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339.jpg  

在迅速吃完延記臭豆腐後,我們才走兩步就立刻被羊大骨這三個字給深深吸引住了!好吃的羊大骨滋味可是天下無敵!但也因為這樣要吃到好吃的羊大骨非常不容易...但我們還是決定要嘗試看看,畢竟在這美食的寶庫-台南,說不定會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tn_IMG_7340.jpg  

放這張照片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只是因為凱蒂鴨一直抱怨我放她的照片都放很醜的,不過她本人也就那樣而已,因此放一張假象上來。

tn_IMG_7342.jpg  

放在旁邊一支支的羊大骨,雖然看起來有點乾也不算大支肉多筋多的,不過吃過才知道!

tn_IMG_7344.jpg  

在看到這一幕的時候老實講,我想反悔了,這藥燉羊肉片的羊肉也給太多了吧!!!老闆是不用做生意免費大方送是嗎!!!可惡,早知道就點藥燉羊肉片了,不過為了羊大骨這次還是可以忍忍,下次再吃羊肉片。

tn_IMG_7346.jpg  

我們坐下不久之後就端上來了,這是導遊的藥燉排骨,看湯的色澤和濃郁程度,雖然我沒吃到不清楚,不過想必有一定的水準。

tn_IMG_7345.jpg  

這碗就是我和凱蒂鴨一起吃的藥燉羊大骨啦!當看到羊大骨在眼前的時候還是不知不覺就把那滿滿的羊肉片給忘了,畢竟羊大骨不是人人懂得吃的阿!

 

在享用羊大骨之前,一定要先喝一口湯,品嚐看看這家的湯頭是屬於哪種類型的,因此二話不說就舀了口湯來喝看看,嗯~很好,不是我想像中的....突然想起這家店的招牌-藥燉達摩,唉~畢竟是藥燉不是當歸的,難怪覺得少了什麼味,他們的湯頭雖不算濃郁但也不是清淡無味,藥燉該煮出來的味道基本上是一個不漏,湯頭的香氣也是在喝湯時會一起進入喉嚨,但因為我偏好喝那種非常濃郁的口味,因此不是很對我的味。

 

喝了幾口湯汁後就開始好好品嘗我的羊大骨了,他們的羊大骨燉煮的非常的軟爛,基本上是一咬就可以咬下,藥燉的味道也有煮入肉裡,只可惜不是很大支,即使我是那種會把羊大骨啃的像是洗刷過後亮晶晶的人,還是很快就吃完了一支。而重頭戲現在才開始!將啃得乾乾淨淨的羊大骨立起放入湯中,然後用湯匙將藥燉的湯頭倒入骨髓中裝到滿滿的,然後再用吸管戳戳戳把骨髓和湯混和在一起,如果湯變少就再把湯補滿!然後用吸管用力一吸!就是這一味啦!~~~這香濃味醇的味道,會讓喜歡吃的人,寧願被膽固醇抱得緊緊的,也堅持要來上一碗!可以說是超美味的慢性毒藥阿,讓人一吃再吃欲罷不能!

 

不過這家羊大骨的骨隨雖然不錯,不過整體湯頭不是我愛的那個味,我和凱蒂鴨都比較喜歡"當歸羊肉"那種黃色油膩膩的招牌賣的當歸羊大骨,而這輩子吃過最讓人驚艷的就是花蓮自強夜市的當歸羊肉!雖然老闆賣的品質實在不太穩定,有時候去吃會覺得今天怎麼這麼淡EpochTimes2495.gif,但好吃的時候真是讚到無話可說掉眼淚,希望下次回花蓮還能吃到以前吃到的那個口味!

 

PS:附註一下,凱蒂鴨看到這篇之後提醒了我一件事情「羅東那家也很不錯啊!」不知道的人應該會以為是阿灶伯羊肉,錯!阿灶伯的水準實在是沒有高到可以排這麼多人,以後來補個羅東夜市的食記,還有一家非常好吃的藥燉排骨,叫做『霸王藥燉排骨』,這家的藥燉排骨水準應該是我吃過藥燉排骨裡數一數二的!可惜生意一直不太好,他就隱藏在羅東夜市旁邊的路上,我下次會來寫關於這篇的食記!

 


 

膽固醇紅字-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