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9273.jpg 

因為這一天身體不舒服有點發燒,一整天幾乎沒吃什麼東西。

午餐除了在天王寺動物園(點我)吃了淡路屋章魚飯便當後(點我),就再也沒吃任何東西了。

因為有點發燒,所以也不覺得餓。

但我行程安排上所安排的,是晚上要在鏘鏘橫丁吃串炸!

這是今天行程的關鍵之一!也是為了彌補和凱蒂鴨的大阪行的缺憾。

第四天晚上的行程柏青哥、通天閣遊記(點我)。

tn_IMG_9274.jpg 

但我在第一天的遊記也有提到,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敢踏入串炸店!

我歸納了一下,也許有以下幾種原因存在:

1. 我怕進去看不懂日文,只會講塔媽狗、塔媽內雞、ㄟ比、他口、咖瓦什麼鬼的會造成店家困擾。

2. 因為是要吃什麼就立刻點,點餐時恐懼的心理會讓我壓力很大。

3. 我怕因為我這樣戰戰兢兢很不自在,會造成其他人對台灣人不好的印象。

4. 我臉皮就是薄!我就是會怕!就是會往壞的地方想阿!

 

但即使這樣,這就像是上了車還是要補票,這種東西是逃不了的。

而且我不希望因為自己的懦弱、讓自己再一次的經歷大阪行之後的悔恨。

布魯雞!是有雞的!Be a Man OK??

逼到我自己已經毫無退路之後,就像被人推下懸崖一樣,我開了門進去了.........

tn_IMG_9288.jpg 

店員:「椅拉下一~@^$#@$%!@%?(翻譯:歡迎光臨,請問您幾位?)

布魯雞:「衣都里!(翻譯:一個人)

店員:「嗨椅~@$%&$@^%#,@^%#!@^?(翻譯:好的~請這邊座,請問您要點些什麼?)

布魯雞:「挖他吸挖台灣緊DESU,你轟狗打妹。(翻譯:我是台灣人,我不會講日文。)

店員:「阿~是嗎?那您說中文兒就好了!(捲舌音)」

布魯雞:「............................

 

是的,一切就只是這樣而已,我的困擾全都消失了。

我困擾了半年,從那時候的大阪行,一直悔恨、緊張、擔心到這次的關西十日。

一切就因為這個捲舌音而煙消雲散..............

 

照片中這位大陸人在我窮緊張的時候幫了我一把,真是感謝他!

也就開始邊跟他聊天、邊點些東西吃了。


不過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我對這種事情的緊張程度會有多誇張、臉皮有多薄。

凱蒂鴨倒是很了解,所以平時都是她在罩我的。

去賣場、逛街我想試吃,就撞一下凱蒂鴨粗粗的手臂,她就會跑過去拿兩串過來。

去沒去過的店,交給凱蒂鴨點餐、問問題,加湯、加菜、問問題都交給她出面!

有這麼好的公關幫我打理一切真是很方便!因為她知道我會害羞緊張。

也因為這樣,我這次一個人出來真的是替自己練膽子了!

畢竟在我眼中,凱蒂鴨是這世界上臉皮最厚的人,真的是很了不起!EpochTimes2483.gif

tn_IMG_9276.jpg 

OK~廢話不多說了!開始照著我吃的順序來介紹吧!

第一個點的當然就是土手燒啦(どて焼)!

關西的牛筋可是出了名的!來關西不嚐嚐牛筋,跟來台灣不逛夜市一樣!

而我上一次吃的壹番串炸的牛筋(點我),讓我大失所望。

 

這牛筋到底吃起來如何呢?

我一咬下去,我真的只差眼睛沒睜大到掉出來!

這也太軟嫩Q滑多汁了吧!這會不會好吃到太誇張了!

如果這叫作牛筋,那我以前吃的到底算什麼鬼東西?!

 

這牛筋燉煮到整個軟爛而不散、膠質黏稠而不膩嘴!

咬起來既軟嫩又Q滑,每咬一口都感受到滿滿的膠質和牛肉的多汁香氣。

而且一點都不膩嘴,無論配酒、配冰開水都可說是絕配!

上面的味增非常的多,一般人看到可能會覺得,這一定太鹹太濃。

但味道卻是濃郁而不鹹,味增的香濃完全不會搶掉牛筋的口味。

這個調味真的是調的非常適當合宜,這一道真的讓我太驚艷了!

tn_IMG_9277.jpg 

這個就是土手燒,比較傳統的店會用陶鍋來熬煮。

老實講,吃到這麼好吃的土手燒,我一瞬間的反應是.......

我的錢帶的夠不夠?會不會因為很貴而走不出這家店.........

tn_IMG_9279.jpg 

因為我出來玩,所以也沒點啤酒。

喝個冰開水就夠了,畢竟冰開水和很多東西都很搭!

tn_IMG_9278.jpg 

這裡則是沾醬、七味粉、免費的高麗菜。

有來過關西的人應該都很清楚,『嚴禁二次沾醬!』

 

這裡再註明一次,吃串炸的規矩:

第一. 旁邊鐵盒子會裝一堆生的高麗菜,是讓你免費配著食用的,吃不夠他們還會補。

第二. 旁邊另一個鐵盒子裝的是醬汁,是讓你沾串炸的,沾的方式就是拿著整串串炸泡進去再拿起來!

第三. 嚴禁二次沾醬!如果不想被旁邊客人還有老闆痛罵把你趕出去!就千萬不能咬過再泡一次!

第四. 醬不夠又不能沾第二次怎麼辦,請用高麗菜沾一點醬汁淋到你的串炸上就行了。

tn_IMG_9280.jpg 

因為這種現點現吃的可以吃到現炸的,所以不急,只要慢慢點就好。

這兩個分別是章魚、牛肉串。

但是用看的實在是看不出來到底誰是誰。

tn_IMG_9282.jpg 

先來講講這個章魚串炸。

一咬下去非常的軟嫩,和章魚燒的章魚口感完全不一樣。

這章魚一定事先有先經過燉煮,因此整個雖然不到軟爛,但非常的好咬不韌口。

而且因為比較大塊,章魚的味道很明顯吃得到。

整個吃起來很有爽度,不像章魚燒一樣必須細細品嚐才能感受到章魚的味道、而不只有口感。

我是覺得比章魚燒的章魚好吃很多!

tn_IMG_9281.jpg 

再來是這個大陸人推薦的牛肉串炸。

這牛肉串炸也是一咬下去讓我大吃一驚!(最近的新聞好像也有大吃一驚.....)

肉汁超多的阿!滿嘴都是濃濃的牛肉香!

而且似乎因為是炸到五分熟而已,因此肉質也非常的軟嫩。

咬著咬著滿嘴都是牛肉的香氣。

這根本就像是在吃高級牛排的感覺了!應該不是串炸了吧?!

而我整個人完全沉浸於滿滿的肉汁、香濃的氣味、軟嫩的口感中~~~~

這根本就像是在做夢一樣。

tn_IMG_9283.jpg 

吃了這幾樣超好吃的東西之後,我稍微休息一下,觀察一下這家店。

座位窄窄小小的、店內充滿了油煙,似乎看起來不是很適合闔家歡樂地方。

招牌上面可以點的菜也不多,有一半都是酒和飲料。

但品質好到驚人,我下次一定要帶凱蒂鴨來吃吃看!

我相信她一定會眼睛瞪大到抬頭紋出現二十條!

tn_IMG_9284.jpg 

因為能點的東西實在不多,青椒、洋蔥、香菇、四季豆、炸蝦什麼的,我怕和牛肉牛筋一比會相形失色。

因此我就點個比較特別的,炸蛋。

畢竟蛋就是蛋,炸過以後還是一顆蛋。

吃起來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tn_IMG_9285.jpg 

根據我精闢的見解、細心品嘗的舌頭。

他們所裹附的外皮吃起來酥脆、不刺嘴。

看起來雖然盤子上油膩膩的,但吃起來卻非常酥脆爽口!

輕輕的包裹住食材,但不會搶走食材的風味。

串炸的外皮部分其實非常得宜,襯托出主食材的風味,當好自己配角的角色!

 

而炸過的蛋吃起來散發出很香的蛋香味。

而且咬起來非常的嫩!

但蛋就是蛋,變成串炸還是一顆蛋,只不過是炸過的水煮蛋。

tn_IMG_9287.jpg 

因為後來不知道該點些什麼,也不知道價錢到底多少心裡毛毛的(話說以前的新聞好像聽過?)

我很怕很怕不知道要多久以後,才有機會再吃到這個土手燒。

因此也不管價錢了,再點一份!

 

吃了第二串,我更加確信這個土手燒是我人生吃過最棒的牛筋!

也發現雖然味增的醬汁上浮著厚厚的油,但吃起來卻不覺得有油膩感。

這軟嫩、香Q、多汁、膠質豐富、濃郁而不鹹、調味適中的土手燒!

有機會的人一定一定要去吃吃看!這道地的關西美味!

 

天狗串炸的選擇性不多,但品質一流!

我總共吃了:

土手燒 X2

牛肉串炸 X1

章魚串炸 X1

炸蛋 X1

其實也沒多少東西,但因為太好吃我很擔心價錢會不會很貴。

畢竟他們的土手燒,若是一串400円,我會買!

他們的牛肉串炸,若是一串300円,我會買!

而我這樣吃完到底要多少錢呢?!

是的,600円整(含稅)。

原來從頭到尾每一串都只要100円而已!章魚一串200円!

老闆~~~~~我還想坐下來繼續吃阿!!我說結帳是騙你的!!

天狗串炸.jpg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3-4-12

營業時間:09:00 ~ 21:30

 

 

我好想再吃一次-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