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057.jpg 

在逛完北野天滿宮之後,因為傍晚肚子也已經餓了。

雖然我立刻就要去吃晚餐了,但我還是抵擋不住這種小攤販的魅力!

而在廟前大概有五六家攤販,我只鎖定其中的兩家。

章魚燒、鯛魚燒。

 

其實我原本是想買章魚燒的,因為便宜又大碗。

但也因為他實在是太大碗了,所以最後讓我放棄購買。

到底有多大碗呢?大概10顆300円。

對道頓堀的章魚燒有印象的人就知道,大概十顆500円左右。

價錢相差了約66%!這也讓人太心動了吧!

不過也因為一次要買10顆,這種東西會吃到太飽,所以我最後放棄了。

tn_IMG_0089.jpg 

因此我就決定購買旁邊的鯛魚燒!

畢竟等等就要去吃壽司了,簡單吃一些解嘴饞就好。

 

剛剛天亮著,現在天黑了是怎麼回事?

因為上一張是我剛逛北野天滿宮的時候拍的嘛。

這一張才是真的要離開的時候拍的。

因此白天瞬間就變成黑夜了。

tn_IMG_0090.jpg 

不好意思,我忘了拍照就忍不住往他頭咬下去了........

拿出這個殘缺不全的鯛魚燒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換個角度看,也滿像是張大嘴巴的鯛魚燒嘛!

 

至於這個鯛魚燒好不好吃呢?(咀嚼)

先來講講他的外皮部分。

外皮的部分,口感很細很綿密,和台灣的雞蛋糕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吃起來是比較扎實、比較實在的,空隙不會多到像是在吃空氣一樣。

而咬著咬著會出現一種,黏黏的口感,像吃麻薯一樣。

為什麼會有這種口感我實在猜不透。

最後在吃到尾巴的部分,酥酥脆脆的口感,非常的好吃!

 

而內餡的部分,我點的是奶油口味。

奶油餡非常的香濃!比台灣車輪餅的奶油餡好吃多了!

因為無論是香味、甜味、濃郁程度都好很多。

--

台灣車輪餅的奶油餡我每次吃起來,都有一種澎風的感覺。

雖然餡很多、吃起來總覺得不扎實。

雖然黏黏稠稠、但總少了一種濃郁感。

雖然剛出爐的、就是沒有撲鼻的奶油香。

--

因此一比較起來,這裡賣的奶油餡比較實在。

台灣大多數應該都是從原料廠一桶一桶批的吧,

奶油餡唯一我覺得有問題的地方,可能就是吃多會太甜。

畢竟是日本人的口味,但對我來講剛剛好!

tn_IMG_0091.jpg 

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我忘了講。

皮好吃、餡好吃。

但是內餡實在太少了,讓我很想再去買一個來吃!

一個鯛魚燒150円,當作吃個點心挺不錯的!

 

 

找時間去逛個日本廟會應該會很不錯-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