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00433 

之前有提到家裡最近辦喜事,結婚辦在桃園尊爵天際飯店。

不過因為那時候很忙,所以也沒時間認真坐下來慢慢吃!

更沒有時間慢慢的一張一張拍照,然後回來寫成食記。


而這一次呢,因為女方要在台南辦歸寧喜宴,地點就選在東東宴會式場。

我和凱蒂鴨當然就順理成章的來台南邊吃邊玩、邊玩邊吃!

當然有好料可以吃的,當然要拍一拍回來寫個食記啦!

tn_P1000445 

當然因為身為親屬,我的位子自然就是坐在親家桌啦!

凱蒂鴨也很不要臉的一起跟我坐在親家桌。

不過親家桌也沒有說多特別,東西也不會給比較多或是特別製作。

只不過比較靠主桌一點,視野比較好而已。

tn_P1000432 

話說我是整場宴會廳裡面,第一個入席的人(驕傲)!

全場空蕩蕩,一個人都沒有的時候。

我就靜靜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凱蒂鴨?這時候還在外面有說有笑,根本沒發現我已經進場了。

 

在一開始等待客人入場的時候,自然飲料是不能晚上的。

在一旁就可以看到,已經準備了一堆飲料在一旁了。

這看起來綠綠的、奇怪的液體。

tn_P1000436 

一般看到綠綠的,自然會聯想到是某一種果汁。

但還沒喝到之前,這一切都很難斷定!

有可能是哈密瓜汁、芭樂汁、奇異果汁、柚子汁、榴蓮汁都有可能。

結果到底是什麼呢?

嗯....果然是從以前岀去吃飯最常見的芭樂汁。


不過這芭樂汁喝起來還滿不錯的!

不是那種紙盒裝的芭樂汁的味道,而是現打現搾的芭樂汁。

喝起來沙沙的,甜味滿自然的,感覺就算有加糖的話也加不多。

而且喝這個不會佔太多肚子的空間,舒服又解渴。

我是還滿喜歡這一杯芭樂汁的。

tn_P1000427 

等待所有人入場總是需要點時間的。

這段時間就開始亂拍一些有的沒的來打發時間。

這張是上了天堂的凱蒂鴨

想當然是不可能的,這作惡多端的女人怎麼可能上天堂。

沒________就真的太_____了。

tn_P1000430 

我已經很久沒有覺得凱蒂鴨正了。

沒想到拿個相機套給她戴頭上COSPLAY列車長。

頓時間凱蒂鴨變的好像會發光一樣!

甚至連每天與她朝夕相處的三層下巴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讓我一瞬間以為看到十年前的凱蒂鴨

tn_P1000455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

不過隨著場內聊天的聲音越來越大,就代表離開席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tn_P1000444 

這時候繼續找事情做來打發時間。

那就研究看看飯店提供的紅酒吧!

這個是『加州』葡萄酒,用的是梅洛。

只不過是『進口原酒』,然後在嘉義包裝。

 

根據以上線索,梅洛的確是比較符合台灣人愛喝的,果香味比較重。

不過既然是加州產的葡萄,代表那味道一定酸澀到讓台灣人很難接受。

而且又是『進口原酒』、然後在『台灣製造』。

光是看到我就對這瓶酒一丁點信心也沒有了。

tn_P1000462 

神之雫(神之水滴)看多了自然也要裝模作樣一下。

結果這個紅酒果不其然,真的是酸澀到不行!

單寧非常之重、味道酸澀難以入口、香味也被壓住完全表現不出來。

因此呢,這時候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放著不要喝它。

 

等喜宴快結束的時候再喝,果然味道順口了許多!

酸澀的口感也變得比較柔和,香味也變得比較明顯一點。

只不過整體來說,這瓶酒真的就是.....不及格。

tn_P1000426 

準備開席了,也來看看這一次的菜單有些什麼東西吧!

這樣看可能會看到頭暈,等等我每道菜再來介紹好了。

tn_P1000484 

先來介紹這一道『金沙雙包圓』。

其實就是炸麻糬球!

不知道飯店是不是知道,這麻糬球如果份量太多會吃太飽。

所以就做成這樣小顆小顆的,讓客人吃的輕鬆舒服。

而吃起來也的確是不會造成太多負擔,口感也是Q軟好吃。

tn_P1000485 

這一個是五道前菜的第一道『紅袍加冠賜良緣-雪中醉蝦』。

仔細一看,可以發現中間的碗竟然是用冰塊做成的!

還真的是一道『雪中醉蝦』!

 

而這一道雪中醉蝦呢,酒味並不重,甚至可以說根本沒酒味。

感覺比較像是用枸杞等藥材來泡的蝦子。

因此調味上並不算太明顯,吃起來比較像是有點泡過藥材的燙蝦子。


只不過蝦子本身的新鮮程度可就不容質疑了!

特別是這種,蝦子尾巴那個三角形尖尖的那一塊肉,能夠輕鬆一起拉出來的蝦子!

那鮮甜的新鮮滋味可不是到處都吃得到的阿。

tn_P1000486 

這一道則是『紅袍加冠賜良緣-高麗海蜇卷』。

顧名思義就是高麗菜包海蜇皮!

 

而這道菜呢,廚師在高麗菜的部分還滿用心的。

有把厚厚的梗給去掉,用比較薄、厚度也比較均勻的菜葉來包。

因此高麗菜的部分不會一直有很強烈的存在感!

放在嘴裡咀嚼時,海蜇皮的鮮味加上高麗菜的甜味。

雖然不是說多特別多好吃,但吃的出來廚師在這道菜上有用心做。

tn_P1000488 

這一道是『紅袍加冠賜良緣-脆皮烤鴨』。

雖然比不上很道地的北平烤鴨,但這烤鴨還是可以贏過許多店家。


皮的部分口感酥脆也很香,不會咬起來很韌咬不斷。

只不過香酥的程度就不如很道地的店家,但品質還不錯。

肉的部分則是軟嫩不乾硬,鴨肉吃起來濕潤柔軟。

而這也是極少數非海鮮的一道菜。

tn_P1000494 

這個很特別的是『紅袍加冠賜良緣-避風塘烏魚腱』

烏魚腱就是烏魚的胃袋,一隻烏魚只有一個。

這則是很高級的食材,不是說想吃就可以輕鬆吃到的!

 

而這個烏魚腱呢,也是我第一次嘗試。

從外表看起來,就像是炸鹽酥雞一樣,底下墊著的是蝦餅。

咬起來則脆脆的,是一種很特別的口感!

很近似於雞胗的那種刷刷刷的口感,但又有一點不同。

味道則是比較清淡,如果沒調味過可能只有淡淡的鮮味。

tn_P1000487 

最後的前菜則是『紅袍加冠賜良緣-日式烏魚子』。

我是不懂日式在哪裡,也許是像卷壽司一樣捲起來吧。

tn_P1000493  

也因為是這樣用薄薄的餅皮把烏魚子、蒜、蘿蔔捲起來。

讓客人吃起來比較方便,擺盤上也比較好看。

而那薄薄的餅皮並不影響烏魚子的味道,還增添了一點淡淡的香味。

烏魚子本身品質還可以,只不過烏魚子的份量能再多一點就好了。

畢竟裡面其他的料比例不少,讓烏魚子的存在感就降低了。

tn_P1000489 

接下來的這道,則是非常華麗的『莎莎醬鮮果龍蝦』。

而且不需擔心有人手腳太快,自己沒吃到龍蝦就沒了。

每一個都已經分裝好了,一桌客人一人一個。

tn_P1000491 

上面放著一片切片過的龍蝦肉,底下則是鋪一層罐頭水蜜桃。

在我很開心的開始享用我暌違很久的龍蝦時。

一咬下去我就發現一個讓人難受的事實。

水蜜桃的味道已經完全壓過清爽的龍蝦味了。

 

因為用的是罐頭水蜜桃,所以那香味和甜味非常非常的濃。

雖然只有一半的龍蝦貼著水蜜桃,但咬下去卻全都是甜甜膩膩的罐頭味。

龍蝦的鮮味已經完全不見了!

僅剩的只剩下龍蝦的口感可以享受。

這點讓我心裡面非常的不舒服,為什麼廚師會用這種方式來製作?

還有莎莎醬呢?還是其實莎莎醬是要隔開龍蝦和水蜜桃的?

因此這一道雖然是龍蝦,但頗讓人失望的。

tn_P1000496 

接下來的是這個一人一碗的煲湯『上湯娃菜雞燉翅』。

上湯是廣東話,其實就是我們的高湯。

但並不是用高湯粉、牛頭牌什麼的那種高湯。

一般是用金華火腿、老雞等等食材,用文火慢慢熬煮個幾個小時的結晶。

料理東西軍裡面常常可以見到。

tn_P1000495 

這碗高湯的主角大概就是中間這一片魚翅了。

雖然他們用的不是高級的排翅,而是這種小小一片的小排翅。

只不過看到魚翅還是讓人很心動啦。

 

而這魚翅的口感其實不是很好,因為後面還帶有皮和一點肉。

因此吃起來口感有點沙沙的,還帶有一點淡淡的腥味。

只不過這碗湯就非常的好喝!

不但順口、濃郁還非常的香醇。

讓我覺得這湯的品質已經超過魚翅的價值了。

tn_P1000502 

這則是『蔥油麒麟桂花斑』。

因為廚師已經把魚切好分成一塊一塊的,食用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石斑魚的柔軟清甜自然是非常的棒。

而且吃起來不會有腥味,因此非常的好吃。

 

只不過相較之下,之前在台中吃的『台南擔仔麵』。

那時候吃到的龍膽石斑真的是讓我印象極度深刻!

簡直就是眼前這石斑的超級進化版!

吃起來不但柔軟卻又很Q彈!而且膠質、香味、甜味、濃郁都更上好幾層樓!

不是說眼前這隻石斑不好,而是龍膽石斑根本就是作弊。

PS:講是這樣講,最後還是跟凱蒂鴨在搶臉頰肉和頭上的肉吃。

tn_P1000504 

一般來講看到水果似乎都是吃到最後了。

不過這裡的水果是差不多2/3就上來了。

這盤叫做『晶緻新鮮水果盤』。

我是不知道他的晶是故意的還是打錯字,我照著他MENU上面的打。

 

這個雙層水果盤呢,擺盤很漂亮。

也有各種不同的水果,在盤子後面還有放很多草莓!

只不過我是沒有吃到,因為我在旁邊一直玩別人的小孩。

我只聽到說草莓好像很甜。

tn_P1000566 

也因為一直在玩別人的小孩,回過頭來螃蟹已經被吃掉一半了。

這盤是『紅蟳瑤柱鬆米糕』。

 

我對米糕本身是沒什麼興趣啦,所以簡單吃了幾口。

而一旁的紅蟳呢,每個都是帶有蟹卵的!

而且一共有四隻紅蟳,每個人都可以吃得到。

至於蟹卵和蟹肉的滋味如何呢?自己去買一隻燙來吃就知道!哈哈哈~

tn_P1000505 

這盤則是很特別的『百合雙鮮佐蔗蝦』。

上面那一盤則是貝唇、干貝、還有像是北寄貝的東西和百合一起炒。

只不過那像是北寄貝的東西,吃起來腥味有點重。

所以那一盤吃起來我不是很喜歡。

而底下的蔗蝦呢?這倒是挺特別的!

tn_P1000510 

這個不是棒棒糖,這是用蝦漿裹著甘蔗棒子去炸的。

上面的蝦漿吃起來真的是非常Q彈好吃!

蝦子新鮮Q彈的口感和滋味,完全都保留在裡面。

吃起來感覺就像是還活跳跳的一樣。

 

而且吃完之後還會留下一根甘蔗棒子。

當然就現場開始啃起甘蔗了,邊啃邊吐甘蔗渣。

雖然樣子不太好看,但是吃起來的爽快度真的是十足!

tn_P1000567 

這則是裡面少數不是海鮮的其中一道『西蘭醬燒無錫骨』。

簡單講就是無錫排骨。

這道是因為某個參加這場喜宴的人,她完全不吃海鮮。

因此怕她餓肚子而特地換的這道菜。

 

我是沒吃過無錫排骨,也不知道道地的無錫排骨是怎樣。

這道無錫排骨吃起來非常軟爛,醬汁濃郁帶有甜味。

我是覺得普普,光是醬汁帶有甜味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tn_P1000627 

最後上的是這道湯『花旗蔘螺片錢鰻』。

從外面看起來就只是一盅湯,但喝起來卻非常的特別。

tn_P1000614 

裡面有許多這個表皮看起來黑黑,現場可以看到斑點的東西。

我在沒看菜單之前,一直以為怎麼長的這麼像河豚的皮。

後來發現原來這個是錢鰻。

 

這個錢鰻一定要好好的講一下。

整塊錢鰻看起來就像一個果凍一樣,整塊都是滿滿的膠質。

從外表看起來的確是非常的吸引人,也非常的好吃的樣子。

結果咬下去之後,那膠質咬起來卻不像果凍!

在嘴裡面黏黏膩膩的,感覺就像膠質裡放了很多油脂一樣,一種非常奇怪口感!

而且味道非常非常的詭異,有一種很像腥味又不像腥味的味道!

吃起來不但又油又腥又鮮,到底是什麼味道實在很難說明。

 

只不過煮出來的湯卻是意外的好喝!

不只人蔘的味道,整盅湯就是充滿了滿滿的鮮甜味!

有一種讓我覺得,每喝一口身體裡面就像多了一股氣一樣的感覺。

越喝越覺得全身充滿力量,身體會有一種躁動感。

而且喝著喝著會越來越浮躁,想一巴掌往凱蒂鴨臉上打下去一樣。

總之對我來講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湯,喝起來非常的妙,而且非常好喝。

tn_P1000623 

甜點則是這個『紫米玉露鮮奶酪』。

上面的紫米不像紫米飯團那樣,放個幾顆紫米就多賣個五元十元。

這上面滿滿都是紫米,也因為這樣所以口感有點澀。


奶酪本身的品質很不錯,吃起來非常的香濃滑順。

而且口感很扎實,不是那種用吉利丁做出來QQ的那種。

而是很實在的口感,比較像是固體不是液體。

tn_P1000624 

最後則是這盅『香濃椰奶雪蛤盅』。

雪蛤是一種生長在中國東北的青蛙的脂肪。

雪蛤本身補腎益精、潤肺養陰,僅有4%的脂肪,絕大部分都是蛋白質。

而這一人一盅的雪蛤盅,聽說一盅需要加200元。

 

椰奶本身非常香濃,雪蛤吃起來無味也不Q,軟綿綿的。

許多人在吃的時候都不知道這裡面的是雪蛤,只覺得這西米露怎麼不Q。

因此喝兩口就放一邊不喝了。

tn_P1000631 

我們也麻煩服務生幫我們包起來。

因為沒有杯子只有袋子,所以就這樣用袋子裝起來之後插根吸管。

誰會知道這裡面竟然是600元的雪蛤盅呢?!

 

當然凱蒂鴨一開始也不知道,她打算等等當伴手禮送給她同學。

當作是我們借摩托車的租金。

結果當他一聽到這一盅要200元的時候,就直接咬著吸管說:

這我吸過了!不能送人了!

不過我看很多人都沒喝完真的很可惜,如果能打包帶回家就好了。

 

這次的喜宴菜色就是這樣了。

我覺得比起尊爵天際的菜色是比較好沒錯。

只不過可能因為事先想像的太美好,所以心中出現滿大的落差。

如果比較起來的話,還是台南桃山的宴客菜色會強很多很多。

東東宴會式場  

地址:台南市華平路158號

電話:06-2953688

官方網站:http://banquet.dondom.com.tw/

 

 

之前吃過桃山的水準真的好很多-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