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826.jpg 

走出了大佛殿(點我),我人依舊還是在東大寺裡面,但離離開奈良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奈良的清閒讓我真的很喜歡,即使是觀光客這麼多的東大寺也不會讓我反感。

PS:外面的廣場很空,大佛殿裡面快擠死了。

tn_IMG_8825.jpg 

這個一千兩百年的建築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奈良。

真的是雄壯‧威武~

tn_IMG_8824.jpg 

這時候發現旁邊有一座被太陽照的金光閃閃的塔,讓我非常的好奇!

一發現的時候有點突兀,但又很自然的佇立在那邊。

tn_IMG_8828.jpg 

因此我決定往那個塔的方向前進,看看他到底是什麼東西。

tn_IMG_8831.jpg 

其實奈良可以逛的地方真的太多了,排一天真的想逛也逛不完。

我只能挑幾個重點閒逛,不想把行程擠太滿,而破壞奈良這悠閒的氣氛。

也許是因為東大寺和鹿都太顯眼了,相形之下其他的景點卻因而失色。

所以常常看到別人去關西的行程,都只把奈良放一天而已。

tn_IMG_8833.jpg  

走到了金光閃閃塔前面,發現了這個三個獅子的石雕。

即使中間有大象......還是讓我覺得這很有歐洲的風格!

這個石雕在這裡就是有一種很不自然的感覺!其實你是因為歐債而從希臘賣過來的吧!

tn_IMG_8834.jpg 

走近一看這座金光閃閃塔,還真的是金光閃閃!

不過旁邊沒有任何牌子來解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根據我個人不負責任的猜測,這應該是一個古時候的渦輪引擎。

可能是當時設計的人怕戰亂蔓延到東大寺,有需要時可以讓整座東大寺飛到天空閃避的古代器具!

tn_IMG_8836.jpg 

我坐在這座金光閃閃塔前發呆時,發現旁邊有一隻鹿從頭到尾就是不停的頭低低在吃草。

我想說這隻鹿有骨氣,寧願在這狂吃草,也不願意去搶遊客身上的食物來吃!

因此我非常的欣賞這一隻鹿!

於是我掏出了包包藏好剩下的四塊鹿餅,打算分個兩塊給他吃。

tn_IMG_8838.jpg 

結果這傢伙不急不徐、老神在在的等著我餵他吃鹿餅。

而且一臉就是吃得很爽的樣子。

我開始懷疑了....該不會我是中了這隻鹿的計吧?

其實他發現有遊客之後,就一直在我周圍不斷的假裝吃草,假裝自己都沒東西吃。

然後騙取我這單純的小小遊客的同情心,掏出我原本打算帶回台灣給凱蒂鴨吃的鹿餅!


看著這隻老奸巨猾的鹿開始露出奸笑,我驚覺原來我身處於一個爾虞我詐的世界中。

原來這一切都是設計好的!這裡的鹿為了爭取食物,早就演化出一套人類所不知的掠食方式!

漸漸我在身上感受到一股涼意,我似乎應該回到人群之中會比較安全。

tn_IMG_8839.jpg 

因此匆匆餵完兩片餅乾後,我戰戰兢兢的離開這座金光閃閃塔旁。

而這隻鹿看到我遠離了,頭立刻又低下去開始猛吃草,尋覓著下一個冤大頭的來臨。

我想有些人也許會說「這不就只是一隻很貪吃的鹿嗎!」

但在我看到陽光從他一瞬間露出的笑容中直透到我的眼睛時,我確信了這一切都不單純!

我相信李組長來到這裡眉頭也會一皺的!

tn_IMG_8840.jpg 

口袋剩下兩塊鹿餅的我,路上看到這隻瘦小卻要餵小鹿的母鹿。

我的同情心不自覺的又掩蓋了我的警覺。

我拿出了一塊鹿餅打算給他吃時,這時候右邊有一隻鹿就衝過來搶了!

 

一瞬間我聯想到台灣的新聞媒體『金光黨詐騙、利益喬不攏、詐騙時起爭執破功!』

難不成後面的小鹿只是幌子,假裝餵奶的鹿比起一般的鹿更容易騙取到食物!

結果旁邊的角頭鹿不願意讓這詐騙鹿盡得利益!因此過來收取今日的保護費。

當我體悟了這件事情後,我的警覺心立刻又蓋過我的同情心!

拿著我最後一塊鹿餅匆匆離開,不要陷入當地的利益紛爭。

tn_IMG_8847.jpg 

其實來到奈良,就像是去歐陸一樣!

根本就是小偷肆虐、強盜橫行!

因此來奈良的民眾請多加小心自己的安全!不要讓宵小輕易得逞。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前面我已經舉了很多例子了!

詐騙、小偷、鹿與鹿之間的利益糾紛。

沒想到我後來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tn_IMG_8848.jpg 

是的,正如你所見,我被搶劫了。

有一隻兇悍又強壯的公鹿,不知道為什麼發現我的口袋裡有藏最後一塊鹿餅!

假裝慢慢的靠近我後,直接在我衣服上咬了一大口!

逼的我不得不把這最後一塊,要帶回台灣給凱蒂鴨享用的鹿餅拱手交了出來!

這裡的鹿根本就是批著鹿皮的狼群,機智狡猾的豪奪強取食物而不擇手段!

我想外交部應該要發文告知民眾,來奈良請注意財產安全!

 

後來我其實被搶劫之後,這隻強壯的公鹿還是不停的跟著我走,

一直不斷頂我、從後面偷撞我屁股、甚至還想把我包包打開來翻個徹底!

但我知道我這時候不能跑,因為一跑他一定會跑過來撞我!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出現了一個冤大頭...不~是天使!一個歐吉桑臉的天使!

這位歐吉桑天使從我身旁擦身而過,然後手伸進他的包包中,

而他剛從包包中拿出他的鹿餅時,這隻死跟著我的鹿就立刻180度大迴旋,朝向他手中的十片未拆封鹿餅前進!

我也因而躲過被二度搶劫的危機。

tn_IMG_8776.jpg 

無論是在奈良公園被鹿給騎在身上(圖示右上),還是東大寺前被路搶劫(圖示左上),

餵完之後還想吃就拼命的用頭頂我(圖是左下),看到路人被鹿追著撞從中門一路追到南大門(圖示右下)。

甚至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詐騙手法,族繁不及備載!

請大家一定要小心這些奸詐狡猾的鹿群!下一個被搶劫的可能就是你!

tn_IMG_8851.jpg 

好不容易回到停腳踏車的地方,我發現這裡有賣我最愛的手套布偶娃娃!

不過竟然是大佛和奸詐狡猾的鹿.....

其實我有心動想買這個大佛的娃娃,但想到最後會被我的貓給咬爛,就覺得很對不起大佛!

tn_IMG_8852.jpg 

今天都沒在路邊買些東西來吃,就一直覺得少了些什麼。

因此我看到這一家造型特殊、又是阿婆賣的烤團子!

我就二話不說掏出100円買了一串。

詳情請參閱奈良-烤團子食記(點我)。

tn_IMG_8855.jpg 

在騎上腳踏車漸漸離開東大寺時,其實路邊都有很多神社。

只不過多到都不知道該不該進去看一下,如果每一個都進去逛一圈,我現在可能還沒到春日大社。

tn_IMG_8857.jpg 

而作為奈良的結尾,我順路來到了志津香釜飯!

來品嚐看看這個知名度頗高的釜飯滋味。

tn_IMG_8876.jpg 

只不過我只有一個人,不能兩個人點不同的分著吃。

細細品嚐可以吃出這家店很用心在製作,而且鍋巴真的很香!

不過口味其實比較淡,我想有些人應該會覺得還好,而且等待的時間滿久的!

詳情請參閱奈良-志津香釜飯食記(點我)。

tn_IMG_8882.jpg 

一路騎著腳踏車回到了近鐵奈良站,路上看到了平宗柿葉壽司。

想說我都還沒吃到有名、但聽說很腥的柿葉壽司。

結果不能零賣、只能一次買差不多900円一盒。

我只好放棄吃柿葉壽司了,下次帶凱蒂鴨來的時候再來買!

tn_IMG_8888.jpg 

騎著腳踏車,一路輕輕鬆鬆連踩都不用踩,就一路滑~~~~~到了新大宮站。

然後把陪伴了我一整天的腳踏車還給管理員了。

在新大宮等車回大阪的期間,發現新大宮站前面的電線上站滿了小鳥!

數量真的是多到很驚人阿!

 

看影片比較能體會當時的情況!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想到皮克斯的開頭動畫EpochTimes2494.gif,把電線往下一拉再放掉一定很好玩。

tn_IMG_8890.jpg 

回到難波之後我也沒回旅館,就直接前往梅田的阪神百貨,去領取我在淡路屋所訂的第二個便當!

然後開始了我的苦難尋覓之旅.......

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在梅田站的地下街、地上到處尋尋覓覓....尋尋覓覓.....

也鼓起勇氣拿起筆記本寫上『梅田一番街』、嘴裡念著五妹打一雞棒!

問了五、六個路人、店員,結果竟然沒有人知道梅田一番街到底在哪裡!

最後好不容易問到一個資訊台的小姐,很勉強的告知了我大~~~概在哪一個區域附近。

我才狗運很好的不小心讓我找到,不然我的腳真的快廢了!

不過我也因此把整個梅田混得很熟了,現在想去哪都不會迷路。

tn_IMG_8900.jpg 

一切都是為了上一次和凱蒂鴨的大阪行,沒來吃到的這一家『あらうま堂』拉麵

因為我上一次做功課時,就有查到這一家拉麵聽說是大阪人比較喜歡、道地的口味。

我來日本玩,最希望的就是能吃到當地人吃的食物、過著當地人過的生活!

因此我拖著疲憊的身軀,進去享用我所期待的-あらうま堂

詳情請參閱大阪-あらうま堂拉麵食記(點我)。

tn_IMG_8902.jpg 

吃飽之後,我就拎著我的淡路屋便當,準備搭乘御堂筋線回難波好好的休息了。

但我算了一下,難波-奈良搭乘近鐵540円、來回1080円。

然後難波到梅田的地鐵來回230円x2,460円。

加起來也才1540円,我買的大阪交通局奈良‧班鳩一日券要1600円。

我還反虧了60円EpochTimes2494.gif,只好當作被那群邪惡的鹿吃光光了。

tn_IMG_8903.jpg 

回到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拿一個免費自行取用的加濕機。

拿了耳塞已經解決了噪音的問題,但這極度乾燥的天氣沒有加濕機真的睡得很痛苦!

我想這一天晚上應該終於會有一天好眠的了。

tn_IMG_8904.jpg 

而這就是我在東大寺所購買給自己的小禮物!

我想應該有人會覺得很無趣,不過就是一把小小的劍嗎?男生最喜歡這種怪怪的東西。

tn_IMG_8905.jpg 

但當我抽出來一點了,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開始有一些猜測和聯想了嗎??

該不會是........

tn_IMG_8906.jpg 

哇哈哈哈哈~就是挖耳朵的棒子阿!

因為我鼻子過敏,鼻水流不停,耳朵常常會很癢。

所以挖耳朵的棒子就是我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凱蒂鴨若是看到這個,也一定會買回來給我當禮物。EpochTimes2494.gif

不過我也只買這個給自己當禮物而已.....其他都是買給別人的。

tn_IMG_8907.jpg 

而在旅館休息的時間,我就拿出我在淡路屋買的阪神虎勝利便當來當晚餐!

看到這個便當,讓我想起第二天在甲子園的熱血阿!

詳情請參閱大阪-淡路屋阪神虎勝利便當食記(點我)。

tn_IMG_8921.jpg 

因為那個便當實在是太扎實了,吃完以後其實很飽也吃不下其他東西。

但我不願意讓自己回到台灣才後悔,我還是去道頓堀找個東西來吃。

而因為也已經晚了,很多店家都已經關了,我也吃不下拉麵。

我就選這家我之前沒注意過的章魚燒來吃吃看。

tn_IMG_8927.jpg 

燈光打的真的是看起來一副很誘人的樣子!

但到底好不好吃勒?

詳情請參閱大阪-くれおーる章魚燒食記(點我)。

tn_IMG_8933.jpg 

回到旅館泡完澡後,其實吹了一整天的冷風,泡完澡流完汗,身體還是有點熱熱的。

因為實在是很嘴饞,就從販賣機買了一瓶看起來很好喝的飲料。

結果我自己沒注意到這是酒!我只注意到結‧冰,看起來冰冰涼涼很好喝!

喝完以後就有點昏昏欲睡了。

所以簡單打發了凱蒂鴨之後,東西收一收我就倒頭大睡了,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當然泡完澡之後還是有量一下體重。

一樣也是全身光溜溜的時候量的,體重63.8kg、體脂肪13.0%、內臟脂肪比例6%。

比起第一天我已經足足重了一公斤!

照這個進度下去,我該不會回到台灣就重了五公斤吧?我不想變得跟凱蒂鴨一樣阿!

 

最後這是原本預定的行程:

 

飯店近鐵奈良興福寺元興寺元興寺塔跡鹿男的家春鹿酒藏 春日大社奈良公園東大寺近鐵奈良淀屋橋梅田阪神百貨難波道頓堀飯店

 

這是第三天實際的行程:

 

飯店新大宮興福寺元興寺元興寺塔跡鹿男的家春鹿酒藏 春日大社奈良公園東大寺新大宮梅田阪神百貨難波道頓堀飯店

 

 

原訂打算回到大阪之後,要去淀屋橋吃中之島俱樂部的蛋包飯,

但因為我腿太酸太累了,真的不想再走路過去吃了,因此最後放棄了這個行程。


而第三天我過得非常的愉快,心情也非常的好!

也許是天氣變好了、也許是睡的比較足了、也許是比較適應了。

奈良的環境讓我感受到非常的輕鬆自在,整個人也徹底的放鬆而不緊繃。

雖然某些地方讓我的小腿和大腿肌非常的緊繃.......

 

而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其實多少還是有點趕!

沒辦法悠閒的花個一個小時,坐在大樹下發呆睡午覺。

一來到奈良,我想走、想逛的地方太多,讓自己靜不下來。

如果還有機會再來一次,我想我應該會排個兩天讓自己傻傻的坐在路旁發呆。

 

而隔天就是快樂的大阪觀光了。

這也是我事先非常期待的日子!

當然我相信大阪這個城市,也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

 

 

下輩子當奈良的鹿一定很爽-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