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095_10150199738694823_689399822_7221750_284991_n.jpg  
因為凱蒂鴨昨晚很認真的打了道頓堀飯店下篇,打到半夜三點多還在努力奮鬥,因此我要幫她補一篇關於道頓堀飯店的早餐才行。

tn_IMG_4664.JPG  

在跟旅行社購買機+酒的時候,想說一個人多加一千元就可以享用四天的早餐,搜尋過也沒太多評價,因此為了圖方便省時間,我最後還是決定多花一千元讓我們早上能夠有精神!最後證實了這個選擇是非常正確的。

道頓堀飯店的早餐在地下一樓,一進去放完早餐券後,就自己找個位置坐下來,照片中這一排是主要供應的東西,有各種主食、優格等。

tn_IMG_4665.JPG  

而在我背面的則是飯、湯、小菜、飲料等等的地方,小小的餐廳雖然東西不多,但卻非常用心的在製作,讓我每天的早上都很期待著當天的早餐。

tn_IMG_4668.JPG  

先來介紹我第一天所吃的早餐,飯店每天都會供應不同種類的飯,像是蔬菜飯、栗子飯、蕈菇飯等等,每天都富有變化而且看起來也非常好吃,因此我每天早上必吃兩碗飯,一碗當然要拌著納豆吃(超愛),另一碗就配著其他的配菜或是偶爾有山藥泥可以拌飯,這真是人世間一大享受。

 

而在右邊可以看到一塊油豆腐、蒟蒻和"小芋頭",吃了幾天下來只有第一天有吃到這個燉煮,第一天沒多吃點真的非常非常可惜,油豆腐厚實入味,豆香味非常扎實;而日本的蒟蒻並不是在台灣吃到那種用蒟蒻粉所調出來的偽‧蒟蒻,蒟蒻真正的口感和香味原來是這麼的好吃!曾經看過蒟蒻製造過程的我了解這一個小小蒟蒻要製作有多麼不容易而且費工,沒想到小小一塊蒟蒻可以讓我這麼感動;而在旁邊那像魚丸一樣的小芋頭,更是讓我驚豔不已,因為在台灣吃到的芋頭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哪種,吃起來什麼味道,但日本的這個小芋頭完全和我所吃過的芋頭不一樣,一咬下去之後立刻吃到那Q又滑的口感,咀嚼幾口那種鬆軟的感覺讓我現在還記得起來,和台灣那種乾、粉、黏的芋頭口感完全不同,味道也不是台灣那種很濃很重的口味(我小時候很怕吃芋頭,因為芋頭的味道讓我覺得很難吃),第一次吃到這個小芋頭讓我真是又驚又喜,日本人真幸福。

tn_IMG_2613.JPG   

道頓堀飯店的早餐還有個每天必吃的招牌,就是他的魚,我第一天吃的魚和第二天不一樣,因為他們每天早上天還沒亮都會去魚市場批當天的魚回來烹煮,因此他們的魚肉吃起來新鮮也沒有腥味,要不是還有好多想吃的東西,我每天早上都會拿個兩三盤魚狂吃,畢竟新鮮的魚不是在海島國家的台灣能常吃到的EpochTimes2429.gif

 

而每天都會供應的像是培根、蛋、火腿、還有義大利麵,是為了怕那些不適應其他食物的人所準備的,即使你不敢吃其他東西,至少還有個大家都能吃也通用的食物,而他們蛋的品質很不錯,濃郁也不會炒太老,我每天都會拿一些。

tn_IMG_2615.JPG  

凱蒂鴨早餐都吃不多,她都會吃海苔納豆飯+納豆味增湯(納豆自己加進去)+每天不同的小菜+飲料,這樣就讓她每天吃得開開心心的了。

 

而他們的味增湯我不得不說一下,湯很香濃沒錯,但是非常非常的!如果拿來弄味增湯拌飯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單獨喝對台灣人會覺得有點無法承受(我是喝得很開心啦)。

tn_IMG_4853.JPG  

像這一天的早餐就有濃稠的山藥泥,我和凱蒂鴨兩個人看到眼睛都了起來EpochTimes2476.gif!山藥泥拌飯真是人世間一大享受啊!而像旁邊的小菜也會有韓國人愛吃的韓式泡菜、辣豆芽、辣蘿蔔等等,而我那一天想挑戰一下醃梅子,鹼性的醃梅子聽說每天吃一顆對身體非常的健康呢,但是一口吃下去,真的眼睛、鼻子、嘴巴會全部皺在一起.......

 

而因為這邊早餐太好吃,像這樣一盤的分量,我每天至少要吃兩盤才能滿足,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怎麼吃也吃不膩~EpochTimes2431.gif

tn_IMG_4671.JPG   

凱蒂鴨每天在吃完那些東西後,她最喜歡裝一碗優格,然後上面淋上藍莓醬或是草莓醬,再放上當天的水果進去,這樣的飯後甜點常常害我在吃完一堆東西後,還是忍不住再裝個一兩碗來享用一番,而因為飯店提供的優格和一般市售的不太一樣,是沒有加糖的那種,所以吃起來比較酸澀,也比一般優格更稠,吃完都會有一種我好健康的感覺EpochTimes2474.gif

tn_IMG_5476.JPG  

最後一天我們發現其他人都會跟櫃台服務的人員說要一份像是潛艇堡的東西,因此我們也點了一份,點了之後服務人員會在現場立刻弄然後拿去烤,最後會主動送到你的桌前,真是非常的貼心,而剛烤好的潛艇堡弄得很漂亮,吃起來的口味也還算不錯,不過我早餐還是主打日式。

tn_IMG_5477.JPG  

最後一天的早餐還是一樣的豐盛,第五天的雜炊飯就算不配東西也非常的香又好吃,而在這裡我要介紹我的壓箱寶了,有什麼東西到現在還沒介紹過的呢?沒錯,就是豆腐(你猜錯我也不管你),在圖中右上角的那個豆腐,是我每天必吃2~3個,而且會和其他東西完全分開,全身放空只單獨吃豆腐而已。


簡簡單單的豆腐,本身看起來單調不花俏,但是仔細品嘗,可以吃到那香濃的豆味,還有在台灣很難吃到的手工的口感,因為台灣能吃到手工豆腐,也只有板豆腐了,這種細涓豆腐是品嘗不到的,每放入嘴中一口,清涼而香濃的感覺就這麼滑入口中,可以品嘗到這麼單純的味道,就像濃妝的女人看多了,看到一個沒化妝又很細緻的小女生,那種清新的感覺,是多麼的美妙,多麼讓人感動。

tn_IMG_4670.JPG tn_IMG_5478.JPG

而到了第五天,我們完全是燃燒生命在玩這一趟自由行,各位看官應該看得出來,第二天和第五天有什麼差別吧。

tn_IMG_4852.JPG  

而這是凱蒂鴨的第二天,即使四五點才睡還是非常得有精神呢!

tn_IMG_5480.JPG  

第五天則很奇怪,因為凱蒂鴨太累不打算下來吃了,有一個陌生的女人突然說要跟我一起吃早餐,我看她長這麼臃腫怪異,也不擔心凱蒂鴨會生氣,所以就跟她共進了第五天的早餐。


 

 

和別的女人共進早餐的-布魯雞

 

 

 

表情符號引用自布咕雞http://www.wretch.cc/blog/tutugo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