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9015.jpg 

逛完日清泡麵發明博物館後(點我),我把做完的泡麵先放回旅館中。

然後我就搭乘地鐵來到了天王寺動物園。

為什麼我會想來這裡呢?明明應該是個比較冷門的景點才對。

1. 其實上次大阪行我就很想來這了,不過完全沒有空檔可以排。

2. 我喜歡動物園!

3. 我第四天原本就安排悠悠哉哉過一天,想讓自己放鬆一下。

再加上當天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前幾天冷風吹太多,當天其實有點感冒發燒了!

因此我一直處於頭痛、頭昏、微燒的狀態,因此有個悠閒能逛的地方對我是最好。

tn_IMG_9017.jpg 

當然,就這麼剛好!我第四天的行程這個階段正好是逛動物園!

因此我也就順勢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讓自己不舒服的身體能緩和一點。

tn_IMG_9018.jpg 

因為我使用的是大阪周遊二日券,裡面有包含天王寺動物園的票!

所以當然是入場免費啦,原本的票價是500円。

 

話說入場券上面的這隻北極熊,請記好他的長相!

等等不久就會看到本尊了。

tn_IMG_9019.jpg 

而天王寺動物園的旁邊,就是通天閣了!

距離非常的近!

因為天王寺動物園的門口,和新世界的入口只隔一條單行道。


而看了一下瀏覽手冊後,發現其實天王寺動物園並不大。

分為兩區:

亞洲熱帶雨林區

非洲熱帶草園區

就很簡單這兩區而已,但請不要被名字給騙了。

亞洲熱帶雨林裡面有北極熊、無尾熊。

非洲熱帶草園裡面有企鵝、小熊貓。

tn_IMG_9020.jpg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逛,因此就從亞洲熱帶雨林區開始逛起。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黑猩猩區。

以前的我看到的反應是:

長這麼大了阿,詹姆士跑哪去了?

現在看到則是:

吸~~~~惹~~~~~~~~~(凱薩Caesar)。

猩球堀起真是太好看了。

tn_IMG_9022.jpg 

可以注意一下你身邊的另一半,有沒有出現類似的表情。

tn_IMG_9024.jpgtn_IMG_9025.jpg

然後看到很沉穩的紅毛猩猩,一臉老神在在的樣子。

旁邊的那隻則是因為很冷,所以拿毛毯蓋住自己。

話說每個動物園的紅毛猩猩,好像都有一條自己的毛毯可以蓋。

至少我看過的好像都是這樣。

tn_IMG_9028.jpg 

靠近圍牆邊有一整排的『野雞』(Pheasant)。

導覽上面是寫著野雞沒錯.....應該就是雉雞一類的。

突然眼前這隻藍藍的....變得很好吃一樣。

tn_IMG_9030.jpg 

不要懷疑,他也被放在『野雞』這一區。

怎麼有一種凱蒂鴨的身材的感覺。

tn_IMG_9033.jpg 

聖誕節快到了,感覺這會是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

不過仔細一看他的羽毛好漂亮。

tn_IMG_9029.jpg 

從一進來我就一直看到這個。

一開始根本沒去注意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結果當我注意到的時候才嚇一跳!這....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語音導覽?!

我真有點後悔沒給他玩玩看,才30円而已。

應該錄起來是什麼樣子,然後分享一下EpochTimes2494.gif

說不定後面躲著一個工作人員,也拿著水管在那唸稿給你聽!

tn_IMG_9034.jpg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動物園其實有一定的年紀了。

畢竟要維護一個動物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經費一定更是少到慘兮兮。

tn_IMG_9036.jpg 

突然發現有麵包超人!

這個看起來還挺新的,不知道是保養的好還是沒什麼人玩。

tn_IMG_9037.jpg 

旁邊的牆壁上是美琪和叮噹貓!

這真的是讓人太懷念了!

tn_IMG_9038.jpg 

而且還有叮噹貓的玩樂器材喔!

如果凱蒂鴨來的話,我應該會逼她上去玩EpochTimes2494.gif

這真的是太可愛了~

tn_IMG_9039.jpg 

叮噹法術變變變~

現在的小孩似乎完全聽不懂喔.....

連現在的大學生懂不懂都不知道了,這就是老人會寂寞的原因EpochTimes2504.gif

tn_IMG_9040.jpg 

美琪和她媽媽到山上去,發現一件事情很稀奇。

她們遇到一隻黃色的小野貓,跟著她們不離去。

小貓咪呀~小貓咪~

他沒有家可回去~

小貓咪呀~小貓咪~

美琪帶他回家去~

她們叫他叮噹貓呀~叮噹貓~

叮叮噹噹叮噹貓!

這真的是太令人懷念了!!!

 

這個就給有過相同記憶的人,一起好好的分享!

tn_IMG_9045.jpg 

鴞(ㄒㄧㄠ),也稱做貓頭鷹。

鴞的聽力都特別的好,而這種鴞更是有其獨到之處!

他的整張臉其實就像是他的耳朵,可以讓很細微的聲音都能接收得到。

這種鴞站在樹上、高處,可以聽到雪地下老鼠爬過的聲音。

然後直撲而下、穿過雪地來獵捕老鼠。

tn_IMG_9057.jpg 

和一開始門票上的北極熊是不是不太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脖子綠綠一圈,是長青苔嗎?

tn_IMG_9047.jpg 

才沒走多久,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

畢竟有點小小的發燒,但因為一直吹冷風所以有降溫的作用!

而我就打算在北極熊這前面,來好好享用我在淡路屋所訂購的最後一個便當!

tn_IMG_9049.jpg 

至於便當好不好吃呢?

請參閱大阪-淡路屋章魚飯食記(點我)。

 

正如影片所見,這隻北極熊從頭到尾都一直維持一樣的頻率在重覆繞圈子。

繞了多久呢?

至少在我一開始看到、吃完飯、到最後離開,足足有半個小時沒變過!

到底在焦躁什麼呢?

tn_IMG_9056.jpg 

當北極熊遇到了黑貓。

tn_IMG_9060.jpg 

北極熊旁邊則是這個不像馬來熊的不知道什麼熊。

不過看毛的長度可以判斷應該是從溫帶氣候來的。

 

而這隻熊也跟北極熊差不多,從頭到尾就一直繞、一直繞!

到底是在焦慮些什麼?

tn_IMG_9061.jpgtn_IMG_9062.jpg

飛高高~~~~凱蒂鴨有沒有開心阿!

因為之前和凱蒂鴨去曼谷玩的時候,我問她到底去泰國有什麼一定要去的。

她就說『我什麼都不要沒關係,但是我一定要騎大象!然後我要被大象用鼻子捲~~起來!

結果因為行程安排上完全去不了有大象的地方,凱蒂鴨那幾天也憔悴的跟死人一樣。

因此最後不但沒騎到大象,連大象都沒看到。

在天王寺動物園,我總算完成了凱蒂鴨的願望!我並沒有食言而肥阿!

tn_IMG_9063.jpg 

沒什麼,就是一顆扭來扭去的樹幹,怎麼覺得長的怪怪的。

tn_IMG_9066.jpg 

接下來來到了很大很大的室內鳥園!

空中的防護網上還有鳥在上面築巢。

tn_IMG_9067.jpg 

整個鳥園規模其實挺大的!

只不過似乎都是比較尋常的鳥類。

好處就是人和鳥之間沒有任何隔閡,所以有可能被大便滴到!

tn_IMG_9068.jpg 

帥。

tn_IMG_9073.jpg 

前面這個就是koala館,考拉館!什麼?沒聽過考拉?

其實這裡就是無尾熊館!

無尾熊在這裡也有受到特別好的待遇,不但有廣大的室內區、還有天氣好溫度暖才放出來的戶外區。

不過因為禁止拍照,所以有趣的東西我只能用寫的來分享了。

 

一進去就是無尾熊的骨骼介紹、食物介紹、和大便介紹。

什麼是大便介紹呢?就是他們放了無尾熊的大便在那邊給你聞。

你沒看錯!他‧們‧放‧了‧無‧尾‧熊‧的‧大‧便‧在‧那‧邊‧給‧你‧聞。

聞起來有陣陣的.....香氣?!

我想有些人會覺得很香、也一定有人會覺得噁心、臭。

其實應該可以說,富含了尤加利樹葉的味道吧。

 

而我進去參觀的時候每隻都在睡覺,而且幾乎每隻都背對我!

凱蒂鴨穿著毛衣縮在一團背對我長的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還好有一隻臉是朝過來的,至少我有參觀到無尾熊!

tn_IMG_9075.jpgtn_IMG_9077.jpg

紅吱吱的屁股,凱蒂鴨去動物園最喜歡看猴子了!

tn_IMG_9079.jpgtn_IMG_9083.jpg

不過凱蒂鴨喜歡看猴子也好。

不然她每次看到魚只會說『看起來好好吃....

看到鳥就說『我晚上想吃雞排。

看到草食性動物就說『這烤起來不知道好不好吃.....

tn_IMG_9086.jpg 

話說這是什麼東西?

tn_IMG_9087.jpg  

沒錯!這是猴子屁股!

真是令人畏懼的屁股,太可怕了。

tn_IMG_9089.jpg 

大象出沒!注意!

tn_IMG_9091.jpg 

突然看到牌子寫著頭上注意。

不知道是不是要注意鳥大便。

tn_IMG_9093.jpg 

突然看到有跟管子。

人基於好奇心、及偷窺的慾望驅使,看到一根管子就會不自覺的去看一下。

結果這個是.....?!

tn_IMG_9094.jpg 

原來是那顆樹的型狀剛好長的像犀鳥。

是哪個人這麼閒剛好發現的阿?!

tn_IMG_9095.jpg 

結果又有一根管子可以偷窺了....

這次的東西是?!

tn_IMG_9096.jpg 

嗯....是長了香菇的大象大便。

tn_IMG_9097.jpg  

這張比較特別,縮小看起來比較像。

這根樹幹一瞬間讓我誤認是有一個人坐在那邊。

tn_IMG_9100.jpg 

這不就是凱蒂鴨期待已久的大象嗎?

真是好圓挺的屁股阿!

自從小時候被大象噴泥漿水、林旺過世之後,我就很少注意過大象了。


亞洲熱帶雨林區佔地面積最廣最大的就是大象區。

但是絕大多數都是營造雨林的氣氛,而不是大象的活動區域。

光是要走進來看到大象就要繞個好大一圈。

tn_IMG_9105.jpg 

繞了一大圈才繞到側面,這隻大象從頭到尾就定在那個位置。

結果發現了一件事情....

 

這裡的大象和北極熊有異曲同工之妙。

為什麼這裡的動物這麼喜歡一直重複一個動作?!

背景的叫聲是海獅的叫聲。

 

過了一陣子之後,發現有大象的房間可以參觀!

進去一看....怎麼又是這樣.................

tn_IMG_9102.jpg 

這不是湯姆歷險記嗎?!

有一個孩子~名叫湯姆。

他是一個聰明勇敢的孩子。

在大自然裡~東奔西跑。

他淘氣、他頑皮、心地善良~

湯~姆 湯~姆 富有夢想~

湯~姆 湯~姆 充滿活力~

 

我想底下應該不用附片頭曲的影片了吧。

tn_IMG_9104.jpg 

什麼!是一隻黑貓?!

 

走在大象區,突然聽到有貓的叫聲?!

整個就很奇怪,尋覓著聲音的來源後發現....

動物園裡面竟然有一隻黑貓!

小貓咪~你還真是瘦阿!學學凱蒂鴨的多多吧。

tn_IMG_9027.jpg 

這就是剛剛一直叫的海獅了,應該是海獅吧EpochTimes2495.gif,有錯請糾正。

 

連海獅也不例外,這裡的動物不是機器、就是有躁鬱症!

實在是太奇怪了。

tn_IMG_9112.jpg 

逛完一圈回到黑猩猩區了。

吸~~~~~~惹~~~~~~~~~~~!

tn_IMG_9113.jpg 

中央廣場上有這個白雪公主的時鐘,以前可能是這裡的代表物之一!

因為每個整點,所有人包含右邊偷渡的小鹿班比都會跳起舞來。

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點虛,但以前不知道有多少孩子等著整點的到來。

tn_IMG_9115.jpgtn_IMG_9116.jpg

這個是放置在一旁展示的拖運貨車。

雖然這看起來真的不像車、而且一臉開不動的樣子。

我也覺得這應該是不會跑的東西。

後來真的看到一堆工作人員開著好幾台這種東西在載運飼料!

tn_IMG_9117.jpg 

進入了非洲熱帶草園區,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紅鶴。

為什麼紅鶴會這麼紅呢?其實很簡單。

你只要餵他吃紅色的小蝦、他就會變成紅色。

你餵他吃白色的小魚、他就會變成灰白色。

tn_IMG_9118.jpg 

才剛變黃的銀杏樹,太陽一照整個閃閃發亮。

以後在家裡種個銀杏好了。

tn_IMG_9119.jpg 

河馬躲起來了,不過還有等比例的銅像可以拍!

話說我又想到小時候所看過的卡通了。

這個比較冷門,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去租錄影帶店的時候會租的。

『河馬與嘟嘟』

嘟嘟是一隻烏鴉,住在河馬的嘴巴裡,而且很壞都會欺負河馬!

不過現在已經完全找不到了,也沒任何人把錄影帶轉成影片檔。

嗯....我相信九成的人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tn_IMG_9122.jpg 

我第一次看到角這麼完整的白犀牛!

我記得木柵動物園的犀牛角都短短的,不知道是不是被磨掉拿去當藥材了。

tn_IMG_9127.jpg 

被犀牛戳死的凱蒂鴨

話說這個動物園,等比例的動物銅像真多耶!

這一個做起來很貴吧,竟然有好幾個不同的銅像。

tn_IMG_9130.jpg 

來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

tn_IMG_9131.jpg 

這是犀牛頭骨模型!

犀牛角和其他動物的角不同的地方,就是全部都是由角質所構成!

也就是組成我們頭髮和指甲的物質。

在中醫上有極佳的降熱、解毒的功效,只要一點點,任何燒都會立刻退掉。

而且聽說還有壯陽的功效。

但因為濫捕濫殺過於嚴重,導致犀牛的生存面臨嚴重的威脅。

國際公約上買賣犀牛角是違法的,但中國和台灣一直都是全世界犀牛角粉最大的市場。

tn_IMG_9132.jpg 

意外發現旁邊竟然還有這個模型!

其實這個動物園在很多地方都有用心去製作!

tn_IMG_9134.jpg 

這隻小傢伙一直跑來跑去,好不容易讓我逮到拍到他的一瞬間!

tn_IMG_9139.jpg 

牌子上寫的是鬣狗,為什麼我看到的是這個紅色頭的蜥蜴......

而底下草地上卻一隻鬣狗也沒有。

不過這個蜥蜴長的很特別,但我對爬蟲類沒什麼研究。

tn_IMG_9140.jpg 

黑色斑紋的長頸鹿!而且是公的!

長的真是漂亮阿。

tn_IMG_9142.jpg 

貓科動物總是這樣懶洋洋的。

我的綠茶現在也是因為天氣冷,所以躲在我棉被裡睡覺。

tn_IMG_9143.jpg  

其實她不是盯著我,她只是在發呆。

我後來繞了一圈發現她從頭到尾視線沒變過。

tn_IMG_9146.jpg 

We Are Family~

真是令人感到溫馨的一幅景象。

tn_IMG_9147.jpg 

這兩隻鳥的臉,一臉就寫著我是食腐動物。

tn_IMG_9151.jpg 

虎毒不食子,別人的兒子死不了!

tn_IMG_9153.jpg 

這隻鈴羊會不會貪吃到太過頭了!

為了吃旁邊的嫩葉子,需要用這麼高難度高危險的動作嗎?!

tn_IMG_9155.jpg 

花豹,長得很可愛!

而且隔著玻璃我拿出凱蒂鴨的分身的時候,

他還一度撲過來想咬走!

tn_IMG_9161.jpg 

非常可愛的山貓!

不過因為我有養貓,大概知道他們的力氣和能耐有多大。

我想這隻小小的山貓有心的話,要殺掉一個人是輕鬆沒問題的。

tn_IMG_9163.jpg 

這隻也是看起來非常可愛又純真的山貓!

不過相較於上一隻磨爪子的,這隻體型大了一倍。

只比花豹小了一點而已.....

tn_IMG_9174.jpg 

旁邊還有雄壯、威武的老鷹!

tn_IMG_9176.jpg 

而這邊的老虎呢......

其實跟北極熊是一樣的狀況。

一直繞阿...繞阿...繞阿....不知道在焦躁些什麼。

tn_IMG_9183.jpg 

這是狐狸喔!

和稻荷神社裡面的有沒有很像?

 

這是另外一個品種的狐狸。

不過........

一樣也是在瘋狂的繞圈圈。

而且影片沒拍到的部分甚至有更瘋狂的狀態。

tn_IMG_9187.jpg 

這可是非常稀有的小熊貓!

長相非常的可愛,分布地區為喜馬拉雅山脈、及中國南方的高山森林中。

因為森林過度的濫伐,一度瀕臨絕種!

 

而小熊貓還有另外一個名字,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他也叫做『火狐』,英文叫作『Fire Fox』。

tn_IMG_9188.jpg 

話說企鵝無論送到哪個動物園,依舊很呆.....

tn_IMG_9191.jpg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齧齒類!水豚!

簡單講,這隻老鼠一隻貓還大,不過動物園這隻是小隻的。

成年的水豚可以長到1.3公尺、體重可以到60公斤!

簡單講就像是一隻凱蒂鴨這麼大隻。

tn_IMG_9197.jpg 

沒想到天王寺動物園也有養凱蒂鴨

tn_IMG_9200.jpg 

其實整個天王寺動物園裡面雖然比較老舊了點。

但是無論是種類、用心的程度其實都還不錯!

可惜的是鐵網關住的動物太多了,我很討厭看到動物被關在鐵網裡。

而這裡的動物也很奇怪的都很焦躁、一直做一樣的動作。

到底是為什麼呢?這一切都是個謎。

 

但若是有興趣其實不妨來走走還不錯!

我這樣一趟逛完,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

而這也是比較少觀光客,可以很清境自在閒逛的地方。

天王寺動物園.jpg 

營業時間:09:30 ~ 17:00(假日到18:00)

休息日:星期一

門票價格:大阪周遊券 免費

             成人500円

 

 

動物園其實很好玩-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