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9005.jpg 

旅行的第四天,今天是屬於大阪的一天!

昨天一整天在奈良的操勞,讓我一夜特別的好眠。

也因為有使用耳塞和加濕機,所以睡眠品質大大的提升了!

但這時候又出現了一個問題........(問題有必要這麼多嗎?)

睡眠時間不足。


雖然睡得很爽,但起床的時候還是累得要死,而且冷到快哭出來。

但也因為這樣,一大早的泡澡時間也讓我特別的享受!

洗澡、熱水、冰水、烤箱、冰水、熱水、冰水、沖澡、吃早餐。

這才是人生嘛!為什麼台灣沒有泡澡的文化阿!

tn_IMG_8935.jpg 

今天我所使用的是大阪周遊二日券!

雖然上次的大阪行就靠這張,然後玩的非常爽!

但大阪內的交通、玩樂真的靠這一張就超值到不行,因此我還是買二日券比較划算!

 

從旅館出門後,我搭乘地鐵前往梅田站。

準備轉乘阪急電鐵寶塚線,前往池田站的日清泡麵發明記念館。


而電影『阪急電車』,故事雖然是發生在寶塚-今津的今津線上,不是梅田-寶塚的寶塚線上。

但搭上這台車讓我很有感觸。(地鐵堺筋線也是紫色的阪急電車在開來開去。)

小說中是由16個短篇而組成的故事,電影則壓縮到6則故事。

一台電車上,乘載著互不相識的每個人,而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段小小的故事。

如果看完小說再來搭乘的話會更有感觸的!

 

因為大阪周遊二日券不像一日券一樣,至少從梅田到十三、或是三國這一段免錢。

因此我只能乖乖掏錢出來購買前往池田站的車票。單程車資260円。

tn_IMG_8937.jpg  

一出站我就看到了冰淇淋,嗯,是冰淇淋。

tn_IMG_8938.jpg 

沒想到池田站外面竟然有一家權太呂壽司!

讓我想到前天在神戶吃到的初冬限定壽司的滋味~

想到口水都流下來了。

tn_IMG_8939.jpg 

今天的天氣延續昨日奈良的狀況,依舊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但我卻面臨一個非常嚴重、非常窘困的問題.......

就是即使太陽看起來很大,但卻冷到讓我快哭出來了。

到底是為什麼呢?

tn_IMG_8942.jpg 

有人來到日本第四天了,好歹也被冷了三天有了!

結果一樣學不乖,懶得換褲子!繼續穿著這條膝蓋破了兩個超大洞的牛仔褲!

冷風一直從膝蓋這邊....咻~~~咻~~~~的往上灌了進來!

然後跟昨天同樣的短袖內衣、短袖T-Shirt、同件外套.......

讓我整個人從一出車站就開始在路邊猛發抖......

 

但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旅館空調均溫維持在25度,泡完澡全身熱呼呼完全不覺得冷!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整個人熱到都快流汗了,誰會知道外面到底冷不冷!

而且從旅館出口,到地下鐵的入口,老實講,應該差不多只有10公尺!

電車上又熱到穿短袖都覺得有點熱了!

今天到底冷到什麼程度,我也是出了車站才知道阿!(怎麼覺得這句話有種熟悉感....)

tn_IMG_8940.jpg 

日清泡麵發明記念館呢,在車站內並沒有明顯的標示!

根據官方網站上的地圖,從2號出口出來,然後走這條單行道五分鐘就到了。

因為路上也沒有明顯的指標,雖然很近,但像凱蒂鴨這種人來應該是會迷路的。

tn_IMG_8941.jpg 

路上還可以看到這裡有博多一風堂的分店。

沒想到池田這裡還挺熱鬧的嘛。

tn_IMG_8945.jpg 

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安藤百福(吳百福)的銅像。

後面寫著速食泡麵博物館,這裡就是日清泡麵發明記念館了。

tn_IMG_8946.jpg 

因為官方網站上寫著營業時間為09:30 ~ 16:00。

今天是平日、整個池田站裡小貓也不到兩三隻,路人更是沒幾個。

我想應該可以很悠哉的慢慢做我的泡麵。

tn_IMG_8947.jpg 

結果........一走到門口,這個景象讓我完全傻眼在那邊。

這裡全都是等著進去製作泡麵的人阿...........

那外面冷清的車站、空蕩蕩的街道,全都是騙人的嗎?!

tn_IMG_8949.jpg 

人多到這種程度,根本不知道該從何排起。

因此我就先去旁邊拿簡介、然後參觀一下四周。

tn_IMG_8950.jpg 

看不懂寫什麼,是寫著『時也、命也』嗎?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8951.jpg 

感覺好像是某一區開放了一樣,人潮突然一湧而入!

我也進入了這條日清泡麵的歲月回顧隧道。

tn_IMG_8956.jpg 

但排隊的人潮真的是多的很誇張!

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他說至少要等一個小時左右......

一個人出來最討厭的就是等待的時間了,這種時候真希望凱蒂鴨一起來有多好。

tn_IMG_8954.jpg 

這種時候就是細細看著牆上的泡麵來打發時間了。

正中間的綠色どん兵衛,台灣應該還滿常見的!不過我印象中不太好吃....

而我倒是挺想吃吃看左下角的『熱帶UFO.』感覺好像是鳳梨味一樣!

tn_IMG_8957.jpg 

這個麻婆泡麵看起來應該也很好吃!

tn_IMG_8958.jpg 

竟然還有在1996年推出保健用食品,是很健康的泡麵的意思嗎?

『請嚐試看看這款無油脂、無鹽分、不含香料的健康泡麵!』

這誰要吃阿!

tn_IMG_8960.jpg 

原來どん兵衛從1976年就推出了,真是歷史悠久的泡麵!

tn_IMG_8959.jpg 

旁邊還有這個讓大家一起玩的互動問答。

不過我看不懂,所以也不會玩。

tn_IMG_8961.jpg 

旁邊有很多看起來很有趣的東西,但是排隊的人是無法過去參與的。

tn_IMG_8962.jpg 

這可以說是日清的代表作,日清杯麵!

從1971年推出到現在,真的是歷久不衰阿。

tn_IMG_8963.jpg 

沒想到台灣買得到的出前一丁,歷史竟然比杯麵還悠久!

tn_IMG_8964.jpg 

而這就是日清在1958年所推出的,第一代泡麵!

這是現今所有泡麵的祖師爺阿。

tn_IMG_8967.jpg 

其實我排了大概15分鐘就快排到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段時間像是開加速一樣,人潮一直很快就往前了。

而且不愧是泡麵發明記念館,到處都是用泡麵來裝飾。

tn_IMG_8971.jpg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看到作畫區!

代表輪到我的時間已經快了。

 

而右邊那一面白色的牆,其實是一個超巨大的杯麵房間。

tn_IMG_8972.jpg 

這就是製作自己泡麵的流程,總共就是這些很簡單的八個步驟!

馬上就要來第一步了!

tn_IMG_8973.jpg 

第一步,請掏出你的300円!

購買一個完全空的泡麵杯子,而這一個泡麵就是獨一無二屬於你的泡麵!

PS:只有杯麵造型,沒有大碗的!

tn_IMG_8975.jpg 

第二步,請確實的使用酒精消毒!

因為泡麵會現場製作,如果沒消毒好,可能會造成內容物腐敗的問題!

這樣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泡麵,就是一個臭酸的泡麵了!

所以請確實做好消毒動作。

tn_IMG_8976.jpg  

在進入前所給你看得注意事項。

不過我後來發現一堆人都沒遵守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8979.jpg 

第三步,拿起畫筆!製作屬於自己的泡麵吧!

工作人員帶妳到座位後,就可以二話不說開始拿起畫筆構圖了。

能使用的只限這裡面的幾種顏色。

tn_IMG_8980.jpg 

請在上下紅線的範圍內作畫,這範圍內是無限制的,就算你任意竄改商標都無所謂的!

不過後來我發現一件事情......

旁邊一群學生全部都有在杯底畫畫!

阿上面注意事項不是說不能在杯底畫畫嗎!

害我有一種虧到的感覺。

tn_IMG_8982.jpg 

薑‧薑‧薑‧講~~~~~

用寫的總是比自己畫得更快!我立刻就完成作品了!

最左邊的是黑貓肥多多、然後是凱蒂鴨

tn_IMG_8983.jpg 

轉過來就是凱蒂鴨布魯雞

當我拿回來的時後大家都說我畫得很傳神。

我自己也是這麼覺得的。

tn_IMG_8984.jpg 

最後是布魯雞、正妹貓綠茶。(綠茶是黃色虎班貓,不過顏色沒得選了,虎班也畫不出來。)

詳情可以參閱部落格最上方的底圖!

但一般的解析度看不到整張底圖,使用1920 x 1080才能看到完整版!

tn_IMG_8987.jpg 

完成第三步之後,就是繼續排隊了。

人潮實在是太多了,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tn_IMG_8977.jpg 

在等待的期間記得選好你的配料!

有四種湯頭:原味、海鮮、咖哩、鹽味。四選一。

好幾種配料:蝦、方塊叉燒、雞蛋、蔥、小雞魚糕片、蒜片、綠蘆筍、起司、蟹腿糕、玉米、泡菜。

底下還有寫著本日特選素材:香菇

配料的部分請選四種。

tn_IMG_8989.jpg 

一整排的泡麵正等著進入我們手上的杯子!

我在懷疑該不會後面是小小的工廠現做的吧?

這樣成本也太高了吧!

tn_IMG_8990.jpg 

這裡就是等待已久的第四步了!

tn_IMG_8992.jpg 

自己的泡麵請自己動手!即使把麵放到碗裡也不例外!

這一點日清很替遊客著想!EpochTimes2494.gif 

 

第四步,把麵裝入碗中!

因為手碰到麵的話怕會腐壞變質,而且用杯子蓋麵再轉也是有原因的。

tn_IMG_8994.jpg 

這時候工作人員先把等等要裝的袋子先發給我。

這可是一個便利又奇妙的袋子!

tn_IMG_8996.jpg 

接下來就是選料區了!

請在事先先想好自己想加什麼料進去,以免到這一區才慌張。

tn_IMG_8997.jpg 

這個小雞魚糕片真的很可愛,就決定是你了!

tn_IMG_8998.jpg 

第五步,選好你的湯頭和四種配料!

我選的是鹽味湯頭,配料是蒜片、起司、綠蘆筍、小雞魚糕片。

這一碗就是完全屬於我的泡麵了!

 

第六步,封蓋!

第七步,包膜!

這個步驟是一氣呵成,所以只有影片檔!

影片一開始是直的,沒多久就會轉回正的了,手誤請見諒。

tn_IMG_9000.jpg 

這裡就是最後的檯子了,在這裡就可以完成最後一個步驟!

tn_IMG_9001.jpg 

這就是包膜好的『我們這一家』的泡麵!

粉紅色的鴨子真的很醜。

tn_IMG_9002.jpg 

第八步,包裝!

把泡麵放入袋子中,然後把空氣打入袋子中!

你的泡麵就會這樣SHOW出來給大家看了。

tn_IMG_9003.jpg 

最後再去旁邊拿繩子套起來綁好,就可以背著自己的泡麵回家了!

這裡無論大人小孩,大家都背著這個走來走去。

tn_IMG_9004.jpg 

因為我是要放在行李箱、搭飛機帶回台灣的!

所以如果像剛剛那樣充氣充很飽,在飛機上一定會爆開來的。

因此旁邊有這跟像是吸管的東西,插入打氣的地方就可以把氣放出來了。


當然有人再打氣的時候過頭了,然後碰!一聲就爆掉了。

工作人員會主動拿一個新的袋子給你,但請不要故意這樣嘗試。

tn_IMG_9006.jpg 

最後我就背著我的泡麵開始到處參觀。

結果發現這個日清泡麵城!真的是設計的超可愛的。

如果能設計這種東西,然後完全照自己所想無厘頭的創作!

這是很多孩子們的夢想吧!(我也想....)

tn_IMG_9007.jpg 

日清還有製作給太空人食用的泡麵!

目的就是讓第一個日本太空人,能夠在太空中享用到家鄉的滋味。

tn_IMG_9005.jpg 

這就是封面照片的超大泡麵斷面秀了!

話說泡麵的斷面秀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可樂餅、起司豬排什麼的比較有看頭吧。

tn_IMG_9008.jpg 

這事阪神大地震時,日清所派出去的救災車。

當時提供了許多泡麵給災民能夠溫飽。

tn_IMG_9009.jpg 

這應該是很古早以前的泡麵販賣機!

不過看到底下日清的標誌,我還以為是百事可樂。

 

這就是為什麼要用杯子蓋麵再轉、而不是把麵放到杯子內的原因。

tn_IMG_9012.jpg 

這是重建安藤百福當年所居住的房子。

裡面應該完全照他當時所用過的器具來還原。

tn_IMG_9013.jpg 

結果竟然是廚房阿,那.....他睡哪?

tn_IMG_9014.jpg 

逛完之後我就準備搭車回梅田了。

一出來以後冰冷的空氣再度提醒了我,我今天穿太少了阿!

因此背著我的泡麵、然後一邊發抖著走回池田站準備搭車。

 

一路上因為我的泡麵實在是太可愛了,引起不少人的注目。

而回到梅田站時,我先去阪神百貨地下街的淡路屋,領取我所訂的最後一個便當!

然後再搭車回到難波,把這超極引人注目的泡麵先放回旅館。

雖然我臉皮已經變厚了,但這麼多人偷偷看我還是很不好意思的。

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 地圖.jpg 

地址: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ますみ)町 8-25

營業時間:09:30 ~ 16:00

價格:入場免費、製作泡麵300円。

官方網站:http://www.nissin-noodles.com/index.html

 

 

我們這一家的泡麵喔!-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