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789.jpg 

在逛完中之島(點我)、拿到淡路屋的便當後,來到大阪什麼都還沒開始吃的我早就已經快餓死了。

而這次的大阪行除了極少數的店家我會再去吃一次,其他我希望能夠多吃一點新的、不一樣的東西!

而木地大阪燒就是我們當時大阪行的缺憾之一(參閱請點我)。

因此即使這次要拋棄凱蒂鴨、背負著拋妻棄胖子的惡名,我也要填補上次的缺憾!

tn_IMG_7787.jpg  

因此我從梅田繞北邊的地下道小路,一路走到梅田藍天大廈旁的瀧見小路。

當然經過上次的教訓,我這次走到這裡可是輕鬆自在還不用吵架。

tn_IMG_7790.jpg  

看到這個招牌我心裡就酸溜溜滴!

上次走得要死要活,被凱蒂鴨罵得臭頭,換來的是一張照片、和一塊被凱蒂鴨吃掉的餅乾。

我想這次我還能來吃是老天爺要彌補當天我所受的苦吧!哇哈哈~

tn_IMG_7791.jpg  

因為去的時間差不多是五點左右,所以裡面人不多,還有一桌可以聽到台灣人在講話的聲音。

我一個人就開開心心的坐在檯前看老闆煎大阪燒啦!

tn_IMG_7795.jpg  

當老闆知道我是台灣人、也不會說日文之後,就幫我點了一個豬肉moyashi 750円。

當然老闆推什麼我就吃什麼啦,完全沒任何主見。

整個人還陷入有點緊繃、害羞的狀態,完全放不開。

因為平時這時候凱蒂鴨都會幫我檔在前面,畢竟她臉皮厚,無論任何狀況她都甘之如飴,

這時後才深深發現原來我這麼依賴那個死胖子。

PS:我並沒有歧視胖子,因為小時候太肥被人胖子胖子的喊,長大瘦了就會喊人胖子了。

tn_IMG_7792.jpg  

因此我就一個人在檯前很緊張的等著我的大阪燒,然後不停地喝著旁邊的冰開水。

tn_IMG_7794.jpg  

沒多久老闆就開始煎我的大阪燒了,但心裡總是覺得很緊張。

因為對木地的期望非常高,很擔心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到時候凱蒂鴨又不在旁邊能一起訴苦。

tn_IMG_7796.jpg  

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非常擔心了....

因為看起來真的非常的普通,而且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tn_IMG_7797.jpg  

看著冷冰冰的豬肉舖在乾乾的豆芽菜上,我的心裡覺得涼涼的。

感覺好像真的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tn_IMG_7800.jpg  

這時候凱蒂鴨也眼睜睜的望著眼前的大阪燒。

凱蒂鴨:「這不就是我上次走到腿快斷、腳快爛、卻只換到一塊餅乾的木地大阪燒嗎!但我現在卻看得到吃不到!


tn_IMG_7804.jpg  

因為我那個大阪燒煎的實在有夠久,老闆同時間在旁邊炒著其他客人的麵,看起來真是超好吃的!

tn_IMG_7805.jpg  

一直到老闆終於將我的大阪燒翻面後,我的口水瞬間噴~~~~了出來!

因為在檯前聞到的香味真的是香到很誇張!

整個散發出超級香濃的熱騰騰豬油香!還帶有一點焦焦的香氣,口水不自覺的就吞了好幾口下去!

tn_IMG_7809.jpg  

最後老闆灑上滿滿的蔥花、然後在中間打一顆生雞蛋!

我的豬肉moyashi大阪燒就完成了!看起來的美味度遠超過一開始看到的樣子!

而我竟然可以獨享這一切,完全不用分給凱蒂鴨吃!我才開始感受到我似乎來到了天堂。

tn_IMG_7810.jpg  

拿起小鏟子切了一塊下來就開始享用了!

因為無論是麵糊那一面、或是豬肉那一面,老闆煎的時間非常的久!

原本我很擔心會又老又乾又焦,感覺會不太好吃。

沒想到豬肉煎了這麼久才真正表現出豬肉的香濃好滋味!

豬肉的部分口感微焦、卻一點也不乾澀,豬油香氣完全散發出來。

豬肉本身濃郁的肉味、香氣更是讓整個大阪燒有一個很明確的主角存在!非常的好吃!

 

麵糊的部分非常的軟嫩滑順好入口,吃起來感覺不出來像是吃麵糊煎的食物,

搭配上豆芽菜清脆多汁的口感,和我之前吃到的大阪燒完全不一樣。

然後搭配上上面的青蔥、生蛋,又滑又脆,凱蒂鴨沒吃到這個大阪燒她真的會哭出來。

 

最後是他們的醬汁,這真的讓我感受到原來大阪不是只有一種口味!!

老闆只塗了一層薄薄的醬汁,讓整個大阪燒充滿了原本素材該有的味道,

而黑醋在其中負責的就是解膩、提味的功用,這才是我心目中應該有的大阪燒的味道阿!

我吃到眼淚都快掉了下來,真希望反芻個一兩口回去給凱蒂鴨嚐嚐。

tn_IMG_7812.jpg  

但畢竟我是一個人吃,吃到後來多少會有點膩,大概就是最後1/4的時候。

即使這樣我還是很開心很滿足得吃完最後一口,感謝老闆讓我享用到這麼美味的一份大阪燒!

 

而老闆若是知道你是台灣人,他都會主動用英文跟你說,

謝謝這次台灣人對日本震災的付出,他非常感謝台灣人的慷慨解囊。

我聽到之後覺得很窩心,也因為身為台灣人而有小小的驕傲!

 

總之呢,木地大阪燒名不虛傳,若以後還會帶凱蒂鴨來關西,這絕對是我必來的地方!

梅田地下街圖.jpg  

地址:大阪市北區大淀中1-1-88(梅田藍天大樓地下1F)

營業時間:11:00 ~ 21:30

休息日:星期四

官方網站:http://www.takimikoji.jp/shopnews/kiji.html

 

 

木地大阪燒太好吃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