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678.jpg 

這一次我的飯店住宿,因為預算上的考量,因此選擇了知名度滿高的First Cabin。

畢竟還是有自己的隱私空間、自由度也頗高、還可以免費幫你保管行李,這對我來講還滿重要的!

但到底住這裡是福是禍?是禍躲不過?反正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

tn_IMG_7679.jpg  

First Cabin有兩家,一家位於大阪難波御堂筋上,從南海電鐵難波站出來,左手邊還不到高架的高速公路。

旁邊是地鐵難波站13號出口,地點比較奇怪,而且沒有標示,

因為出口剛好位於四海樓柏青哥的地下一樓,不過完全沒影響,畢竟再走十步旁就是12號出口了。

tn_IMG_7680.jpg  

這家First Cabin有3、4、6三個樓層,而入口的Lobby就位於四樓。

這電梯沒什麼人會搭,效率是滿高的。

tn_IMG_7681.jpg  

電梯一出來就是櫃台了,整個設計其實還不錯,簡單又附有現代感,還滿舒服的。

但非常非常的熱,我剛去的時候外面大概13、14度,一進來這裡瞬間變成25度!

 

而這裡的服務人員英文很好,溝通上完全不是問題!

態度也是非常的專業和善,感覺令人滿舒服的。

tn_IMG_7854.jpg  

而大廳旁放有中間這一堆是『販賣』的物品,當然簡單的小零食跑不掉。

而一些毛巾、刮鬍膏、牙刷、襪子這種生活的用品也會有賣,因為我不需要所以沒特別注意!

旁邊兩側則是可以自由取閱的文宣。

tn_IMG_7853.jpg  

靠近入口的一側旁,放有可以免費取用的物品,主要就是兩個東西「耳塞」、「加濕機」!

耳塞用過不用還沒關係,衛生問題。

加濕機請不要幹走,台灣用不到的!

tn_IMG_7852.jpg  

位於Lobby旁邊也有附設保管箱,使用上好像是無料的。

一隻公雞最貴的也就那兩顆,但我是不會放進去的!

tn_IMG_7851.jpg  

Lobby旁也有附設飲料販賣、零食販賣,

最基本的供應這裡可以說都俱備了。

tn_IMG_7850.jpg  

飲料販賣的對面也有菸品販賣機、比較大的保管箱,保管箱一看就知道是無料的了!

但在日本無法從販賣機買菸,因為好像須要可以買菸的ID卡才能購買。

但這個問題我相信櫃台的服務人員一定有提供卡片的。

tn_IMG_7820.jpg  

Check In完之後,你會拿到一串可以掛在手上的鑰匙、以及一張卡片。

卡片完全不重要,不需要理他,唯一的功能就是從Lobby進去住宿區,然後就完全沒用了。

最重要的是要保管好鑰匙!因為你的家當可能都要靠這把鑰匙保管住!

1. 在旅館內請隨身攜帶

2. 洗澡也記得掛在手上

3. 出門記得拿給櫃檯保管

tn_IMG_7822.jpg  

進入住宿區之後,一瞬間就被我弄亂了,反正長得跟官網上面拍得一模一樣嘛~

空間是滿大的,完全不會有壓迫感,燈光也有三個、兩個黃光一個白光,因此非常明亮!

床上提供的是一條短毛巾、一條長毛巾、一套衣服、一個牙刷。

tn_IMG_7819.jpg  

門口可以掛這個在室中、反過來是清潔不用。

但是畢竟爾虞我詐,一般人就算出去也會掛個在室中,讓別人不敢隨便闖進來!

當然因為住了好幾晚,我光是路過就可以立即知道房內到底有沒有人了。(別問我怎麼知道的,商業機密)

因此這只是個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東西,騙騙不懂的人就好。

tn_IMG_7823.jpg  

一般人最在意的隱私問題,就是這個!

頭等艙的房間五面都是牆壁,唯一對外的門就是這個拉門。

不知道的人可以以為只是一塊布,其實你可以把他當成伸縮的門,不過不能上鎖。


基本上門邊邊的這塊磁鐵吸力很強,我每打開一次就吵到至少左右兩邊的住戶一次!

因為不用力根本打不開,而且和牆壁密合度很好,所以可以把他當成一個門!

所以基本上關起來之後,是有99%的隱私,別問我剩下1%跑哪去了,商業機密!

 

而這道門即使晚上睡覺也提供了小小部分的防盜功能,因為打開的時候會感覺到震動、而且有點吵。

基本上安全是無虞的!

tn_IMG_7825.jpg  

而這就館內提供的衣服和褲子,看起來真的是不怎麼樣。

但穿起來倒是挺通風舒服的,而且還滿吸汗的!比想像中好穿很多!

而館內絕大多數的人也都會穿,倒是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科科。

tn_IMG_7826.jpg  

房間內都會有一個滿大的液晶電視,能看約十台左右的日本節目(話說日本頻道本來就很少)。

願意的話還可以花錢買VOD來看電影。

因為房間內不能開聲音,因此旁邊有耳機可以使用。

tn_IMG_7827.jpg  

旁邊這個小桌子其實還滿好用的,放東西、用筆電、亂丟亂放幾乎都往上面丟。

而床頭上面也有個可以放鑰匙、手機一整排的位置,因此置物空間是不虞匱乏。

旁邊有兩個插頭、一個網路線孔、檯燈燈源控制,基本上是夠用的!

tn_IMG_7855.jpg  

而床的另一邊則是一個插頭、床頭燈、頭上白燈控制鈕、冷氣控制鈕、鬧鐘、耳機。

因此整個房間有三個插座,手機、相機、筆電這三個插頭應該夠大多數的人使用了。

PS:但是他們冷氣很不冷,溫度有點悶熱,冬天可能還好,夏天應該會汗流浹背。

tn_IMG_7828.jpg  

接下來這個應該就是最重要的東西!床底下可以上鎖的置物櫃!

因為我東西不多,因此我帶去的所有物品、包含筆電、隨身包包,都可以全部塞進去,因此非常的大!也可以說我帶的東西實在有夠少。

因此我平時都把貴重怕被偷的東西全部塞進去,洗澡、出門、尿尿都隨時鎖著。

但其實日本治安太好了、走道又有攝影機隨時拍著,因此其實根本不用擔心會有被偷的問題。

 

因為我住了四個晚上,那行李箱塞不進去又該怎麼辦呢?

我每天早上就把空蕩蕩的行李箱,拖到Lobby前面給他託管,他會拿個號碼牌給你。

因此隨身物品的安全倒是頗有保障。

tn_IMG_7857.jpg  

而館內需知也有繁體中文版,我看過一遍就丟一邊了。

tn_IMG_7830.jpg  

而他們的廁所也是簡單乾淨,而且常常都有人在清掃維護。

tn_IMG_7829.jpg  

這是廁所的洗手台。

tn_IMG_7831.jpg  

這是四樓的馬桶,非常的好用!而且非常的先進!

  

會主動打開歡迎你的馬桶耶~真讓我受寵若驚阿!

tn_IMG_7835.jpg  

因為馬桶是共用的,因此會有衛生堪慮的問題,因此旁邊提供有藥用酒精!

我每次上廁所的時候都會拿張衛生紙噴個兩下,然後擦個一圈就乾乾淨淨消毒完畢。

tn_IMG_7836.jpg  

免治馬桶的控制鈕,洗前洗後、沖強沖弱、太臭除臭、洗屁股哪裡、吹乾等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坐太前面,每次選OSHIRI位置都沖不對,選女生的反而剛剛好!

我知道你們對我沖屁股的話題沒興趣,跳過.....

tn_IMG_7837.jpg  

而廁所旁邊就是洗臉槽,有提供吹風機、化妝水、洗面乳、洗手乳、酒精、水杯、衛生紙、梳子、棉花棒。

簡單講就是該有的都有,供應非常齊全!


而浴室的部分也是都有供應。但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在這裡補充。

三樓的澡堂是大浴池,有椅子坐著的那種洗澡區、淋浴區、熱水池區、冰水池區、烤箱。

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都有提供,每天我至少要泡兩次澡以上!消除疲勞真的超級有效!

也有提供冰開水免費喝、販賣機買飲料、體重計。

tn_IMG_7840.jpg  

旅館內的溫度一直保持在大約25度左右,比起外面溫差滿大的!因此感覺有點悶熱。

但濕度卻是極低!因此非常非常的乾燥!

tn_IMG_7838.jpg  

四樓還有一小區有提供免費的漫畫可以任你看,

不過我看不懂日文,而且我去日本也不是為了看漫畫的,因此略過!

tn_IMG_7839.jpg  

要洗澡、吃早餐則是從樓梯走下去,

泡澡間、早餐餐廳、按摩間都是位在三樓,而個人淋浴間則是在六樓。

tn_IMG_7821.jpg  

早餐的話可以跟櫃台買早餐券,一張五百塊日幣。

First Cabin的早餐食記介紹(點我)請參閱。

tn_IMG_7849.jpg  

也有VOD映畫販賣機,不過我是去日本玩的!不是看電影的!

tn_IMG_7848.jpg  

電池充電器,到底怎麼用我不知道....

因為我自己有帶充電器阿!

tn_IMG_7844.jpg  

這裡則是小小的交誼廳、也就是可以開放聊天、講電話的地方。

tn_IMG_7843.jpg  

交誼廳這裡也有飲料販賣機、和酒類販賣機。

tn_IMG_7847.jpg  

而旁邊就是獨立一間小小、但吸力很強的吸菸室。

癮君子每天必去的場所之一。

 

最後在這裡提一些問題點。

1. 睡覺的時候會出現什麼聲音,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有遇過半夜突然電話響、然後有人很大聲講電話的狀況。

也遇過打呼聲超大聲的人。

但當我使用了耳塞之後,接下來每天完全沒有任何被吵到的困擾!


2. 空氣乾燥到不行,每天睡到一半都被乾到醒!

每天睡到一半會覺得自己像木乃伊一樣,從鼻孔、口腔一路乾到肺裡面!

我一直到第三天晚上才想起來,原來有加濕機可以免費使用!

因此當我使用加濕機後,雖然還是乾、但狀況比前兩天好太多太多了!


3. 當我適應之後覺得,這裡即使長期住宿也沒有任何問題!

如果單純不了解狀況、只住一天、兩天的人,應該會被吵到以後都不願意來住了。


4. 每天泡澡是我住在這裡每天最大最大的樂趣!

無限的熱水、冰水、烤箱可以使用,紓解疲勞真的很有效,若來住的人一定要善加利用。

 

5. 京都篇、商務艙我會額外再寫一篇出來,和難波的完全不一樣!

 

6. 我是從JALAN上訂房間的,價錢有稍微比較便宜一點!

但我在廁所有看到販賣回數券,一張3000円,價錢更便宜。

 

7. 因為冷氣不是很冷、出風口很小,夏天住宿應該會很熱很悶,

因此夏天要住宿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說不定會熱到融化。

 

8. 若是有人有任何住宿上的疑問,隨時可以問我沒關係!

如果我知道的範圍內我會盡力回答的。

 

9. 有人幫我提到我沒提的問題點了,感謝!

我身高只有170,但睡在這裡的時候,會有一種錯覺讓我覺得自己是高個。

因為我躺下來之後,腳幾乎快貼到邊緣了。

因此我估計床的長度大約只有180~190cm。

身高太高的人請注意這一點!

 

10. 根據gowone的推文(底下七樓)

現在大阪加濕器直接都放在房間,不需要再去櫃台拿了。

不過耳塞還是可以跟櫃台索取。

另外京都店是有wifi的 但是大阪沒有。


 

First Cabin官方網站:http://www.first-cabin.jp/store_midosuji-namba/index.php

JALAN訂房網站:http://www.jalan.net/yad316062/

 

 

First Cabin其實還不錯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