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00726 

在吃完蚵 夯蚵仔的現烤蚵仔之後(點我),我們繼續在花園夜市的人潮裡流動著。

在花園夜市裡尋覓吃的東西,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我們就像河川中的幾滴水珠,隨波逐流,無法憑自己的意志任意停留。

直到凱蒂鴨的腿快酸死了,她才想隨意找一家有座位的攤子就直接坐了下來。

 

因為繞了好久,其實每個攤子都想吃看看。

但礙於口袋太淺、胃不夠大,我們只能挑幾樣我們比較想吃的小吃。

其實我原本比較想吃肉圓的,不過這裡似乎沒兩攤有賣的。

最後就吃吃看這家聞起來還算滿臭的『蔡家臭豆腐』。

tn_P1000727 

不過這家攤子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我喜歡很簡單,只單賣幾樣東西的攤。

像這家,真的只有賣臭豆腐和豬血湯!

不會像一些店,例如:

芥末臭豆腐、芝麻臭豆腐、起司臭豆腐、冰淇淋臭豆腐、草莓臭豆腐這種。

有時候有多種口味變化固然有趣,

但往往卻有了新意、卻少了心意。

我還是比較喜歡簡單的菜單,能把一道料理做的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而這裡的泡菜不是只有一種台式泡菜而已,還有麻辣泡菜可以選擇。

想吃哪一種當然就看各人喜好了。

我們因為沒吃過他的麻辣泡菜,所以點了個綜合的來吃看看。

tn_P1000728 

但目前我吃過的南部臭豆腐呢,還沒吃到讓我滿意的。

我心中的第一名依然還是在桃園的某家攤子。

原因可能是因為,南部的臭豆腐有很多家都是切成小塊來炸。

這樣往往吃不到豆腐本身的臭味和口感!

過度酥炸的表面,也讓臭豆腐吃起來很刮嘴,吃多會不舒服。

 

因此一般看到已經剪成小塊(上面那張圖的1/4大小)。

除非肚子很餓,不然我一般都不會買那種小小塊的臭豆腐。

因為經驗告訴我,吃完嘴會痛、油也吃得特別多。

tn_P1000729 

而這家臭豆腐呢,至少是點了之後才剪成一半再炸,所以是三角形的。

看起來也不是那種硬梆梆的臭豆腐,至少我還能接受。

 

在臭豆腐上面的,左邊紅紅的就是麻辣泡菜,看起來很像韓式泡菜。

右邊白白的當然就是台式泡菜啦,不過其實兩個吃起來差不多。

這家蔡家臭豆腐的泡菜呢,酸度適中,有酸味但不是那種加了醋精的酸。

吃起來還算滿清爽舒服的,也不會是那種剛殺青沒味道的泡菜。

 

而左邊的麻辣泡菜呢,其實就只是台式泡菜額外再加辣椒醬而已。

而且是那種早餐店那種不太會辣的辣椒醬。

因此看起來紅紅的,但吃起來就只是香香的沒什麼辣味。

搭配起臭豆腐來講,這兩樣泡菜我都覺得非常的不錯。

 

而臭豆腐呢,因為還沒被炸到只剩下硬梆梆的外皮。

所以裡面的豆腐口感還存在,但不是很扎實很飽滿的那種。

不過裡面吸附的湯汁倒是還滿多的,所以吃起來我覺得還算不錯吃!

只不過因為泡菜放在上面,所以臭豆腐冷卻的速度很快。

吃到後來臭豆腐的皮已經有點韌韌的,口感就變得比較差。

而且臭豆腐本身的臭味其實不是很明顯,這點滿可惜的。

 

整體來說呢,我是覺得這家蔡家臭豆腐還不錯吃。

泡菜、臭豆腐這兩樣都還不錯,特別是泡菜。

臭豆腐本身還算及格,只不過吃起來真的是不太會臭。

因為從小吃那種臭到刷牙都刷不掉的臭豆腐,

這裡的臭豆腐的臭味完全無法滿足我!

因此整體來說,這攤蔡家臭豆腐是還不錯。

但吃完之後並不會讓人有深刻的印象就是了。

花園夜市 

地址:台南市花園夜市

 

 

我喜歡吃那種臭到根本就是空氣污染的臭豆腐-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