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946.jpg 

第一天從五點開始就一路吃到晚上,而在這不到半小時前又吃了若狹家的六角丼(點我)。

肚子真的已經挺飽的了,更何況睡覺前還有一個牛松鍋便當還沒解決(點我)......

但當我想到之前從大阪回到台灣,每天都有著不同的悔恨!

早知道那時候就吃了、早知道那時候就買了、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

我決定我這一次的旅程不會再有早知道這種悔恨了!

因此沖著我預算充足的情況,反正吃下去就對了!

我就開始跟一群人開始排隊等待.....

tn_IMG_7927.jpg 

排了大約20分鐘左右才輪到我購買拉麵券,流動率不算太慢了。

而我一個人出來最痛苦的就是兩件事,真希望凱蒂鴨只在這兩件事的時間出現就好了。

1. 搭車發呆的時間。

2. 排隊等待的時間。

這時候才知道凱蒂鴨對我來講是有多麼的重要!其他時間還好...

tn_IMG_7928.jpg 

凱蒂鴨的小叮噹來個一張。

tn_IMG_7929.jpg  

即使買到了拉麵券,前面還有六個名額要等待,感覺自己好像來到迪士尼一樣,一直在等。

tn_IMG_7931.jpg 

而在這段時間,為了節省顧客進去所花費的時間,因此會在等待時先讓你寫好這張!

 

味道的濃淡     淡        基本    

油膩的程度     無        清爽     基本     油膩     超濃

大        蒜     無        少許     基本     半片     一整片

蔥        花     無        大蔥     青蔥

叉        燒     無       

密 傳 醬 汁             一半     基本     兩倍     (  )倍<=任你填

麵 的 硬 度     超硬     稍硬     基本     稍軟     超軟

 

因為上次吃一蘭的時候發生了一些讓我詬病的事情,請參閱一蘭拉麵食記(點我)。

這次我就把麵的硬度改為稍軟,應該可以避免掉上次的問題。

tn_IMG_7932.jpg 

只要眼睛一直盯著這個就知道哪些客人快走了、哪些客人才剛吃、等等哪裡有空位。

tn_IMG_7934.jpg 

上次坐在二十號,這次坐在十四號,等湊齊六次我就可以去買樂透了!

tn_IMG_7933.jpg 

因為現在是忙碌的時段,在剛坐下來不久工作人員就會透過小窗口跟你收剛剛勾選的單子了。

tn_IMG_7935.jpg 

當然少不了冰開水啦!

在日本吃飯的時候沒冰開水真的會覺得不對勁,冰開水在冬天還是超重要的!

tn_IMG_7936.jpg 

如果已經買了拉麵券,臨時想要加點東西,這裡有寫著加點的方法。

tn_IMG_7937.jpg 

還有加點物品的價格。

老實講我覺得寫食記真得是很痛苦的事情!

每寫一次食記就等於讓我重新回味一次,我每次不知道要吞下多少口水才寫得完一篇!

這真是甜蜜的負荷阿.....

tn_IMG_7938.jpg 

如果中途有事需要暫時離開,就拿起這張牌子吧!

但一般觀光客用不太到就是了。

tn_IMG_7939.jpg 

不久之後我的拉麵就上來了,凱蒂鴨也只能在旁邊聞香了。

畢竟吃過的拉麵也不算太少,為什麼一蘭拉麵在上次即使麵有大瑕疵,還是勇奪第一?

第一次吃一蘭,事先已經吃的很飽、快吐出來了,但一聞到湯頭,又餓了.....

第二次吃一蘭,我還是吃的很飽!雖然還不到快吐,一聞到湯頭,我口水又開始大量的分泌,又餓了.....

 

他們的湯有一種魔力,會讓人在瞬間為之臣服。

tn_IMG_7941.jpg 

我這張不是為了拍旁邊的一蘭兩個字,而是為了拍.....

tn_IMG_7942.jpg  

這個從旁邊簡單一撈,就滿滿透的油脂。

如果我點超油膩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很愛。

因為即使上面浮了一層這麼厚的油,喝起來還是一樣濃郁又清爽!

 

先來講講他們的湯頭,撲鼻而來的是令人再飽都會餓下來的香氣。

我這次很努力、很仔細的聞到底他們湯頭是有什麼奧妙之處,結果越聞口水滴得越多.....

我只感受到一股有點類似燉煮過白胡椒的香氣,像是肉骨茶一樣的感覺。

剩下就是濃郁的豚骨香氣,然一直滴滴答答的口水聲。

 

而這次的麵條因為我選稍軟的,因此上次的麵粉味完全不存在了,

吃起來不但順口多了、也不會有破壞湯頭的口感。

但是我覺得一蘭的麵並不是很好吃的那種,會讓人遺忘的一種存在。

也許是湯頭水準太高,導致麵條被無視,

總之在一蘭拉麵裡頭,麵條就像是一個必備、但不被重視的配角存在著。

 

在叉燒的部分,一蘭的叉燒水準還滿不錯的!

雖然真的就這麼薄薄的兩片,但可吃的出來有用心在製作。

口感非常的軟嫩多汁,不會像有些店家叉燒的油脂都被煮出來了,吃起來像肉乾。

更不會像有些店家油脂留過頭,吃起來像是整塊的肥肉,會膩到受不了。

一蘭的叉燒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太少太薄了,還享受不到就沒了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7943.jpg 

凱蒂鴨只能在旁邊看,這碗拉麵是屬於我一個人獨享的~

tn_IMG_7944.jpg 

這是上次沒拍到的缺憾,最後一口湯!

凱蒂鴨上次很努力了,真的喝到滿到喉嚨了,差一點就吐了。

我從來沒看過有什麼食物會讓她這麼拼命吃的。

因此這次要拍下最後一口給凱蒂鴨看看她上次所錯過的。

tn_IMG_7945.jpg 

『喝到最後一滴,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這也是我來一蘭拉麵最大的喜悅,謝謝招待!

tn_IMG_7947.jpg 

吃完之後外面排隊的人潮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好不好吃舌頭是不會騙人的!

一蘭拉麵 地圖.jpg 

地址:日本國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7-18-1

營業時間:24HR

電話:06-6212-1805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

 

 

一蘭真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