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5108.jpg  

如果有人有看過黃金傳說某一集,就是羅伯特三人組要挑戰吃完河童壽司全品項,那你對這個全日本超大型連鎖迴轉壽司一定非常有印象!而這裡從頭到尾幾乎用不到兩句日文,就可以輕鬆消費輕鬆吃壽司,對想吃壽司又不知道怎麼去傳統壽司店點餐的人,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選擇!

 

而在我帶凱蒂鴨去還她那死都不想脫下來的和服後,我們沿著鴨川一路走到三条站附近的河童壽司,享用我們在日本第三頓的壽司大餐!

tn_IMG_5109.jpg  

兩層樓的店內塞滿了人,不過流動速率挺快的,因此不用等太久就能等到座位。

tn_IMG_5110.jpg  

迴轉壽司不一定要拿面前那些轉來轉去的壽司,想吃新鮮一點的直接從上面的螢幕點餐就好!而且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上面都有照片圖片可以參考,轉來轉去的這些壽司也可以當成樣品參考,想吃什麼只要從上面的螢幕點完送出後,過一陣子就會有新幹線停在面前,將你的壽司送達!

  

哇哈哈,等新幹線將壽司送達拿下來之後,只要按一下螢幕旁邊紅色的按鈕,新幹線就會把車開回去,準備去送下一位客人的壽司了!如果帶小朋友一起去吃的話,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的!

tn_IMG_5112.jpg  

因為辛苦了一天,疲倦的凱蒂鴨為了她那心愛的和服犧牲很大,因此在吃壽司之前我們點了個熱呼呼的茶碗蒸,讓辛苦的凱蒂鴨暖暖身子。沒想到這裡的茶碗蒸還真是好吃!應該是因為有很濃郁的高湯來調配,整碗茶碗蒸散發著濃濃的海鮮高湯香氣,滑嫩的蒸蛋中藏著許多海鮮,這道茶碗蒸還滿值得推的!

tn_IMG_5114.jpg  

在日本的迴轉壽司吃法其實都大同小異,桌前擺設、泡茶、醬油、筷子、紅薑、芥末等等都是一應具全,桌前若是沒看到,代表迴轉台不久就會轉過來了。

tn_IMG_5115.jpg  

吃壽司當然是由淡吃到濃啦,而這道壽司是我朝思暮想了很久的比目魚壽司!因為在台灣吃不到比目魚鰭邊肉,沒想到竟然讓我在迴轉壽司店裡面遇到EpochTimes2431.gif,這真的是天意啊!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滿懷著尊敬的心情,一口吃下這讓我期待已久的比目魚壽司,比目魚鰭邊肉的嚼勁很強很Q!味道也是一股優雅的清香味,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味道啊!正當我陶醉在其中的時候,那股超濃的紫蘇味一瞬間衝了出來!完全打破了我的比目魚夢!我想我這輩子沒這麼恨過紫蘇,就這樣破壞了我滿嘴的期待....

tn_IMG_5117.jpg  

這道數子壽司(数の子),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一道,吃起來唰唰唰的,很像吃水果的口感,不過卻是滿滿一粒粒乾乾硬硬的,帶有一點淡淡的鹹味,再搭配上醋飯,真是一點都不搭EpochTimes2495.gif,雖說這道是日本喜慶時才有的料理,但真是美麗有餘、好吃不足。

tn_IMG_5120.jpg  

這道是用整隻的小花枝壽司,雖然凱蒂鴨焦距對不到,不過可以看到左上方的花枝腳!而因為很難咬斷所以就一口放入嘴中,結果非常的難以咀嚼!滑滑黏黏的還帶有一點淡淡的腥味,上面原本有淋一些調味的醬汁,但卻感受不到他的存在,我不是很愛這一道,如果能更新鮮一點的話也許會比較好!

tn_IMG_5121.jpg  

這道是應該是生章魚壽司,生的章魚切成薄片後捏成壽司,滑溜滑溜又很有嚼勁,比起上一道小花枝的壽司好多了。

tn_IMG_5122.jpg  

這是三尾甜蝦壽司,看起來可是非常的壯觀呢,不過拿起來的時候要非常的注意,一不小心這三隻甜蝦就歪一邊掉一隻了,一口吃下去之後,軟嫩鮮甜的甜蝦在嘴裡散發出甜味,OH MY GOD~這道真是好吃極了,但是老實講,如果能加到五尾或是六尾甜蝦的程度,配起這樣分量的醋飯才會比較剛好!


PS:因為有三尾,所以要咬掉的尾巴也有三個,千萬不要像凱蒂鴨全部放入嘴中才發現,然後伸手進去掏出粉紅色和白色的混合物體。

tn_IMG_5123.jpg  

這道是炙燒鮭魚,表皮微微烤過後散發出淡淡的焦香氣味,濃郁鮮甜的鮭魚在那氣味中更顯得香甜,不過老實講,和權太呂壽司的鮭魚腹肉真的是天壤之別,而若是拿鮭魚壽司加上爭鮮來作比較的話:

權太呂壽司>>元祖迴轉元祿壽司>河童壽司>>爭鮮    雖然價位都差不多,但是無論是鮮度、醋飯、手法都實在是差太多了。

tn_IMG_5124.jpg  

這道是是很長很大片的鮪魚壽司,雖然外觀和肉的紋路實在很漂亮,咬下去時肉質也非常的軟嫩,但是鮮度真的不是很夠,本身鮪魚的味道完全無法展現出來,更沒有在權太呂壽司吃到中腹肉那種『原來鮪魚吃起來是這麼香濃夠味!』的那種感覺,但光是看那份量就會吸引不少人點了。

tn_IMG_5125.jpg  

這道我忘記是什麼了,不過吃起來非常的清淡爽口,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普普。

tn_IMG_5126.jpg  

這可是凱蒂鴨的最愛阿!從皮邊骨邊刮下來的鮪魚泥軍艦壽司,這道我可是滿懷期待的放入嘴裡,不過可惜的是這家今天所進的鮪魚品質似乎不怎麼樣,即使是油脂稍多一點的鮪魚泥還是沒有那種濃郁的滋味,我想我的嘴可能被大阪給寵壞了,但其實這道比較起來還是算不錯吃的一項。

tn_IMG_5128.jpg  

為了看看這到底是不是一般的蟳味條,因此我們拿了這道來挑戰,我直接一整串放入嘴中!哇~這雖然應該是蟳味條,但吃起來的感覺就像真的蟹腳一樣!鮮甜滋味中帶有一點人工添加物的風味,但品質比起低劣的麵粉蟳味條好個千萬倍,即使甜的有一點假假的,卻比我想像中好吃太多了!一盤也才105円,值得品嚐看看。

tn_IMG_5129.jpg  

最後凱蒂鴨又再點了一次鮪魚,但品質我認為依舊普普。

tn_IMG_5130.jpg  

最後我們可是吃了十八盤呢,也才花不到兩千円,雖然整體品質比不上大阪所吃到的,但以這個價位也是非常的划得來的!凱蒂鴨也因為這幾天的大吃大喝,開始變成胖胖鴨了。

河童壽司 地圖.jpg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る大黒町32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www.kappa-create.co.jp/index.html

 

 

 

 

PS:這間分店似乎已經沒開了 

 

 

還是大阪的壽司比較好吃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