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4774.jpg  

在逛完大阪生活今昔館後,雖然我們才剛享用完美味的權太呂壽司不久,但我們熱愛壽司的那股熱血已經被徹底的激發了!想到我的鮪魚中腹肉就....因此我們在天神橋筋商店街這,剛好看到一家有許多連鎖的元祖迴轉元祿壽司,我和凱蒂鴨頭也不回的直奔過去!

tn_IMG_4775.jpg  

這家元祿壽司就是真正的迴轉壽司的創始店,1958年的時候開設了第一間迴轉壽司店就叫做元祿壽司,詳情請看維基百科

而迴轉壽司的好處就是,即使我日文不通,我只要出動隻手出張嘴就可以簡單消費了!雖然吃不到頂級享受和最高級的食材,但平價消費庶民享樂,這是最能貼近一般日本居民的生活方式之一呀!因此畏畏縮縮的我也敢鼓起勇氣大膽的踏入這家店!

tn_IMG_4776.jpg  

放在迴轉台上轉著的壽司其實數量並不算太多,而為求鮮度,每種壽司都是可以現點現做的,如果不會講日文也沒關係,前面那張菜單和手指就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而進入店內消費方式和爭鮮其實是大同小異的,你所需要的一切在眼前著桌面上都放得好好的,所以可以盡情放鬆的享用這一餐!

PS: 唯一的差異則是,元祿沒有沾醬油的小碟子!因此需要請直接倒一點在壽司上,不過我們是拿吃過的盤子來當沾醬油的小碟子,所以沒什麼問題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4777.jpg  

老實講吧,我們因為吃得太開心了,根本就忘了拍照!上面這張是唯一的照片!不過我還是會努力把元祿特別的地方寫出來的!

 

在這裡我特地拿了幾盤發光魚科的銀皮魚,也就像是青花、小鰶魚這種表面一層銀色還在的那種生魚片,為什麼我會特地挑這個來吃呢?因為像是青花魚科、沙丁魚這種銀皮魚,往往都是易腐難藏的,因此最常被做成罐頭、魚乾等加工製品(去超市看看魚類的罐頭主要是哪些魚就知道了),而舉個各位最能了解的例子,有人吃過秋刀魚的生魚片嗎?我相信全台灣除了漁夫吃過的不到一千個人,因此我會在日本特地點銀皮魚來吃,就是因為在台灣也吃不太到新鮮的,在日本說不定有這個機會呢!

生鯖魚.jpg 鰹魚.jpg   

因此我記得就有點了這兩樣,左邊的是生鯖魚壽司、右邊的是鰹魚壽司,鯖魚就是最常拿來做鹹魚乾的那種魚,有時也會拿來做燒烤,還有罐頭裡最常見的也是鯖魚,而做成生魚片壽司,他的滋味其實頗為清爽,但還是有一點淡淡的腥味;而鰹魚則是大家所熟悉的柴魚片,就是鰹魚曬乾烤乾後發霉做成的,做成壽司後會滋味非常的濃郁,只要看到魚肉很紅、帶圖中那種魚皮的就是鰹魚了,很好認!而我記得有吃到類似小鰶魚的壽司,因為有版權問題我只能用連結,吃起來味道真的讓人EpochTimes2510.gif,剛好讓我吃到口感頗硬,而魚腥味滿重的,讓我有一點嚇到。

 

最後則是為什麼我一定要寫這家壽司的食記,沒錯!上面那張圖我還沒講!那個像是鮭魚卵的壽司旁邊卻沒有海苔?這樣一拿起來不就全散開來了嗎?其實這盤壽司叫做"筋子(すじこ)(ㄙㄨˇ ㄐㄧ ㄎㄡˇ)"就是還帶著一點魚卵薄膜的鮭魚卵壽司,因此其實是全部黏著不會掉下來的!而這個壽司的吃法我只推薦一種,就是一口全部吃到嘴裡!當你放入口中,入口即化的鮭魚卵,!不停在妳嘴裡爆開!你每咬一口就不停!然後那濃郁到停不下來的鮭魚卵香味和鹹味就會一直繚繞在你的口腔裡,一直增加一直增加,一直到吞下前的最後一口還可以感覺到還有鮭魚卵正在爆開,然後將那濃郁的香氣和海水的香味帶入你的喉嚨和胃裡,你就會發自內心的感謝這道美味的食物、感謝竟然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

 

在日本吃壽司也是有機會吃到不夠新鮮的,因此在選擇店家的時候,選擇流動率高、有在地阿伯在的店,會較有保障!

元祿迴轉壽司 天六店 地圖.jpg

元祿元祖迴轉壽司(天六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天神橋6-7-24

營業時間:11:00 ~ 22:30

元祿迴轉壽司 道頓堀店 地圖.jpg  

元祿元祖迴轉壽司(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6-9

營業時間:11:00 ~ 22:30

官方網站:http://www.mawaru-genrokuzusi.co.jp/index.html

 

 

 

 

 

被筋子給嚇壞了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