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602.JPG  

在一整天淋雨泡水看凱蒂鴨臭臉後,雖然一度因為超好吃的北極星蛋包飯凱蒂鴨露出最自然的微笑,但後來因為諸多原因(等凱蒂鴨把旅遊篇孵出來吧),吵到差點直接回台灣了,因此今天的行程不太順利下,導致吃東西的機會大幅減少。也因為淋了一天雨泡了一天水,當回到道頓堀,我們就立刻決定吃拉麵了!


 

在我所安排的行程中,有道頓堀的神座金龍四天王一蘭南海電鐵難波站旁的博多一風堂黑門市場的黑潮梅田一番街的あらうま堂,這些只是拉麵的部分,我真希望自己的肚子夠深、荷包也很深。


 

因此回到道頓堀後,既然有這麼多選擇,凱蒂鴨就選了這家金龍拉麵,作為我們辛苦一天的晚餐。

tn_IMG_4443.JPG  

金龍拉麵在大阪有好幾家分店,我們光是路過就看到了幾家,而照片中這家店,還是立食的(沒錯,就是站著吃),這讓我非常想去試試看,不過嬌縱慣了的凱蒂鴨沒辦法接受。

tn_IMG_2598.JPG  

這張照片能看到些什麼呢?沒錯,呆滯的我,當了一天的導遊、被凱蒂鴨唸了一天(鴨:「你怎麼不知道路啊!(怒)雞:「因為我和妳一樣第一次來啊!」)最慘的是我們兩個都泡了一天的水,疲勞是當然的了。


 

重點不是我的表情,而是底下的!沒錯!無論到哪家店,都一定會附上免費又冰涼的,在一開始我們都不了解它存在的涵意,但隨著一天天吃下去,我們漸漸懂了....

tn_IMG_2599.JPG  

如果認識凱蒂鴨的人,也和她比較熟的人,應該看得出來照片這個表情是裝出來的,沒錯!她累了、她不開心、她強顏歡笑她看到相機對著她,畢竟累了一天,又很晚了,就原諒作做的她吧。


其實這張照片還是在看啦,光看到杯子旁邊因為冰涼而滲出的水珠,就讓人忍不住想大口大口喝下去!(不懂沒關係,我也是到大阪幾天以後才懂的。)

tn_IMG_2600.JPG 王大人.jpg  

在偷聽店員講話,發現這裡的店員好多都是26後,不久我們點的麵就上來了,金龍拉麵的碗圖案比較傳統,就像是魁!男塾裡面的王大人的頭,雖然這並不重要。


 

有沒有發現凱蒂鴨和我的麵差異之處?沒錯!我的叉燒比較多,因為我們點一個拉麵和一個叉燒麵,而金龍拉麵也只有這兩種麵可以選擇。

tn_IMG_2601.JPG 

雖然沒有成功拆開筷子很不開心,不過接下來重點就放在麵上吧,先來講講我的叉燒麵。


 

濃郁的白色湯頭中,上面擺著滿滿的叉燒,並在中間灑上提味的蔥花,光是看這碗麵的外觀就覺得應該不錯。而在這看起來很濃郁的湯頭上,卻沒有什麼油脂,淡淡的香味帶有一點點像是奶油的香氣。先舀了一口湯來喝,濃郁的高湯中帶有一些叉燒醬汁的醬油鹹香,這湯的品質也算頗不賴的。然後再咬一口日本人最重視的叉燒,一入口就鬆軟開來的口感,肥肉的香味,還有醬油滷汁的鹹甜香,好叉燒!最後開始大口吃麵,嗯!~這個麵體如果用在一蘭拉麵的話就ok了,滑潤又沾附著湯頭的麵條,吸入口中後軟硬適中,讓肚子餓了的我大口大口的像日本人一樣呼嚕嚕的就把整碗麵吃光光了。


 

現在來講講凱蒂鴨的拉麵,怪怪,不就一碗比較多叉燒、一碗比較少叉燒嗎?有什麼好多講的?是阿,我也覺得怪怪,當我在吃著我的叉燒麵和凱蒂鴨分享吃起來的感覺的時候,怎麼講都沒有共鳴的感覺,似乎她好像在吃別的東西一樣,因此我們決定交換麵吃吃看,啊~~果然有差!凱蒂鴨的湯頭味道較淡,主要的香味全都被白胡椒的味道給佔據了,導致吃起來根本就不像是同一鍋熬出來的湯頭,比較像是刻意用香料來掩飾口味的廉價拉麵,而剛好凱蒂鴨的叉燒,是比較沒有肥肉比較堅韌難咬的部分,導致凱蒂鴨吃起來臉臭臭,一直說還是一蘭拉麵比較好吃!而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凱蒂鴨也覺得這邊的麵還不錯,吃起來滿舒服的。


而享用完這一餐以後,雖然凱蒂鴨那碗的確沒有比較好吃,但整體我和凱蒂鴨的評價,我們都還是覺得一蘭拉麵贏了,但金龍拉麵也不錯喔!


金龍拉麵 地圖.jpg  

金龍拉麵分店很多,從難波站往道頓堀走的途中就有一家,道頓堀內不遠處就有兩家分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7-26

營業時間:24HR

官方網站:http://www.kinryuu.com/index.html




愛吃拉麵的美食特派員-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