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7966.jpg 

之前的飯店篇介紹過First Cabin的旅館設施(點我),而膠囊旅館所附的早餐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在前面四天的住宿有購買早餐券,一張500円,價格不算貴也不算便宜。

但日本不像台灣到處都是早餐店,與其花時間找東西吃,花個500円在飯店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tn_IMG_7821.jpg 

這一張就要500円了,早餐的營業時間為06:30 ~ 09:30。

早上也可以直接到餐廳花500円,不用事先買早餐券。

tn_IMG_7965.jpg 

開頭的第一張,所有能吃的東西都在上面了,種類其實不多。

是採取自助式的,只要有東西不夠立刻會有人補上。

 

一開始我看到這一張的時候,想說每天都會換湯、小菜、和主菜阿,感覺還不錯。

結果吃了四天這張一直都放在這裡,完全沒變過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7967.jpg 

這裡就是上面那張紙寫的主菜和小菜的部分了。

每天都固定會有像熱狗一樣的西式配菜。

也固定會有那個看起來像是沙丁魚,但是完全去骨的魚肉。

那個和惣菜就是那個像是紅蘿蔔和竹筍絲一起炒的東西。

前面有醃蘿蔔、酸梅、黑黑的可以用,就是簡單的小配菜。

 

照片中沒拍到的部分則是白飯、味增湯。

味增湯比較特別,是味增泥已經調好放在碗底。

你要喝的話就拿一個碗去沖熱開水。

PS:不是味增湯包、也不是粉狀的,是真的味增。

tn_IMG_7968.jpg 

日本早餐一定都繪有的酸奶、旁邊像水果的我沒吃不知道是什麼。

而酸奶有蜂蜜、草莓醬、藍梅醬、糖粉可以加。

當然一天一酸奶、OO自然會出來。

出來旅行當然要保持身心通暢啦!不然像凱蒂鴨一樣也頗麻煩的。

 

而最右上角的是生菜沙拉,一份一份都已經裝好了。

還有水煮蛋,旁邊有鹽巴可以使用。

tn_IMG_7970.jpg 

而每張桌子前都有這兩瓶醬料可以使用。

根據我的嚐試呢,擠在沙拉上面就絕對沒問題了!

白色那瓶並不是美乃滋,吃起來都是酸酸的沙拉醬。

咖啡色那瓶也不是加了味增的沙拉醬,簡單講兩瓶差不多,就是酸酸的沙拉醬。

tn_IMG_7969.jpg 

另外我沒拍到照片的大概就是入口處的咖啡機、飲料部分、還有中間的烤麵包機。

最右邊有兩台不同種類的咖啡機、旁邊則有冰涼的柳橙汁、冰開水、茶。

烤麵包機旁一般都有三種麵包可供選擇,每天會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整體來講以上這些就是所有早餐有提供的東西了。

 

當然不能因為看起來普通就不說口味怎麼樣,還是要來講一講。

柳橙汁-這我每天早上必喝兩大杯!因為空氣太乾身體缺水很嚴重,而且我又是泡完澡才來吃,因此水分補給很重要!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體缺水,每次喝總是特別好喝,但簡單講就是還原果汁。

咖啡-就....咖啡機的咖啡,我早上沒喝咖啡的習慣。

冰開水-我有柳橙汁喝就不會去喝冰開水了......

 

烤麵包-這困擾了我好幾天,每次都烤太焦、或是跟沒烤一樣!上面都沒寫時間要多久比較好,有一次還讓我烤到整台機器冒煙了...............

 

水煮蛋-很普通,不是中間半生的水晶蛋,而且我每天大魚大肉的實在吃太多蛋了。

沙拉-其實會有變化,玉米粒、少量的生菜、燙花椰菜、偶爾會有馬鈴薯沙拉,但完全沒味道,要將旁邊的沙拉醬用力的擠一堆上去會比較好吃。

酸奶-日本的酸奶其實品質很不錯!至少不會事先調了一堆口味,完全就是酸酸、澀澀、黏稠的無味優格。調味就靠自己用前面的四種醬來決定自己想吃的口味和甜度,我覺得這樣吃起來健康多了!

 

飯-日本給的米飯一般品質都不差,這一點我很重視!而這裡的米飯也有一定水準,配菜可以大口扒的那種。

魚-雖然看起來很像沙丁魚,吃起來又不太像,中間完全都是肉,魚骨已經完全去除,所以可以放心大口享用!到底是什麼魚我到現在還是不解,我覺得吃起來很像鯖魚切片後對折。

熱狗-表面很普通的熱狗,吃起來品質也不是說多好,但咬下去還可以享受到一點啪滋的聲音!

和惣菜-竹筍、紅蘿蔔,不鹹、不甜、不酸、不辣,總之是個很簡單又普通的配菜。

酸梅-來日本我看到酸梅都會吃個一顆!而這裡的酸梅不會鹹酸到出現酸梅嘴的那種,可以很簡單的兩口就吃掉了,配飯還不錯!

味增湯-因為是直接拿水沖的,所以就是很基本的味增湯,沒有高湯加持、也沒有豐富的配料,就是鹹鹹香香配著飯喝的味增湯。

 

 

這樣自助早餐的菜色,其實可以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因為在日本吃早餐除了便利商店、咖啡廳,似乎沒有什麼別的地方可以方便吃了。

500円買一份可以悠哉吃的早餐,其實是還不錯的選擇。

但我也只有前四天有購買早餐券,後來幾天一樣過得很好,因此就看各人需求了。

 

 

馬馬虎虎過得去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