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331.jpg  

在吃完明太子芥末雞肉串燒後,導遊說台南的黑糖奶很好喝,因此我連聽都還沒聽到的狀況下,就看到導遊和凱蒂鴨兩個人已經各點了一杯,我也乖乖的掏出錢來幫凱蒂鴨付帳(不是我貼心EpochTimes2505.gif,是因為凱蒂鴨搭車下來找我花了很多錢)。

tn_IMG_7329.jpg  

我本身不是很愛喝飲料的人,我只要有茶和水就可以過活了,而凱蒂鴨不是,她是已經胖了五公斤(官方說法)還是堅持要喝飲料的人,叫她喝水就好還會對我發脾氣的那種,因此點杯飲料就可以讓凱蒂鴨又乖又服服貼貼的,即使不太希望她喝太多飲料,我還是偶爾會買個飲料給她喝,以換來一個充滿假象凱蒂鴨


而這家的黑糖奶的確水準不錯,用料非常的實在,而我在南部吃到的東西沒幾個是讓我覺得偷工減料的,鮮乳的奶香味十足,喝得出來沒有惡意灌水或是添加些有的沒的;黑糖的香氣也是表現得毫無隱藏,不是那種添加個香精就說是什麼口味的劣等飲料;再加上上面浮著的碎冰,不是故意減少成本而加滿滿的冰塊,這個碎冰讓我們身處於炎熱的台南又是在人潮洶湧的夜市裡,能感到透心涼的貼心碎冰,因此整體喝起來比起一般飲料店健康很多,給凱蒂鴨喝我也放心許多(雖然最後有2/3是我一個人喝掉的)。

tn_IMG_7327.jpg  

因為事前沒有做任何功課查過有哪些好吃的,我也非常信任台南這帶給我好印象的地方,看到這家臭豆腐在老遠就聞得到那陣陣臭臭的香味,我們簡單討論一下就決定排隊來買買看!

tn_IMG_7332.jpg  

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很多,我們排了好久才排到,在這段時間我也丟下凱蒂鴨和導遊東晃晃西逛逛。

tn_IMG_7335.jpg  

感覺好像排了差不多半小時我們終於拿到這遠聞臭氣薰天,近聞香味四溢的臭豆腐,站在路邊我們就開始把泡菜和醬料全部加進去開始吃了!

tn_IMG_7336.jpg  

東西全部加進去之後,簡單的一份臭豆腐竟然讓我們排了這麼久,如果不好吃一定要痛批一下!而左下角那塊上面都是辣椒醬的是導遊專用,我和凱蒂鴨不太會吃辣因此從原味開始享用。

在這額外第三次提一下,各位看得出來這些照片都有強力柔焦和一些魚眼的效果吧,這都要歸功於凱蒂鴨之前在宜蘭五峰旗瀑布時,非常天真無邪的在那戲水時,突然腳底一滑把我的相機她的屁股一起栽進水裡!她站起來以後又把我相機再掉進水裡一次!後來經過我一番土法煉鋼加上像是煉金術似的方式才救回我這台寶貝相機,不過從此照片就會增加這些特殊效果!這都要謝謝凱蒂鴨讓我的相機升級了~

tn_IMG_7337.jpg  

姑且不論那臉上的雀斑以及鼻頭上的油和粉刺(睫毛是真的),這家臭豆腐的滋味很特別,不像一般路邊賣的臭豆腐是臭的,我覺得比較像是浸在臭臭的高湯裡的臭豆腐,雖然遠處真的聞到那酥炸時濃郁的臭味,靠近時那股外國人會怕的臭味又淡到不存在似的;豆腐內的滋味就像是用高湯燉煮過的一樣;沒有說很酥脆的外皮和扎實富有水分的豆腐,滿好吃的!至少讓我覺得這半個小時的排隊是值得一排的!


 

清爽的泡菜酸味適中,拿來去除口中味道然後再吃一口臭豆腐剛剛好!然後我聽了導遊的話,加了一點辣椒醬上去再吃一口,OH~~~~好吃耶!鹹鹹不太辣的辣椒醬本身辣椒香味很足,搭配上臭豆腐後整個滋味大加分!不過自稱很會吃辣凱蒂鴨卻一口都不願意加。

 

這家臭豆腐的滋味滿特別的,和那些不好吃的平凡臭豆腐比起來(死酥、沒臭味、根本不酥、吃完肚子不舒服、這是臭豆腐?之類的),這家水準算滿高的,不過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臭豆腐還是在中壢後站壢聯社旁賣的臭豆腐,以前吃過最臭的時候曾經讓我在吃完後幾個小時後覺得怎麼聞到有超重的臭襪子味道在旁邊,還有曾經一直延續到隔天中午整個家裡四層樓都還有臭豆腐的味道.....不過現在沒那麼臭一樣好吃啦!

 




很愛凱蒂鴨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