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9789.jpg 

一個人住宿又貴又麻煩,連買機加酒都比別人貴上一大截!

因此膠囊旅館提供獨行俠一個便宜又方便的選擇。

但因為預算上的考量,還有便利的緣故,所以我還是偷懶選擇了First Cabin烏丸店。

我就是懶得再找一堆了嘛,很累耶!

 

而因為京都的住宿就硬是比大阪貴上一截。

所以我這一次選擇住住看商務艙。

原因有二:

1. 節省下的經費可以多吃一碗拉麵!

2. 我搜尋不到商務艙的相關住宿文,因此親自來體驗看看!

tn_IMG_0703.jpg 

這一個是我寄放行李箱到櫃臺後,他會給我的號碼牌。

憑著這一個就可以領取行李了,因此請小心保管!

tn_IMG_0704.jpg 

而First Cabin烏丸店和難波店的大廳都位於四樓。

因此都需要搭乘電梯上樓。

tn_IMG_0705.jpg  

這裡就是烏丸店的大廳。

整體來講和難波店的風格是大同小異啦。

不過寄放的行李是放在右手邊圍起來的地方。

不像難波店,是放在小房間裡面。

基本上也不會有什麼安全疑慮,還是可以放心的交給他們。

tn_IMG_0706.jpg 

而在大廳前有一區像是小小的BAR的地方。

如果需要應該是可以在這裡點酒喝,這就要問有經驗的人了。

上方的電視剛好是鈴木一朗的廣告。

tn_IMG_0710.jpg 

因為商務艙的比較窮,所以要被隔離到三樓。

而這裡三樓的房間被分成四個區塊。

我住的那一區從樓梯下來在右前方那一個門進去。

tn_IMG_0711.jpg 

商務艙的外觀就長這個樣子。

其實也就只是比較窄而已。

但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出和頭等艙不一樣的地方。

tn_IMG_0715.jpg 

因為商務艙比較小,所以不像頭等艙有小桌子和放行李的那一區塊。

所以主要的置物空間就是靠旁邊這一條很寬的保管箱上面來放。

tn_IMG_0714.jpg 

不過因為這個能上鎖的保管箱是上掀式的,

所以一些瑣碎的東西還是不會放在這上面。

而這裡用的是密碼鎖,不像難波用的是鎖頭。

所以不用在手上掛著鑰匙,但請記得自己所設定的密碼。

tn_IMG_0716.jpg 

裡面的置物空間算滿大的了!

但是東西其實不太好放,雖然空間很大,但是很深。

右上角黃色的那一袋是A4大小,大概可以看出這裡面有多大。

tn_IMG_0718.jpg 

唯一的置物空間就變成只有這一小區塊了。

而且不像頭等艙有三個燈可以調,

一個燈、一個冷氣、兩個插頭、一個網路孔。

但我還是無法在這裡使用電腦!

WHY?

tn_IMG_0717.jpg 

因為這個插頭插不進筆電的3→2轉接插頭(橘色的那種)!

筆電的轉接插頭一頭寬一頭窄,插不進這個插座。

只能插又邊那種最普通的插頭。

害我只能靠電池勉強上一下網,跟凱蒂鴨報平安。

tn_IMG_0719.jpg 

而從我躺的地方拍過去,就是長這個樣子。

看電視是挺舒服的,什麼?你說右下角那個是?

因為是商務艙嘛,所以行李沒地方可以放,放外面又不安心。

所以我每天晚上回來,都會把行李橫躺在床上放著。

右上角則有三個衣架可以掛衣服。

基本上我覺得還算舒適。

tn_IMG_0713.jpg 

不同於頭等艙是左右拉的簾門。

商務艙用的是上下拉的簾門。

最低最低只能拉到像照片中這種高度,不能拉到底。

床底下就像我鞋子的寬度一樣,就只有這麼一小塊的放鞋子空間。

tn_IMG_0712.jpg 

布魯雞...在室中......我是在室男阿。

和難波店差不多,反正出門燈開著、掛上在室證明會讓人誤以為有人在裡面。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房間以外的部分了。

tn_IMG_0709.jpg 

這裡是四樓,有人猜得到這裡是幹嘛的嗎?

答案就是........交誼廳。

這和難波店的水準也差太多了吧!

京都蔬菜這麼好吃,為什麼京都人要搞得這麼小氣阿!

tn_IMG_0708.jpg 

不過這裡的販賣機選擇就比難波店多了。

最後面那一台還是日清泡麵販賣機。

tn_IMG_0707.jpg 

京都的吸煙區倒是一點都不小氣。

比起難波店的吸煙區大概有3倍大!

tn_IMG_0721.jpg 

這是京都店的廁所,不像難波店一樣會自動打開迎接您的到來。

我想會這麼在意的只有我一個人吧......

tn_IMG_0722.jpg 

用習慣免治馬桶之後,回台灣都很不習慣。

tn_IMG_0720.jpg 

這是京都店廁所的洗手台。

看過難波店的人,應該會發現一些事情。

我也可以直接用寫的,說明到底有哪些不一樣。

化妝水、洗面乳、梳子、擦手紙、洗手乳(才一瓶)、乾淨小抹布。

難波店有的京都店通通都沒有阿!(雖然我也沒用到)

京都是有小氣到這種程度就是了,怎麼都是First Cabin,感覺卻像是不同旅館一樣!

tn_IMG_0723.jpg 

京都店在入口處就沒有分男女了,都是同一個出入口進出。

但女生有自己獨立的樓層,是搭電梯上去的。

PS:我不知道男生能不能搭電梯上去,我沒嘗試。

而男生和女生的洗澡間都在四樓。

當然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在意的人請注意這個問題!

tn_IMG_0726.jpg 

京都店只有淋浴間,沒有泡澡大浴池!

這點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不滿意!

我住First Cabin,有一半的目的就是為了大浴池阿!

害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嘴裡一直碎碎唸碎碎唸。

早知道就先做好功課了,來了才知道沒大浴池,OOXX。

 

而這個九工格不是讓你玩棒球九公格的。

而是洗澡的人會需要用到的!

tn_IMG_0724.jpg 

就像這樣子,都有各自獨立的淋浴間。

因此不用擔心士官長叫你撿肥皂。

不過看到這淋浴間我真的很怨嘆,我消除疲勞的澡堂阿!!

tn_IMG_0725.jpg 

這一張是我犧牲色相演出!

為了拍這個淋浴間,全裸的我為了躲開中間的鏡子,所以貼著冷冰冰的牆壁拍的!

說不定某個反光物會露點,不過我相信也沒人要看的。

tn_IMG_0728.jpg 

淋浴間裡面也有一間廁所。

但我很好奇左邊那個東西是幹嘛用的。

我一直以為這是男生用的小便斗,不過也設置太高了吧!

PS:我沒在這邊尿尿,別人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

tn_IMG_0727.jpg 

而這裡是洗完澡後吹頭髮的地方。

難波店也是一應俱全!結果京都店什麼都沒!

最小氣的是什麼呢?

tn_IMG_0729.jpg 

難波店在洗完澡還有提供一堆冰塊的冰開水!

這裡竟然貼張紙就叫你喝自來水!京都實在是太小氣了!

 

最後在這裡總結一下:

1. 商務艙的冷氣孔剛好在臉上。

因為睡覺冷氣吹頭其實是很痛苦的事情,

一發現之後我就頭朝放鞋子那邊睡,

所以其實睡起來還滿舒服的。

 

2. 行李這麼大箱該怎麼放?

會睡商務艙自然就要有心理準備。

我晚上是把行李箱放在腳邊,一隻腳放在行李箱上睡的。

老實講,沒想到睡起來比難波店舒服太多了!

 

3. 空氣乾燥嗎?需要加濕機嗎?

難波店的極乾空氣我之前已經講了好幾遍了。

但京都店卻沒有免費提供加濕機!

一開始很擔心,很怕像在大阪被乾到醒。

沒想到一覺到天亮,根本沒這個問題!

我想也許是因為京都太小氣了,連冷氣都只開空氣循環所以空氣不乾。

 

4. 京都店有比較安靜嗎?

沒有,無論到哪都一定有打呼的聲音。

只要準備好耳塞,即使凱蒂鴨在旁邊一樣可以睡的很好。

 

5. 冷氣空調都開的很小。

因為夏天在這種室內,冷氣空調都很小一定會很悶熱!

如果夏天來住應該很不舒服,冬天倒是挺不錯的!

 

6. 只有淋浴間可以使用嗎?

其實九個淋浴間裡面,其中有一間是有小浴缸的。

不過我不太願意去使用。


7. 對商務艙有任何疑問的人,可以留言問我!

有問必答,只要我知道能回答的情況下。

 

First Cabin 難波店四樓篇: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7608131

First Cabin官方網站:http://www.first-cabin.jp/

JALAN訂房網站:http://www.jalan.net/yad316062/


 

 

沒有大浴池真的是虧大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