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728.jpg  

我打從小時候有三個願望,說出來不怕見笑:

1. 我有朝一日要去日本吃到道地的壽司

2. 我有朝一日要去日本吃到道地的蕎麥麵和烏龍麵

3. 我有朝一日要吃到真正的拉麵!(現打現拉的那種,1變2、2變4越來越多的)

本文開始

旅途的第三天,我和凱蒂鴨非常的疲累,在逛完大阪城和歷史博物館之後,我們搭車來到天神橋筋六丁目的天神橋筋商店街,我和凱蒂鴨決定在這裡享用我們的午餐,而來到日本已經第三天了,沒吃到壽司一直是我們覺得非常難過的事情,但一貧如洗的我們沒錢吃高級的壽司店EpochTimes2462.gif,還好我有做好行程規劃,因此得知這家權太呂壽司價位便宜,還是坐在吧檯現點現做的,因此這裡就是我們這趟旅程的重點行程之一!

tn_IMG_4729.jpg  

這裡還有外帶專用窗口,其實拍這邊的時候我非常非常的緊張,人生第一次要進入這種吧檯的店,根本不會講日文、也看不懂菜單上的意思,沒錯!我怯場了...我不敢進去,不過凱蒂鴨跟沒事一樣東拍拍西拍拍,還在那邊說「你站在這邊幹嘛,快進去阿~快阿!快點進去啦~你怕什麼阿!」,完全不擔心的凱蒂鴨把翻譯和點餐的工作全權交給了我,自己只顧著吃和玩,搞得我天生就應該會日文一樣,這種女人真是要不得....

tn_IMG_4730.jpg  

因此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反正一切就是走進去再說,老闆怎樣講我就怎樣做,這真是我人生一大突破阿(認識我和凱蒂鴨的人應該知道,我臉皮薄到不行,凱蒂鴨厚到打不穿)。

tn_IMG_4731.jpg  

密密麻麻的日文,讓我這個只從日劇裡學個幾句日文就想闖天下的人頓時昏了頭,連五十音都瞬間看不懂了,不過我總不能點個眼前的玉子燒就了事吧EpochTimes2501.gif

tn_IMG_4732.jpg  

一派輕鬆的凱蒂鴨還在那邊東拍拍西照照,真不知道如果把行程規劃、路線規劃、導遊、翻譯的工作全部丟給她,會出現怎樣的行程。

這時候可以看到左下角有一隻手,沒錯,是我的手,緊張到手心都冒汗的手。

tn_IMG_4735.jpg   

這時候凱蒂鴨還說「你看,後面都有衣架讓你掛衣服耶,好像日劇和卡通裡的場景喔!超棒的!」,焦慮著該怎麼點餐的我,赫然發現原來一切的解答都在眼前阿!哇哈哈哈哈哈~(請看手心冒汗圖)

泡茶的熱水出口後面,沒錯!當你不知道該怎麼點的時候,就點主廚推薦一套的壽司不就好了嗎!頓時化解了我心中的不安,這樣我以後也能大大方方的來壽司店吃壽司了,其實,非常簡單的呀!

tn_IMG_4734.jpg  

想到這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因此開開心心的比手畫腳點完餐後,開始研究起桌上的抹茶罐該如何使用。

tn_IMG_4736.jpg  

這是凱蒂鴨點的上等壽司一人前(693円),我只能說和圖片中的完全一模一樣,一丁點偷工減料都沒有。

由左上到右下分別是:(根據看將太的壽司的經驗習得,若有錯誤敬請指導)

鮪魚中腹肉、花枝、鮭魚、鯛魚

鰻魚、甜蝦、海膽、鮭魚卵

tn_IMG_4737.jpg  

這是我點的特上壽司一人前(1071円),雖然沒多多少,但是整個裝飾擺設看起來似乎貴了好幾倍一樣!

由左上到右下斜著看分別是:

鮪魚中腹肉、花枝、鮭魚腹肉

鯛魚、甜蝦、紅柑?

穴子、海膽、鮭魚卵、蛋壽司

因為我和凱蒂鴨有許多重複的,因此在這我各別把一個個的滋味分享給各位。


鮪魚中腹肉:我這輩子只吃過鮪魚赤身,也就是鮪魚身上最廣也最便宜的肉,第一次吃到較高級的鮪魚中肚肉讓我受寵若驚!在放入口中輕輕咬下的那一刻,我的人生又多了解了兩件事,第一,原來入口即化這四個字不是騙人的;第二,原來鮪魚生魚片吃起來竟然是這麼富有油脂充滿香味的!我和凱蒂鴨吃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如果有朝一日吃到大腹肉我們可能會尖叫吧!


 

花枝:因為花枝的口感又滑又韌還很難咬斷,因此除了新鮮外,最重要的功夫就是在上面像是雕花似的切出紋路割斷纖維讓客人方便咀嚼,而我們吃的時候如果不是一整口吃掉也還是不太容易咬斷,不過倒是挺新鮮的!


 

鮭魚:凱蒂鴨那一份才有的鮭魚,根據她的說法就是還不錯吃的鮭魚,我沒吃到所以不知道。


 

鮭魚腹肉:這是只有我這份才有的,當我吃到這鮭魚的時候第一直覺是,靠妖!這是鮭魚嗎!會不會太好吃了!鮭魚的腹肉富含油脂,放入口中的感覺絲毫不比鮪魚中腹肉遜色!再加上新鮮鮭魚才有的鮮甜味道,我能感受到那種我快融化了的感覺,太讓我感動了,(因此我一口都沒留給凱蒂鴨就自己吃掉了)。


 

我是很愛吃鯛魚那有嚼勁的口感,和淡淡的鯛魚香氣,而這裡的鯛魚雖然不是讓人驚艷的程度,不過水準也不錯。


 

鰻魚:這道也是凱蒂鴨那邊才有,我沒吃到不清楚,據她的說法是因為她喜歡吃那綿軟的口感,還有醬汁濃郁的香味,她覺得不錯。


穴子:這道是我這份專屬的,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穴子,非常軟嫩的口感搭配上燉煮過的香味,這是很不錯吃的一道,分一半給凱蒂鴨吃她只說了"好好吃喔~",因此到底和星鰻差異點在那我不清楚EpochTimes2495.gif


新鮮濕潤又軟軟帶有一點小Q勁的口感,放入口中咀嚼後的確有淡淡的甜味出現,擺設在盤中更是非常的美觀。


紅柑?:我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紅柑,看起來乾乾的外表看起來不是很好吃,放入口中後軟軟又帶有魚肉的香味,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


海膽:這道是我和凱蒂鴨都非常非常期待的一道,畢竟在台灣要吃到海膽要花很多錢阿,因此為了保留那濃郁的味道,我決定一口吃下,結果在嘴中出來的!卻是濃濃的腥味,噁....EpochTimes2510.gif頓時讓我滿懷期待的心情掉到了谷底,濕濕軟軟的口感,每一口都咬到那不太舒服帶有一點苦味的腥味,唉...下次花多一點錢去高級壽司店吃吃看吧。


 

鮭魚卵:在台灣吃到大概有九成以上都是假的鮭魚卵,一堆商人很愛拿人工鮭魚卵來欺騙民眾,特色就是外層透明的軟殼入口不化,咬破後裡面是死鹹的魚油味,很多民眾自以為吃到鮭魚卵而沾沾自喜呢。不過在這裡所吃到的鮭魚卵則是入口即化,放入口中稍稍一點壓力就會感受到輕輕的口感,然後隨之而來就是那鹹鹹的海水味和濃郁的魚卵味,你就會感受到什麼叫做幸福EpochTimes2514.gif


蛋壽司:這道是我最後留下來當作甜點享用的,有耳聞的人應該知道,日本的蛋壽司都會做的香香甜甜的,吃起來就像細綿的蛋糕似的,這裡的蛋壽司也不例外,在吃完所有壽司後享用這道甜品,會讓你整道壽司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這家權太呂壽司雖然是平價的平民壽司店,但是水準是滿不錯的!若有機會來大阪遊玩的人又礙於不知道該怎麼點怕消費額度過高,這家壽司是非常值得一推的店!


 

權太呂壽司 地圖.jpg  
 

權太呂壽司,在天神橋筋六丁目下車後,12號出口出來後左轉進入天神橋筋商店街,立刻就可以看到!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橋6丁目5-5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www.gontarosushi.com/syohin.html



 

超愛吃壽司的-布魯雞

 

 

 

 

表情符號引用自布咕雞http://www.wretch.cc/blog/tutugo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