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669.jpg 

相信許多人對這一張照片很有感覺吧!

凱蒂鴨看到這張時,只說了一句:「這是我家阿!

再搭乘完飛機抵達關西空港之後(點我),從南海電鐵到了南海難波站。

是的,就像凱蒂鴨所講,我回家了。

這讓我留下深刻回憶的地方,這是我很想念的城市。

但我這次卻是一個人,我怕找不到當時的感動、怕無法比上次更讓人刺骨銘心。

因此我非常的緊張害怕,但卻又有一種終於回道家的感動。

tn_IMG_7672.jpg  

令人熟悉的南海電鐵,令人開心又讓人討厭。

畢竟來、回都是靠他....

tn_IMG_7673.jpg  

當然廣場上也有一堆令人熟悉的鴿子。

tn_IMG_7674.jpg  

以及令人熟悉的這棟建築物(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是幹嘛的)。

tn_IMG_7677.jpg  

這也是讓人非常熟悉的HIPS 8,天氣真是很好,非常非常的美。

不過呢,這時候我走過頭了,我要入住的First Cabin(點我)還不到HIPS 8這邊,

在高架的高速公路那個路口回去一點。

tn_IMG_7676.jpg  

也就是在這近鐵、阪神共構的車站旁邊,交通真的是非常方便。

從旅館走出來兩步就可以下去搭不同的車子了。

tn_IMG_7678.jpg  

因為我差不多一點多到這邊,還不到入住的Check In時間,

因此我把行李託給旅館保管後,我就背著我的小包包和相機準備去第一天的探路了。

tn_IMG_7682.jpg  

一開始我先走回南海難波站的難波資訊服務中心,憑護照購買大阪周遊二日券。

因為我不想到時候急急忙忙在那邊找地點買車票、就打算利用第一天的時間先買好交通必需品。

順便把可怕的梅田地下街給混熟,因此可以說我第一天是很忙、也很閒。

 

這個資訊服務中心位於第一張的手扶梯下來後,到1F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

tn_IMG_7683.jpg  

這真是讓人懷念,我和凱蒂鴨來大阪的第一天,第一個行程就是去住吉大社(點我)。

乾脆以後我和凱蒂鴨結婚的時後來住吉大社辦好了,我想這一切都是緣分。

tn_IMG_7685.jpg  

從我們上次來就一直在宣導了,路上禁止吸菸地區。

不過偶爾還是會看到有人在禁止區抽菸。

tn_IMG_7687.jpg  

廣場前的吸菸區有這種椅子可以坐著抽菸,感覺真是高級。

tn_IMG_7688.jpg  

要讓凱蒂鴨有一起來關西的感覺,因此要幫她多拍幾張。

tn_IMG_7689.jpg  

後來在地鐵難波站繞了一陣子,才找到這個Goods Center Namba。

購買奈良‧班鳩一日券,這樣大阪和奈良的交通都搞定了。

Goods center 地圖.jpg  

因為是地下街,所以我無法標示絕對正確的位置。

而Goods Center Namba我印象中,我是從1號出入口走下去,然後會有兩條平行的路。

面向北邊的話是左手邊的那條,大概位置就是我圈起來的地方。

一定在這兩個圈的某一個位置,不算難找。

tn_IMG_7691.jpg  

接下來就搭地鐵準備去淀屋橋站,路上看到上戶彩真可愛

tn_IMG_7693.jpg  

喔~這是久違的御堂筋線!我越來越有回到大阪的感覺了。

tn_IMG_7694.jpg  

超帥氣的阿部寬!

話說這個廣告在日本打很大,到處都可以看到阿部寬。

tn_IMG_7695.jpg  

從淀屋橋站一號出口出來,立刻就看到美麗的中之島河岸景色。

tn_IMG_7699.jpg 

雖然只有一部分的紅葉,就已經覺得很美了。

tn_IMG_7702.jpg 

但天氣比起台灣來說冰冷多了,冷風颼颼,能曬到太陽的地方覺得很舒服。

tn_IMG_7704.jpg  

河川中還有很奇怪的船在開來開去,而這條河比道頓堀川乾淨多了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7705.jpg 

河堤邊的椅子每一張都有扶手,這會不會太高級了點!

tn_IMG_7706.jpg  

這雕像叫什麼我忘記了,但看到的感覺還不錯。

tn_IMG_7710.jpg 

旁邊還有給野鳥的飲水場,會不會太貼心了點!

tn_IMG_7711.jpg 

偶爾要跟凱蒂鴨來張合照,給她一個交代。

tn_IMG_7713.jpg 

這就是大阪中央公會堂,有名的中之島俱樂部蛋包飯就在地下一樓。

而中之島俱樂部一個月只休一天,就是每個月的第四個禮拜二。

也就是我去的那一天............................

tn_IMG_7716.jpg 

突然看到一個不知道是誰的表忠碑,底下有個很像武田菱的家紋,又長得不太像。

tn_IMG_7717.jpg  

看起來很奇怪的太陽能裝置,怎麼感覺一臉就寫著我的效能很差。

tn_IMG_7718.jpg  

看到橋上有熟悉的大阪市標,這座橋叫座難波橋。

tn_IMG_7720.jpg  

走著走著,河堤旁邊還有這種欄起來的情人雅座,晚上來這裡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景象。

tn_IMG_7722.jpg 

突然發現!我怎麼身邊多出了好幾朵玫瑰。

一直看著河岸,都沒注意到原來旁邊竟然種了一整排的玫瑰。

tn_IMG_7723.jpg 

原來旁邊的中之島公園,是一個規劃的很漂亮的玫瑰園!

凱蒂鴨沒來真的是太可惜了!不過沒關係,有黑色小叮噹代替。

tn_IMG_7727.jpg 

公園中種了各式各樣不同顏色、不同大小、不同種類的玫瑰花,

不知道是因為剛好天氣冷盛開,還是一年四季都盛開?

tn_IMG_7728.jpg 

從1960一直到2010的牌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每年都一直在增加中。

tn_IMG_7729.jpg 

因為睡眠不足的原因,需要喝杯茶坐下來休息一下,不然其實精神還滿差的。

tn_IMG_7731.jpg 

整個綻放的超漂亮的白黃色玫瑰,凱蒂鴨一定羨慕死。

tn_IMG_7732.jpg 

這一朵真的是好漂亮,我不想用我和凱蒂鴨合照來玷汙她。

整個芋頭紫的玫瑰花,其實我到了天國了吧,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種在外面的玫瑰。

tn_IMG_7733.jpg 

這是一座很寧靜、很能讓人沉澱心靈的公園,

沒什麼喧囂,只有拍照的阿伯、散步的民眾、和黑色的小叮噹。

tn_IMG_7739.jpg 

從另一邊走回中之島公園的入口,在中央公會堂前看到一個雕像。

tn_IMG_7740.jpg 

走回到起點處,這公園真讓人覺得清靜、舒服。

拿來當第一天過渡的行程還不錯,我想凱蒂鴨若是能看到這麼多玫瑰一定會喜歡。

PS:如果有蛋包飯吃就更完美了...............

tn_IMG_7741.jpg  

而這個雕像到底是誰呢?原來是某一任大阪老市長。

tn_IMG_7742.jpg 

關市長,簡單講就是在日本戰敗後,關市長帶領整個大阪市復興,讓整個大阪能夠重新發展起來的關鍵人物。

而我中之島就逛到這裡,接下來就打算一路走到梅田去了。

 

 

中之島非常清幽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