介紹吧!

tn_IMG_9299.jpg 

這個看起來很奇怪的東西,雖然因為泡過咬過,

所以長的有點像是塗醬炭烤雞排,但是實際上可是差很多的!

這一串是冬季限定的牡蠣(210円)!

咬下去就像是串炸裡面包了湯一樣的口感。

整個軟到像是在嘴裡自己化開一樣,不會因為炸過而過老的問題。

然後隨著牡蠣化開,香濃的滋味也跟著在嘴裡擴散開來!

不會因為串炸的皮、醬汁而讓牡蠣的濃郁失色!

雖然不像在權太呂壽司吃到的牡蠣這麼棒,但依舊可以感受到當季肥嫩濃郁的滋味。

這一串210円,絕對是超值的!

tn_IMG_9301.jpg 

這一串應該看切面可以猜得到,這是天然蝦串炸(210円)。

一咬下去讓我有點訝異!

這口感.....怎麼這麼差?軟綿綿沒彈性、咬起來軟綿綿的。

我還以為應該像是明蝦一樣,會是那種Q彈有勁的口感。

結果一直吃到尾巴那一段才有QQ的口感出現。

 

雖然口感不太好,但口味上卻還滿不錯的!

可以感受到這蝦子非常的新鮮!

而且咬著咬著,蝦子本身的香味和鮮甜味很棒,但就是沒口感。

是我這隻蝦子剛好不愛運動才被抓起來的嗎.....

tn_IMG_9302.jpg 

因為吃串炸手油膩膩的,又是左手近拍有點糊掉沒對到焦,請見諒。

我相信十個人有十一個心裡會想『這是熱狗』。

多出來的一個可能是路過的主管剛好看到照片。

 

我來日本玩怎麼可能沒事點個熱狗、點個鑫鑫腸幹嘛!

雖然我剛剛自己也在想『靠X~我什麼時候點了熱狗了?!』。

其實這個是大蒜串炸(105円)!

 

一串小小串的,裡面有三顆紅色的大蒜。

吃起來香香脆脆的,咬著咬著就會有淡淡的蒜香味。

但不知道是不是大蒜品種的原因。

這個大蒜吃起來不臭、不辣、有香味。

這應該是日本女性比較能接受的無臭大蒜吧!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吃嗆辣又重口味的大蒜。

而因為這個大蒜清脆又有淡淡的香氣,

所以很適合當每一串中間的過渡,咬一口來換換口味。

tn_IMG_9303.jpg 

這張也沒對到焦。

這一串是牛肉串(105円)。

因為天狗的牛肉串也是一絕,不輸土手燒的好滋味!

來元祖串炸我自然也要點一個牛肉串來比較看看。

 

一咬下去就知道,這一串是遠遠比不上了。

因為中間牛肉的部分吃起來感覺很少,吃在嘴裡沒有讓人滿足的感覺。

而且皮吃起來的口感竟然比肉還明顯許多,讓牛肉變成像是配角一樣。

不過牛肉的味道是挺重的,雖然不嫩也不多汁,但味道是有表現出來!

但整體吃起就是一個很普通、不怎麼樣的一串。

tn_IMG_9304.jpg 

這一串看起來有點像是雞屁股、又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的是......

雞軟骨(105円)。

這到底是怎麼串起來的?真的是一個很神祕的事情。

 

至於串炸的軟骨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呢?

答案是........沒什麼不一樣。

畢竟是軟骨,炸過以後其實變化不大。

但因為用的是同一個部位的軟骨,吃起來QQ脆脆的。

有別於燒烤店用的是三角型的軟骨,口感不太一樣。

但如果再去一次我應該還是會再點軟骨,可以增添嘴裡不一樣的口感。

tn_IMG_9305.jpg 

這一串則是雞皮串炸(105円)。

我吃到的第一個想法是『這不是花蓮東華大學外面吳媽媽賣的炸雞皮嗎?!』

真是令人懷念的滋味!


不同於鹽酥雞攤的炸雞皮,鹽酥雞攤的雞皮往往都是乾、脆、酥、油、薄的印象。

這裡的雞皮串炸則是滑嫩的雞皮中帶有一點雞肉的口感,

微帶酥脆的外皮包覆著Q嫩多汁的雞皮,每咬一口都是很香很多汁!

但卻不會讓你感覺吸油過多,造成口感油膩噁心的感覺。

凱蒂鴨會喜歡的雞皮串!(凱蒂鴨其實不太愛吃雞皮,特別是炸的乾乾酥酥但卻很油的。)

tn_IMG_9306.jpg 

這一串是26店員所推薦的蒜香雞肉串(105円)。

當然店員推的話我一定會點看看!

結果一咬下去我眼淚都快掉下來...........

怎麼會這麼難吃.......

 

簡單條列式講一下難吃的點好了:

1. 一咬下去完全沒任何口感可言,綿綿軟軟死死的雞胸肉。

2. 完全無肉汁可言,乾乾柴柴越吃越乾。

3. 完全無蒜香可言,就是個炸過的雞胸肉。

4. 味道怪怪的,一種微妙的味道,不是壞掉,但吃起來和雞肉很不協調。

 

簡單講,這是個失敗的一串。

tn_IMG_9308.jpg 

因為剛好到21:30的最後點餐的時間!

我看了看之後立刻同場加映一串屬於我的愛!

不過從外面實在很難看出來是什麼東西。

tn_IMG_9309.jpg 

看得出來了吧!這一串是白蔥串(105円)!

但一定很多人不喜歡吃蔥,看到這會覺得....我想跳過。

我相信如果你點了這串蔥,吃過之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tn_IMG_9310.jpg 

這是同一個白蔥串,只不過我再咬了一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炸過,白蔥串咬下去非常的軟爛!

口感有點像是燉煮過的洋蔥,整個已經軟化綿綿的了。

但是因為裡面水分很多,所以非常的燙!就算我很注意了還是被燙到舌頭。

而白蔥的味道非常的鮮甜多汁!其實吃起來已經不太像蔥了!

可以吃到蔬菜的那種甜甜香香的味道,非常的好吃!


但也因為用的是白蔥,所以蔥的香氣和嗆味就弱到幾乎吃不出來了。

也因為這樣讓我有點失望,不過相對大多數不愛的人反而會喜歡吃了!

白蔥也是我很推薦的一道!

 

整體來說呢,元祖串炸可選擇的種類很多!可以讓人吃得很盡興!

我總共吃了這些,一碗+8串,1400円。

但水準和份量其實和天狗串炸相較下,就差了滿多的。

天狗的品質和價位真的讓我難以忘懷!

下一次有機會我要吃吃看八重勝,說不定會比天狗好吃!

元祖串炸.jpg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2-3-9

營業時間:11:00 ~ 21:00(21:30為LO)

官方網站:http://www.kushikatu-daruma.com/

 

 

天狗串炸還是大獲全勝-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